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厉害的人,你永远觉察不到他的情绪!
日期:2018-07-29 05:26:50 作者:水木然 来源:洞见资本 阅读:

真正厉害的人,你永远觉察不到他的情绪!

  《教父》里面有句着名台词:“永远不要让家族外的人知道你的想法。”

  优秀的人控制情绪失败的人被情绪控制。

  脾气人人都有,能拿出来不算什么,能让人看不到才是本事

  1、

  在传统社会人们遇到矛盾通常会有暴力解决问题,这时人的脾气/鲁莽/大胆/勇猛,都能帮你使上劲,让你在解决矛盾的时候占上风

  但是在现代社会,随着法制完善,人们越来越需要心平气/就事论事/客观冷静的解决问题,你稍一冲动付出代价,都比矛盾本身要付出的代价要大的多。

  所以啊,这是一个不讲暴力讲脑力时代,那种情绪随时冲上大脑的人,在当今社会是寸步难行的,不仅没有朋友,一定处处碰壁,最后窝一肚子火,气出病来都有可能

  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我们遇到的最大敌人,不是对手,不是能力,不是条件,而是自己的情绪。

  很多事情上,我们是败给了当时的情绪。

  在《危险人格识别》一书中,情绪不稳定被视为危险人格。

  情绪不稳定的人,可能上一秒喜笑颜开,下一秒就会因受某种微小细节影响变得偏执暴躁,这时的他们甚至比穷凶极恶歹徒更具破坏性!

  请记住一句话:人在愤怒的那一个瞬间,智商几乎等于0,杀伤力接近100!

  这种破坏力犹如原子弹爆炸产生冲击波,所过之处寸草不生

  也像多米诺骨牌,只需轻轻一推,瞬间引发连锁反应

  人的一生要干很多蠢事,其中最蠢的莫过于这件事:动不动就发脾气。

  这种人,能力再大也无济于事

  来看一下“怒”字怎么写的?

  一个“奴”加一个“心”。

  当一个人发怒的时候,他就成了“心”的奴隶

  由于他们受制于自己情绪,也很容易被别人操控和利用,成为别人手里的一把刀,为其背黑锅和送死。

  2、

  人的情绪像水,不稳定的情绪则是波涛汹涌,将人吞噬。

  稳定的情绪,就像涓涓细流滋养万物

  滴水虽柔,却可穿石;人若平和,定能春风化雨,穿山过河。

  能掌控自己的情绪的人,心中往往藏有对世间的大爱。

  所以,人的优雅关键在于善于控制自己情绪。

  自信大度的人,从来都是心平气和淡定从容

  再看一下“恕”怎么写的?

  一个“如”加一个“心”。

  善于宽恕才能心情如意

  恕人就是恕己。宽恕别人,也是在宽恕自己。

  火点上的地方必然留下灰烬。要想没有灰烬,唯一方法就是不要点火。

  所以无论是一个家庭幸福,一个公司前途,还是一个团队发展,都是从好好说话/恕人恕己开始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曾经到华盛顿大学演讲,当学生们问及成功秘诀时,巴菲特回答:“这个问题非常简单啊,原因不在于智商,而在于性格习惯和脾气。”

  比尔·盖茨则说:“我认为沃伦的话完全正确,掌控情绪的能力决定人的健康,决定人能否成功和一生是否幸福。”

  拿破仑有一句名言: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将军伟大

  如果遇到了非常过分的事,如何才能控制自己情绪呢?

  林肯总统的时候,陆军部长向他抱怨受到一位少将的侮辱。林肯建议对方写一封尖酸刻薄的骂信作为回敬。

  信写好了,部长要把信寄出去时,林肯问:“你在干嘛?”

  ldquo;当然是寄给他啊。”部长不解地问。

  ldquo;你傻啊,快把信烧了。”林肯忙说:“我生气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写信就是为了解气。如果你还不爽,那就再写,写到舒服为止!”

  负面情绪涌上心头,需要疏导发泄,林肯就用了写信的方法。

  当怒火攻心,立刻倒数十个数字,再进行你的行为,你会淡定很多。

  控制情绪,确实是当今最需要的能力之一。

  请记住三点:

  急事,慢慢地说;

  大事,冷静的说;

  关键的事,挑重点说。

  3、

  泰国有句告诫: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会好。

  脾气对一个人的健康有多重要

  《黄帝内经》早就说过“百病生于气也”。

  西方早期的医学着作里也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所有的病,都是免疫系统打了败仗。免疫系统由千千万万强壮士兵组成,而指挥它们的将军,是情绪。

  其实当人体处于不同情绪下,人体所分泌的激素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当一个人处于开心状态的时候,人体分泌的激素是正常的。然而当人处于愤怒的时候,身体分泌的激素就会有害,不仅会伤身体,也会造成器官损害

  以下是人生气时各大器官的变化心脏血流增加肝脏比平时变大; 免疫系统罢工几个小时;肺泡不断扩张肠胃功能紊乱;甲状腺会分泌过多激素;皮肤会长色斑,甚至脑血管压力倍增/心肌严重缺氧,心律失常,让人眩晕等等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病已达到200多种,在所有患病人群中,70%以上都和情绪有关,很多疾病源头都是情绪引起的。

  经常有人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导致血压过高,或者导致心脏病复发,最后不省人事

  人的情绪稳定了,身体就会安稳健康了。

  情绪的本质,其实是人体运转的一种投射,经常发脾气的人,他的身体运转机理一定出了问题,这就好比有噪音机器,往往都是因为零件出了问题一样

  所以,经常出现长期不良的情绪的人,要善于内观一下自己。

  没有人能在痛苦消极成就一番事业,如果不能调整好状态,很多小问题也会被弄成大问题。

  切记:控制住脾气的人,才能控制人生。

  当脾气来了,幸福就走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厉害的人,你永远觉察不到他的情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