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真正被爱的时候,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漂亮
日期:2016-12-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当真正被爱的时候,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漂亮

  当真正被爱的时候,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漂亮

  我哥们朝钦今天和他女朋友小瑜领证了。

  我问他为什么不选在七月初七这个虐狗的节日里领证。

  他说:“因为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她表白。五年前的明天,我们是第一次正式的约会。”

  “所以,五年前的今天是我和她的起点,今天领证了又是一个新起点,明天作为我们领证的第一天,也要好好庆祝一番,算是作为正式夫妻的第一次约会……”

  我已经受不了他满脸宠溺的表情,在畅谈着他第一次约会,要怎样怎样给他女朋友惊喜、怎样给她一个一辈子也忘不掉的约会了……

  曾经我们在一起谈论的都是游戏、一起追的小说,现在恐怕只剩下找我讨论怎么给他刚上任的妻子制造惊喜和浪漫了。

  不可否认的是,朝钦是大家眼里公认的那种优质男,帅气阳光

  学生时代经常有女生特地跑到篮球场上看他打球,工作后又变得沉稳、有担当,往往他还没追求别人,一群女生已经先冲了上去。

  说实话,五年前的今天当他压抑不住内心过于兴奋的洪荒之力,在凌晨时分打电话告诉我他向小瑜表白了而且成功了的时候,硬是把已经瘫睡快要睡死了去的我一下子激活了,弹坐起来赶紧问他:

  “你不会只是想和她玩玩吧,我看你还是算了吧,小瑜这人虽然没整天围着你转的女生漂亮,但她真的是个好女孩,不适合你这种花花公子。”

  那时,电话里一阵长久的沉默,然后朝钦才一改不同以往的语气,缓缓和我说道:

  “嗯,我懂你的意思,但这次,我是真的喜欢喜欢很喜欢

  喜欢到从不表白的我第一次向她表白,

  喜欢到和她了什么嘴角都会偷偷上扬, wWw.wenzhangba.cOm

  喜欢到看着她平时默默努力的背影就会不自觉心疼,

  所以,我是认真的,我觉得只要她不嫌弃我,我以后一定会和她结婚的,然后生一堆孩子。”

  疯了……

  放着一堆前凸后翘,肤白貌美的女生不选,偏偏喜欢一个“只是”很善良、在任何人面前都会毫不顾忌笑得“花枝乱颤”、然后长得稍微有点可爱的女生,恐怕是一时的新鲜感吧。

  当时我并不觉得他能坚持多久,权当他这个风流才子想尝试一下新口味了。

  但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五年,坚持到领证,坚持到刚刚和我结束聊天的他依然能像五年前那般满脸宠溺的谈起小瑜,好像拥有了小瑜,全世界的女生都不在他眼里似的。

  而当晚我刷朋友圈也才骤然发现:自从有了微信以来,我的朋友圈秀恩爱唯一从头晒到尾的,也只有他和小瑜了。

  都说秀恩爱死的早,但他们好像完全不受这个诅咒的困扰,每个月总有两三次看到他俩在朋友互黑晒丑照、互相调侃打屁的另类秀恩爱方式。

  妈蛋~~原来我已经被虐狗整整五年了。

  人也总是对一些在生活上早已习以为常的事情见怪不怪

  现在他俩领证了,我才发现,这五年里每次看到朝钦和小瑜,都感觉配了一脸啊。

  每次出来聚会卡拉OK,偶尔朝钦点歌,偶尔小瑜点歌,但从来没看过他俩都去点歌的,他俩好像都知道该点什么歌给对方唱,妈蛋,原来五年里她们连唱个歌都在虐狗了。

  小瑜长得不漂亮,馒头脸,脸上还有很多女生都讨厌至极的小雀斑,身高甚至连朝钦的肩膀都够不着,也不算特别会打扮,好几个女生私底下都偷偷问过我朝钦是怎么了才看上这样的女生。

  可朝钦这五年却几乎快把小瑜宠到天上去了。

  朋友圈经常特意晒他们俩搞笑、做鬼脸的照片,特意把小瑜的脸盘拍的特大;

  小瑜参加某某某小型歌唱比赛了,朝钦就充当小粉丝,结束后在朋友圈“炫耀。”

  小瑜去公司给他送饭菜了,甚至冬天给他送件大衣,都要在朋友圈得瑟一番。

  ……

  原来当真正被爱的时候,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漂亮吧。

  你们有共同的话题、在一起的时候表面上相互嫌弃却谁也离不开谁,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真正被爱的时候,其实你也不用那么漂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