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个坏人吧,好人没前途。
日期:2017-01-0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当个坏人吧,好人没前途。

  当个坏人吧,好人没前途。

  从小我们就受教育:“做人一定要善良。”

  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一次我们的善良都能得到尊重。有人感激过你的善良吗?他们除了得寸进尺再得寸进尺他们什么也不会。

  今天就想跟大家聊一聊身边这种得寸进尺的人。

  1。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就叫她七七好了,大一的时候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七七长得眉清目秀,也有一个从高中相恋到大学的男朋友。她和男朋友都很爱玩,喜欢去酒吧喜欢夜不归宿,而我和我的其他几个室友们喜欢一起逛逛街吃吃肉,偶尔在宿舍里拉上窗帘看看恐怖电影。所以那时候我们和七七并没有太多交集,仅限于普通的大学同学+室友关系。

  我们大学上课的时候会有签到的环节,来上课的同学会在老师的本子上签个名字,老师会根据学生的上课出勤率给学生打平时分。七七晚上喜欢和男朋友出去玩,所以白天上课的时候她会对我们一个叫小九的室友说:“我太困了我想回宿舍睡觉,老师那里你记得帮我签名哦。”小九是个很老实的姑娘,然后就答应七七。

  起初这样签名的办法束缚着,大家上课都很积极,后来上课的人越来越少,大家都找人代签了。然后我们辅导员发明了“点名法。”上课以前会先点名答到。

  小九再也不能帮七七答到,七七的缺勤次数越来越多,辅导员不乐意了,给七七的父母打了电话。七七的父母打电话把七七骂了一顿,告诉她要是不想上学就别上了,女孩子家的怎么这么不听话。七七挂了电话冲小九吼道:“我挨骂了,你开心了吧?让你帮个忙都帮不好,还算是什么朋友。”

  小九是个柔柔弱弱的女孩,不问世事也不会与人斤斤计较,看到七七这么欺负小九,当时我就怒了,我告诉她:“人家凭什么要帮你?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你有什么资格责怪别人?”七七不说话了,再后来她搬离了我们的宿舍,继续过着她纸醉金迷的生活

  2。

  小九每次都会在七七逃课的时候帮七七签名的,但老师改了政策以后小九没办法再帮七七了,七七就开始责怪她不把自己当朋友。其实我很想问生活中像七七这类的人,你在责怪别人第一百次不帮你的同时,记不记得曾经人家帮过你九十九次呢?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曾经你每天都会给他一颗糖,你不厌其烦地给了他九十九天,到了第一百天的时候,你把糖给了另一个从没吃过糖果的人。从前那个你一直给他糖的人非但没有记住你的好,反而因为你的一次不好,记恨了你一辈子。

  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会感激你的善良,真正能从心里记住你好的人没几个。

  大多数人都是在享受完你的善良以后得寸进尺,然后得寸再进尺,很少有人会记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物种,习惯了什么事情都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上帝创造了一个词语完美滴解释了人的这种陋习,这个词语叫:自私。(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就是有这么一种自私的人,永远过得不幸福

  因为你太自私了,所以看不到别人对自己的好,觉得大家对自己的好都是理所应当,但其实,大家不是***,不用陪你长大。

  因为你太自私了,所以只记得别人对自己的不好,那些掏心掏肺对你好的日子,都像喂了狗一样被你吃掉了?

  因为你太自私了,所以你只享受别人对你的好,却从不主动为对方付出什么。恕我直言,你以为你是谁啊,别人凭什么惯着你啊?

  3。

  自私的人很招人烦,同样,有一种人也很招人烦,比如:借钱不还的人。

  我有一个“朋友”,高中毕业以后就没怎么联系了(事实是高中的时候也不怎么联系),她前前后后找我借过三次钱,最近一次的借钱请求在遭到我拒绝以后,她非常不解的问我:“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我们不是老同学吗?怎么你连钱都不愿意借给我?”

  我回复她:“我是你朋友,不是你的提款机ok?”

  之前她找我借过两次钱,加起来两千多块钱,因为我们都是女孩子,我不好意思拒绝她,而她每次都说自己要急用,过两天会给我。谁知道,那是我人生最漫长的“两天”……

  她在并没有还我钱的状态下第三次开口找我借钱,我忍无可忍拒绝了她,心里也清楚过去借出去的那笔钱是要不回来了,索性就不要了。结果在她那里,我倒成了不近人情的罪人。

  生活中一定有很多你迫不得已才把钱借出去的时刻,你借出去的钱,你知道自己极有可能要不回来,但碍于面子和各种场合的社交关系,你又不得不借。

  你会担心这笔钱对对方来说也许真的很急,但我相信,对方绝不会顾虑这笔钱对你来说有多么来之不易。就算你已经借过很多次钱给这个人,这个人也只会记得你不愿意借给他钱的样子,而不是感激你把钱借给他的样子。

  朋友,我并不排斥把钱借给你,

  但我很排斥我们的关系是在你需要用钱的时候你才想起。

  4。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这种人,把你对他的好当做理所应当,你对他好的时候,他不会告诉任何人;你对他有一丁点儿不好的时候,他恨不得昭告全世界。

  但他们忘记了,每个人都没有义务要去对你好。你应该做得是感激别人给过你的温暖,而不是享受了温暖以后还得寸进尺。

  你总是考虑别人的感受,可别人有在乎过你吗?

  你总是为对方着想,可对方有站在你的角度上想过吗?

  你总是不懂拒绝别人,可在意你的人会舍得为难你吗?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

  太过在意别人的感受就注定自己会不好受。

  不是每一个忙你都得帮,不是每一个朋友都值得交,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记住你的好。我们是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但我们的善良,只应该留给值得的人、懂你的人。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说:“当个坏人吧,好人没前途。”

  道理很简单,因为好人一生做好事,哪怕只有一次做了坏事,都会被人戳着脊梁骨责骂一辈子:“你变了,你现在是个坏人。”与此同时,他从前所做的那些好事大家也都不记得了。但坏人不同,坏人就算做了很多坏事,只需要做一两件好事,人们就会改观:“你变好了,你是个好人。”

  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做好人了?

  道理很简单:有人感激过你的善良吗?好像他们只会得寸进尺吧。

  如果好人注定要背着沉重的包袱,

  那我希望你能做个坏人,

  从此以后,不受一点儿委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个坏人吧,好人没前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