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
日期:2017-02-21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

  引导语美丽的大自然是风景,你碰到的许多人也是你生命中绝美的风景!

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

  生命的旅程中,处处是风景,让我们练就一双慧眼,一颗慧心,去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吧!

  是的,生命中,处处是风景!

  比如天空的蔚蓝,白云的飘逸,白鸽的自由飞翔,只要你抬头,放眼,那一幅幅灵动的画面就会归入你的眼底。你一看到,便是拥有呀!

  比如小鸟的欢唱,蜜蜂的嗡嗡,小虫的呢喃,流水的淙淙,山泉的叮咚,瀑布的激越,只要你侧耳,倾听,那一阵阵天籁乐音就会跳进你的耳朵。你一听到,便是拥有呀!

  比如雨后的世界,如刚刚淋浴过的少女,一切清新,一切美好。只要你愿意轻抬双腿,走出你的房子,迈步走进雨后的世界,你便可呼吸到富含长寿素的清新空气,便可看到道旁树的片片叶儿、花坛里的种种花草在含雨带露地微笑。雨后的世界,又何尝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种馈赠。可是,亲爱的,你去领取了吗?

  比如春天,不必说春花的姹紫嫣红,单是那丰富的绿,就已经够让你大饱眼福了!静下心来,眼大眼睛,细看春天的绿吧:浓的,淡的;暗的,亮的;深的,浅的;老的,嫩的……绿的世界,品种是如此丰富,层次是如此多样,让你不得不佩服造物主的神奇!可是,亲爱的,如果你沉迷于追名逐利的游戏,那是很容易错过这份只要你愿意便可领取的美好的!

  当然不能不提生生不息的花儿!看!看那一树繁花!整棵大树,没有一片叶子,全是一大朵一大朵的红中透着白,白里透着红的花,刚开始全是大大的花苞,骄傲地朝天挺立,就像是夏荷长到了树上;过了一阵子,全部开放,开得是如此恣肆,如此奔放!再看!看那一棵小小的树!在它光秃秃的枝干顶端,却突兀地冒出几簇欢笑的花儿,蓬勃得很!让人觉得那树在书写一个梦幻般的传奇

  “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的荷花已经入诗,成为经典,不必赘述。

  说说秋天的桂花吧!桂花是神奇的!它一年可开三拨呢!在寂寥的秋天,桂花冒出枝头,从绿叶中小心翼翼地探出调皮的头,一冒出来,便放开了胆子,张扬地灿烂在枝头,如满树金黄色的星星,又如满树的童话!桂花的神奇,还在它的独有的芬芳。如果说栀子花的花香是含蓄的内敛的清丽的高山流水的让人心生敬意的,那么桂花的香味则是大胆的奔放的浓郁的香艳的使人无法拒绝的。在秋天的街头,走着走着,忽然地,就有一阵清新而浓艳的芬芳入怀!亲爱的,你是否抛开尘世浮华,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这芬芳的礼物?(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人们都说桂花开放在秋天,其实不尽然!桂花的神奇,还在于它可以从秋天穿越整个冬天一直走进初春!哈哈,忙于是世事的你也许真的不知道吧!不要紧,待到今年秋天再去用心领取那份大自然对你的特别而悠长的馈赠吧!

  冬天的梅花就是奇迹!这个你肯定知道!冬天开放的水仙花也是奇迹!这个你肯定也知道!不过,还有一种小小的小小的叫金鱼草的植物,你知道吗?冬天,即便是在室内,许多植物也是过不了冬的!可是,这小小的小小的金鱼草,却总是“春”意盎然,在寒冬,它的叶也绿得浓郁,绿得发亮,它的娇小的黄中带红红中显黄的金鱼形的花,能从冬天开到春天!

  当然,它总是一拨一拨地几朵几朵地开,这几朵开放了,那几朵就开始长苞了;这几朵快凋谢了,那几朵就要绽放了……它们好像早就有了一个美丽的约定,有条不紊地开放,开放不停,不停开放,美丽不断绽放,决不让世界寂寞

  是的,大地的诗歌从来就不会死亡!那四季繁花,一定是大自然写给人类当然也写给你的美丽情书!可是,亲爱的,你是否忙碌于凡尘俗务而没空打开细读这封情真意切深情款款的情书?如果是这样,多可惜呀!

  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是的,美丽的大自然是风景;可是,千万别忘了,你碰到的许多人也是你生命中绝美的风景!不要忽视,不要错过!

  他(她)也许只是在聚餐时为你夹过一次菜,也许只是在你生闷气时安抚地拍过你的肩,也许是在你高兴时陪着你一起傻笑过,也许是在狂风暴雨来临时为你撑起过一把伞,也许是在你伤心掉泪时为你抹去过眼角的泪滴,又或许是在不小心撞见你独自流泪时悄然离开给你一个自由宁静的空间……;是的,或许,你们根本就是素昧平生,他(她)也许是在乘车时给抱着小孩或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你让过座,也许是在等待十字路口让你先行,也许是在萍水相逢时给过你一个浅浅的干净的微笑……

  他们,无论认识或不认识,都是我们生命中美丽的风景。对不?

  可是,亲爱的,你是否忽视,是否错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欣赏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