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西方政客的“一指禅”
日期:2017-03-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西方政客的“一指禅”

  西方政客的“一指禅”

  东篱菊

  近日,我在网上看到这样几张照片,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前面两张,是美国的奥巴马访问英国时的照片。一张是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的合影,两位政界大腕站在一幢钟楼下,布朗首相侧着身子,右手高高扬起,伸出的食指遥遥斜指远方。奥巴马善解人意微笑着,他的目光顺着布朗首相遥指的方向看着。

  奥巴马和英国的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也照了一张照片。他们的背景是隐约的绿树,卡梅伦面带微笑,右手食指坚定有力地指着前方天空,奥巴马笑容灿烂地呼应着卡梅伦,目光紧随卡梅伦的手指方向而去。

  第三张是美国的希拉里败选后和奥巴马的合影。照片上,在败选的希拉里身旁,身着雪白衬衫的奥巴马挺立着,他的右手食指如剑刺向前方的天空。他们的背景是隐约的集会人群。奥巴马在照片上的姿势英气逼人,一副豪情满怀的样子。

  最后一张,是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欧盟会议上的合影。他们紧密地站在一起,萨科齐扬起左手,食指指点着前方,脑袋歪向默克尔,面露招牌式的笑容。默克尔右手伸出去,食指虚虚指着她右方的天空,她的目光并不看自己指点的方向,而是友好地顺着萨科齐的手指而去。

  通过这些西方政客的照片,可以看出,这些政客们在拍照时,喜欢摆出同一个姿势:伸出手臂,并用手指指向空中,尽管空中多半什么也没有。英国的记者安娜•普卡斯,在对多张欧美政客首脑的照片,进行研究后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普卡斯还发现,在多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拉票集会期间,希拉里也多次在观众面前双眼圆睁,夸张地伸出了手指。就连查尔斯王储也跟着“赶时髦”,在打马球时也频频摆出“伸手指”的经典姿势。(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于这种现象,英国沃里克大学社会心理学家马丁•斯金纳博士分析认为,政客们都喜欢摆这样的姿势,只是因为他们潜意识中,竭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具有领袖气质,而不至于被当成某个“多余的人”。

  这些西方政客,都是经常代表国家抛头露面的风云人物,他们都喜欢“一指前伸”指点江山的姿势,也并不是简单的互相模仿。选择这种姿势进入镜头,的确能使他们显得更具有活力,令他们显得更有远见。

  这种西方政客“一指前伸”的经典造型,里面还真颇含人生禅味。细细揣摩,这个抬起手臂,昂起头的姿势里面,传达出的内容的确丰富,从这个姿势可以看出开朗的性格乐观的心态美好希望执著信念、进取的精神,也可以这么说,这个姿势,可以尽可能地把一个人人生积极的一面展现在众人面前。

  西方政客的“一指禅”,在细节处展现了他们自己健康向上的社会形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西方政客的“一指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