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要坚持,你会遇见那个更加美好的自己
日期:2018-04-19 19:34:45 作者:马小聪 来源:时光之间 阅读:

只要坚持,你会遇见那个更加美好的自己

  算抽到了一手烂牌,也还是会有赢的机会

  我1996年的,今年周岁22,经历了小学中学以及大学,走过的步步脚印有深有浅,错综复杂的纹路交织成为一张网,将所有故事完好无损的编汇在一起,这是专属于我的青春根据地。

  这么多年来,我是那个在逆境成长孩子盲目自大叛逆任性,不安于现状,这或许是我上大学前的私人标签吧!

  我父母喜欢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去比较 ,而恰巧亲朋好友家的孩子们懂事乖巧勤奋上进、各项成绩名列前茅阿姨叔叔口中的我:“她学习不好脑子不行,是个坏孩子,不要经常找她玩!”于是,在传统教育影响下,“我不行、我不懂事、我将来没出息”在他们这些人心根深蒂固

  20岁后,我成了不动声色的小大人,褪去了青涩,脱掉了浮躁,摘下了面具选择自己的生活去拼一把。我常常因为不确定未知而陷入抑郁中,彷徨焦躁不知所措。但正是这个阶段让我逐渐变得成熟,慢慢明白一些事情开始去为自己的过去承担后果、为预知的未来付出代价

  现在的我啊——

  没有了放荡不羁笑容,些许桀骜不驯快乐也荡然搁浅了;成长使我感觉很累,但回头发现却早已不能选择后退。

  我怕这一生碌碌无为我怕辜负了自己的野心我怕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模样那不被看好的人生啊—— 我想打出一个绝地反击

  我在很努力生活,只为向自己讨一个十全十美结局

  ldquo;你想要考清华北大,别做梦了,吹牛之前先称称自己的重量。”

  ldquo;你长那么丑,以后找男朋友都是问题,快去好好学习,不然到时候一无所有。”

  ldquo;你染发,化妆,喝酒,逛夜店,一看你就不是好学生,你未来肯定出息!”

  ldquo;就你,想想得了,根本可能……”

  ldquo;你要是把它考下来,真是你家祖坟上冒青烟了。”

  hellip;…

  上面这些话,我从小听到大,以至于把我磨砺得越来越独立、越来越要强,也有读者和我哭诉,说自己也过着这样遭人非议的生活,被嘲笑,被质疑,被讥讽!

  他们记住了你那副浑噩的丑样,无论你之后变得有多优秀、有多努力,在他们眼中你只是在作秀。聚光灯的光环貌似永远不会照到你,无论你做什么,想什么,没有人支持你,没有人认可你,你只能一步步去证明自己:你能行!

  我现在,依旧不是那种特别优秀的女孩子,喜欢过别人,但不敢开口,有自己的小梦想,却被同学们嘲笑,也听过太多的,女孩子不要太拼命,嫁个有钱老公就好了,女孩子,不要太要强,太坚强的女孩不幸福

  可是我不甘心一辈子过着安稳的生活,这一生啊,我想要风尘仆仆地来,轰轰烈烈地走。

  我向往鲜花簇拥、掌声雷鸣,我渴望闪闪发光、熠熠生辉,我想要抹掉自己的“黑历史”,为那不被看好的人生去拼搏一次,我带着我的满腔热血只为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我身边有这样一个Q姐。

  她初中毕业,十五岁左右就外出打工宿舍里的人,大都想着赚多点钱结婚生子,对未来也是走一步看一步。唯独Q姐不向命运低头,毫不忌讳地对工友说:“我要去考大学,我想要去读书!”

  说完,宿舍里哄堂大笑手指着笑她的愚蠢

  一个做了六七年的打工仔突然冒出一句想上大学,你确定不是在开玩笑吗?

  她没说话,拿出床底下一箱又一箱的书,向工友狠狠地甩出一句话:“我一定会考上大学的!”

  从那之后,她把工作辞了,一个人翻着买来的书,在纸上做了各种笔记尝试着写了一篇,又二篇……

  她报了成人大学的补习班,并选修了写作课。早晨上课,晚上写作。她每天都会写一篇稿子,每个月都会固定杂志社投两篇文章,一坚持,就是两年。

  功夫不负有心人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并且她还意外收到一家杂志的邀约编辑在上面写着: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在大学里,她比同龄人大六七岁,她给同学们讲自己的故事,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紧接着掌声不断。

  不被看好就真的不行了吗?不被看好的人生就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O,就算抽到了一手烂牌,也还是会有赢的机会,只是那些拥有好牌的人少付出一点而已。

  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我们只要努力,把别人的嘲笑化作前进的动力,终会因为你的改变,让那些不看好你的人收回曾经蔑视的眼光和亵渎!

  再见吧,那曾不被看好的人生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要坚持,你会遇见那个更加美好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