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心态:对过去释怀,对未来不忧,对当下珍惜
日期:2019-11-08 13:08:4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人生于世,心态重要

  心态的好坏,不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还在很大程度决定我们的人生

  拥有好的心态,可以活得轻松、行得自如,办事顺风顺水,人越来越有能量

  而没有良好的心态,不仅活得疲惫、走得坎坷工作交往四处碰壁,人也有可能变得越来越阴暗

  人最好的心态,来自于思想深处对人生的正确态度——对过去释怀,对未来忧,对当下珍惜

  如此,才可以在人生旅途中平平和和,轻捷前行

  对过去释怀

  往事如昨,每个人都有不堪回首的过去,频频忆起,总觉得走了太多的弯路、有过太多的失去存在数不清的遗憾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结果

  倘若一味沉溺于过去,对过往人和想不开执着曾经伤痕,那么,就会有太多的“沉重”压在身上,不仅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还会错过更多未来的美好

  泰戈尔有一句话“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伤心,那么你也将错过繁星

  接受现实,对过去一笑置之,不仅是一种豁达,更是一种气度格局

  把过去的波澜看作平常,你要知道,一路走来,没有谁不是跌跌撞撞、坎坎坷坷;

  把过去的经历看作历练,你要明白,现在的你,所有的成熟都是过去的经验给的,没有那些磨难,也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把过去的人和事看作浮云,正如《金刚经》所言: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潮起潮落是人生常态,无论悲欢,无论成败,无论得失,都不用放在心上,一切释怀。

  

最好的心态:对过去释怀,对未来不忧,对当下珍惜

  对未来不忧

  人类最大的弱点,就是:贪心不足,既得陇,复望蜀。

  然而,正是由于贪婪执念太多,所以,才活得太累,不能轻松自如地对待生活。

  冯唐说过一句话:实在放不下的时候,去趟重症病房或者墓地,你就容易明白,你已经得到太多,再要就是贪婪。

  不要对“得失”过于执着,未来的一切早已缘定,因缘聚了便会得,因缘散了就会失,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迎接和面对。

  亦不要汲汲名利富贵,有阳光处必有阴影,你只看到了光鲜,却不知背后的辛酸和不堪。

  更不必去追求十全十美,水满则溢,月满则亏,不足和缺憾才是最美,也是最安。

  眺望未来,心存淡定,安然以待,随缘而行。

  

  珍惜当下

  珍惜当下,因为这才是你切切实实握在手中的东西,你真正的拥有。

  享受当下,因为“当下”才是最好的生活。

  看重当下,因为它比过去、比未来更为重要,最不能忽视和怠慢。

  如果,当下你没有工作,不要焦虑,这正是你学习充电的大好时机

  如果,当下你忙忙碌碌,不要抱怨,这正是你事业上升期,正好一展宏图

  如果,当下你四处碰壁,不要烦恼,这正是对你的锻造和历练,低谷之后你必能一飞冲天

  如果,当下你正经历困难,不要难过,把眼光放长,“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所有的坎坷都微不足道

  孔子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光,真的是金!如果你不珍惜当下,那它也不会珍惜你。

  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把握当下,好好地利用当下,定能受益匪浅

  苏轼说:“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没有什么值得我们执着不放,而最该珍视的是沿途的风景,还有看风景的心情

  强大的人,一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他们真正聪明,懂得“和解”的道理——与过去和解,与未来和解,与当下的不完美和解。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愿你我皆能有此良好心态,不负今生!请您转发分享,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心态:对过去释怀,对未来不忧,对当下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