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读 | 恨是“消耗”,自爱是“补给”
日期:2018-06-22 05:24:55 作者:李碧华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

好读 | 恨是“消耗”,自爱是“补给”

  人们失意时候,采取的很多发泄方式其实是“消耗”。剪发,去掉烦恼丝;购物,花费一笔钱;发律师信、打官司,中间人受益;发脾气、扔掷、破坏、得罪人、打架、自虐、自残、决裂、辞工、把支票撕成碎片扔向对方以挽回自尊,这统统是“消耗”。

  消耗有一种浪费得起的快感。最痛快手势是“我不要”“谁稀罕”的手势。虽然,事后还得结账、收拾残局,但正在气头上的你只知道:重要的是发泄。

  你既然不快乐,何必令自己继续受苦?

  不过有些发泄不同于“消耗”,可以“补给”。

  一位新导演说,拍戏的过程沮丧,听到的批评太多,导致他情绪低落失去自信。于是,他去健身。做运动会产生一些“快乐荷尔蒙”,你再沮丧,起码身体不会倒下来。

  一个人的“心”再怎么破碎不堪,“身”还得保持状态,必须健康强壮支撑软弱灵魂。不健身,也要睡得好。有位女星说:“我绝对不准许自己失眠。”在困难时刻,上床深呼吸三下,送自己进入甜蜜梦乡。这是自爱

  恨是“消耗”,自爱是“补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读 | 恨是“消耗”,自爱是“补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