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想要活的牛逼,必须学点法律
日期:2019-02-11 19:08:55 作者: 黑云杂说 来源: 黑云杂说 阅读:

想要活的牛逼,必须学点法律

  网红老师张雪峰说的好,懂不懂法律,摊上事以后的结果完全一样的。他说:

  某小偷入室偷钱,钱没偷着,女主人回家了,女主人是散打高手,把小偷一顿胖揍然后扭送派出所,如果小偷实话实说,那得判刑十年,如果懂点法律则完全不一样。

  如果小偷说他垂涎女主美色已久,就想偷偷进去她家里,等待时机强奸她,但是进去她家就后悔了,思想斗争激烈,是干?不干?干?不干?最后决定老子不干了,正想走,女主回来了被暴打一顿:这种情况属于犯罪终止,法院会判一年。

  更牛逼的是:如果小偷说他是同性恋,潜入这家是为了强奸男主人,但是女主先回来了,被当成小偷打了一顿,这样讲的话小偷会当庭释放,因为中国,强奸男人如何量刑没有被写进法律。

  讲这个例子,并不是怂恿大家不学好,而是要意识到懂法律的好处。法律是一个人人都要学的专业,或多或少,懂得越多,就能够为自己带来更多的便利

  不吹牛逼的说,学法律,小了可以修身齐家,大了可以治国平天下。怎么理解

  假如你学了法律,顺利拿了律师执照,假如你没什么理想,开个小律师事务所帮助亲戚朋友们处理一下生活琐事,赚点生活费一点问题都没有。

  特别是在海外西方国家,不懂法律虽然不至于寸步难行,但是因为你不懂法,别人就欺负你,白人欺负你不懂法,心眼坏的华人同胞们也会逮着空子榨你讹你!不懂法,去办个事让你跑断腿,就拿我亲身经历来说,办个住家登记市政府能跑七趟,去供水公司银行处理问题,十趟以内都解决不了,如果你懂法,三两句话戳到服务人员痛处,就算他种族歧视你也得乖乖给你办事。

  美国历史上有超过一半的总统,在当总统之前是律师,而美国是这一百多年来影响世界最大的国家。这就说明,把法律学好了,有可能登上权利巅峰去治国平天下。

  我在巴塞罗那建立了一个“非正常人类”的微信小群,十个家庭左右,这几天在聊天扯淡时候,就在讨论一个话题鼓励引导、但是不强迫,让我们的子女,都去学法律专业!争取将来拿个律师执照。

  往小了说,我们的子女拿了律师执照,找工作,养家糊口一点问题都没有。往大了说,三五个律师组成一个律师团去共同做一件事,其爆发出的能量比三五十个各种华人协会能做出更多的事情

  美国纽约有个华人银行国宝银行,曾经被指控各种经济犯罪,被警察掀了个底朝天,正是因为坚持自己无罪,并且组成律师团进行了一个长期辩护过程,最终让法院做出公平判决:所有指控罪名成立!这件事,被拍成一部纪录片:《国宝银行,小到可以进监狱》,有兴趣朋友,可以去网上看看

  从国宝银行事件,可以看出华人律师在此案件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海外华人,目前看来依然是一盘散沙人性都一样,不管白人黑人黄人,老外也有坏人,只要看你不懂法,好欺负,就会欺负你,占你便宜。所以,如果遇到一个懂法的华人,有律师执照的华人,会利用法律的武器对方起诉到高潮迭起

  特别是在目前西班牙,大规模封停华人银行账户的问题,几乎所有华人目前正在做的,只是申诉,而不是起诉。申诉和起诉,一个字的差别区别可大了去了!

  所谓申诉,就是别人打你一拳,问你服还是不服?你若不服,为什么不服?你有什么资格不服?就算你最后明确告诉了对方你不服,那么打你这一拳,打你白打,挨揍白挨!

  所谓起诉,就是别人打你一拳,你可以打他两拳,甚至可以砍他两刀!因为他侵犯到你的权益了,只有你让他加倍感受到侵犯别人的痛苦,他才会停止对你的侵犯,才会为自己争取到尊严,才会让坏人对你产生畏惧

  你不懂法,你就只能被动的申诉,申诉,三番五次,十次八次的递交材料再申诉,其结果漫长而不可预知。你若懂法,你可以起诉,你可以让银行的法人代表不停的应付一大堆法院的传票,这就是法治国家的法律所起到的作用。

  海外华人普遍有钱,但是有钱并不能赢得白人的尊重,要想牛逼的活着,你必须懂法律。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自由是一种能做法许可的任何事的权力,一个公民在不侵犯别人自由的前提下,不惧怕任何人。

  如果你懂法律,你就能更好的解释这几句话的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想要活的牛逼,必须学点法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