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罂粟花
日期:2016-10-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罂粟花

  罂粟花

  她是那种并不漂亮,但却十分有味道的女孩子。娇小的身躯,雪白的肌肤,如水的黑发,加上一嘴细碎的米牙和一脸浅浅的坏笑,乖巧可爱极了。

  就是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却偏偏喜欢上了罂粟花。从她第一眼在电视里瞥见后就疯狂地迷恋上了它。她说,那花太漂亮了,太热烈了,怎么舍得让人不爱呢?其实她早就知道那是一种有毒的花,一直都知道,但她却怎么也无法拒绝自己那颗日渐蓬勃又狂热的心。

  她背着家长老师同学偷偷收集了许多有关罂粟花的图片、资料和故事,然后,躲在无人的角落里痴痴地看沉醉地读。其中,有那么一张,让她格外迷恋: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灿烂地笑着,背后是大片大片的罂粟花。图片中火红的罂粟花太艳丽了,而男孩子又是那么帅,以致后来常常在她的梦中光顾,挥也挥不去。每每想起罂粟花时,她一定会想起他。

  从没奢想过许多年后,她会见到他,可偏偏却又遇见了。那时她在读大学,还没交男朋友,太寂寞了,就常常独自一人到酒吧里消遣。那天她靠在吧台边了无生趣地喝酒,转脸时,看见他从远处微笑着走来,一下愣住。他冲她笑,她僵着的脸才融化出一片艳阳天。那种熟悉的笑一下子将她击倒。那种笑,记得从前只在图片中见过,那张脸也只在梦中无数次闪过,现实生活中哪曾见过呀。那不正是自己苦苦寻觅的他吗?她和他聊了起来,像是一对热络的老朋友,还碰了杯喝了酒。后来,喝得都有些醉意,他挑逗她出去开房,她哪里会拒绝呢?

  从酒吧出来后,他揽着她的腰挥手召出租车,满是酒气的嘴巴探到她耳边吹着丝丝热气。她的心被撩拨得痒痒的。他为她在一家豪华酒店里开了一个豪华包间,并斟满一杯红酒。他捧着她的脸说,喝,为我们相逢喝一杯。之后,一只白皙的手,轻揽了她的杨柳细腰,火热的唇,疯狂落满她的脖颈……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的话,如果那晚她没喝酒,头脑清晰的话,他应是剥了她的衣服,然后把她托在掌心,轻轻放在床上,慢慢地揉。他应该是喘息着的,摇晃着的身体汗水淋漓而下。而她,一定在浅唱轻吟,如湖面上荡起一叶扁舟,那时明月正当空朗照。她应一直是笑着的,也一定在后来轻轻啜泣起来——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她怎么会不激动呢?……后来她想——她想,她在酒吧看见他那一眼,是这样想的。她和他坐在出租车上,是这样想的。她喝着红酒,用迷离的眼神看着他,是这样想的。她独自躺在酒店的浴缸里,是这样想的。(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对,是的。她醒来后,发现自己赤裸裸地躺在了包房的浴缸里。白色的浴缸里盛着她如瓷般洁白细腻的胴体,晶莹剔透大大小小的冰块在她身体四周漂浮着,轻轻撞击,发出叮叮当当好听的声响。他早已了无踪迹。她愣了,痴痴地想,他怎么撇下她一个人就走了呢?

  许久,缓过神来,她瞥见一张细窄的白色纸条放在手边,上面写着:想活命,请打120。她明白一定出了什么问题,伸手去拿手机,手机就放在纸条旁边——他想得够周到的,她想。用麻木的手吃力地拨打电话,电话打出去了,对方说,别着急,说清楚你现在的位置。她哪里知道自己的位置呀。对方说,你别急,我们来帮你查,请你先查看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有什么伤口。过了一会儿,她惨白的脸上挂满惊恐,回话说,有,后腰的地方有两条一匝来长的刀口。说出来那句话后,她感觉自己身体里最后一丝力气被抽了出去,身体立刻塌软下来。冰水让她的牙轻轻打起仗来,她脸色惨白嘴唇青紫,目光再次一点一点迷离。

  再次醒来后她已经躺在医院里。医生对她说,姑娘,你需要肾脏移植,不然会没命的。这时她才知道,昨夜,自己把自己的两只肾给弄丢了,失望的灰尘落满她的脸颊,她嘴角挂着一丝惨败的笑,冰冷得如寒夜里的风。她忽然又想起了那张掩映在罂粟花丛中的笑脸,那张棱角分明的脸,那张充满魔幻的帅气的男孩子的脸。她看见,那是一张滴血的脸,血一滴一滴,砸落在地板上,溅起四散的血花,如一朵朵盛开的罂粟花。她躺在病床上胸脯高低起伏,泪水止不住从眼角流了出来。她轻轻喘息着,她说,再见吧罂粟花,再见吧我挚爱的罂粟花……

  据说,黑市上,她的一只肾可以卖到30万元。两只就是60万呀!——可,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这些人真是作恶!

  一个女医生捂着脸,远远地背着她,对另一个医生说。说完后,她撑开双手,露出红肿的双眼,掌心湿漉漉的,全是泪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罂粟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