文章吧手机版
一名英国老太和两节废电池
日期:2017-03-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一名英国老太和两节废电池

  一名英国老太和两节废电池

  赵 莉

  65岁的英国老太太克丽斯•霍华斯是名旅游爱好者,当她还在工作岗位上,每年休假时都要去国外游玩,足迹几乎遍布全世界,唯独没有去过中国

  为弥补这一缺憾,新年刚过,她就决定和14岁的小孙女伊莉斯•罗伯特去中国观光旅游。

  1月5日,祖孙俩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在北京一家宾馆稍作休息后,便按预先设计好的路线图开始了中国之行。

  临出宾馆前,克丽斯嘱咐孙女伊莉斯,一定别忘了带相机。她对孙女说,她要把所有美景全都拍摄下来,回国后举办一次“中国之行摄影展”,以真实的图片向民众介绍一个蓬勃发展的年轻中国。

  祖孙俩刚来到天安门广场,便顿时被广场的壮丽所吸引。克丽斯急不可耐地连连摁动相机快门,恨不能把所有的美景全拍下来,直到拍得胳膊酸疼。这时,克丽斯突然意识到,只顾拍了广场的美景,竞和孙女没有在此留下一张合影。于是,她礼貌地对一个路过的小伙子用极不熟练的中文说:“能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吗?”小伙子很热情地接过伊莉斯递来的相机,按照祖孙俩的要求,帮她们拍摄起来。

  正拍到兴头上时,相机突然“罢工”,小伙子将相机还给克丽斯,抱歉地说:“电池可能没电了。”克丽斯在感谢了小伙子后,将那两节废电池卸下来,对孙女说:“你去把它交到回收处,咱们再接着拍。”按照奶奶的指令,伊莉斯便去找废电池回收处,但跑遍了整个广场也没找到,只好无功而返。(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克丽斯不相信孙女的话,决定亲自去一趟。一个小时过后她也没找到废电池回收处。于是便向别人打听,所有人都回答说不知道,这让老太太很失望,嘴里嘟囔道:“这么大一个地方,怎能不设一个废电池回收处呢?”

  既然找不到废电池回收处,克丽斯只好将那两节废电池随身携带,一旦发现有废电池回收处,就立即交上去。

  此后的几天里,克丽斯带着那两节废电池,和孙女游览了长城、故宫、颐和园、世界公园等名胜古迹,每到一处,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打听哪里回收废电池,但每次的回答都令她深感失望。

  转眼,克丽斯的中国之行即将结束,但那两节废电池依然还带在她身上没有处理掉。当1月17日启程回国时,老太太和宾馆服务员谈起此事,对方惊愕地像在看一个外星人似的对克丽斯说:“不就是两节废电池吗?扔到垃圾箱不就行了。”

  这回轮到克丽斯吃惊了:“这怎么可以呢?废电池必须交到专门的地方去处理,如果随随便便扔掉,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的。”

  最后,克丽斯老太太将那两节废电池直接带回英国,交给了收受并处理废电池的机构。她在博客中写道:“我们每个人都是地球村的一员,大家同居一个村,应该不分国籍,不分民族,一起来爱护这个共有共存的家园……如果我将那两节废电池随便扔进一个垃圾箱里,也不会有谁指责我什么,但我不能那样做。我认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展现自己的丑陋,要随时自觉地要求自己做一个高尚的人,这样才会得到别人和自己的尊敬。”

  如果想保持心意上的愉快,就容不得半点欺骗。如此,当我们的灵魂经过沐浴后,整个身心才会感到舒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名英国老太和两节废电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