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忘记饥饿的感觉
日期:2016-10-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不要忘记饥饿的感觉

  不要忘记饥饿的感觉

  晚上,看一个综艺节目。一个年近30岁的女孩子参加一家电视台组织的一个“交友”类节目,梦寐以求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

  女孩子以“惊艳”的姿态亮相,主持人把她介绍给众多男佳宾和观众时,大家为之一震——女孩子优秀了,几乎可以用“完美无缺”这样的词汇来颂扬。女孩子工作好,在一所大学教书;性格好,开朗大方,热情奔放;外貌也好,皮肤白皙,模样俊俏,虽然年近30,可脸上一点也看不出岁月留下的“苍老”的痕迹。介绍完女孩子后,主持人禁不住好奇地发问,奇怪了,你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

  主持人的话逗得大家一笑,也引起大家的深思。

  女孩子笑了,告诉他,自己太顺了,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研究生直到毕业后工作,可谓一帆风顺,一路绿灯,而且自己也太忙了——上学时忙学习,毕业了忙工作,回家后和亲人在一起,一天到晚都这样充实快乐生活,不知不觉中成了“大龄青年”。这时,大屏幕不失时机地播放女孩子的VCR,屏幕里,工作中的女孩子和自己的学生打得火热,身受学生爱戴,生活中,她和父母以及姥姥老爷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视频播完后,主持人恍然大悟:是不是你生活的环境太幸福了,学习工作、友情亲情包围着你,以致让你沉浸其中,不知不觉中忽视了自己的爱情?女孩子微笑着点头,表示认可。(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节目看到这一刻,我忽然有所领悟——所有太过完美的生活都是有害的,它会让你不知不觉中失去更多属于你的幸福。因为,那些看似完美无缺的生活,让你丧失了追求新生活的饥饿感。

  周末,遇见一位朋友朋友靠自己的打拼,几年下来摇身一变,从一个打工崽变成一个大老板,再也不是那个生活拮据时常饿肚子的落魄青年,现在有房有车,生活得有滋有味。谈话进行至中午,我邀请他到外面一同就餐,他却婉言谢绝了我。我问他原因,他说,今天是周末,计划中,这一天他是不吃饭的。他的话让我吃惊不已。我说,是你生病了,还是因为宗教信仰之类的原因。他说,都不是,我不过是不想忘记饥饿的感觉罢了。是饥饿让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前进的姿态。更重要的是,是饥饿可以让我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常常感激生活的恩赐,体味幸福的快乐。

  那天,离开朋友的时候,我已经饥肠辘辘。赶回家后吃的那顿再普通不过的饭菜,却突然让我倍感唇齿生香。

  我忽然间懂得,幸福其实只需一个好胃口。一个人,只有饿了,才能真正品出幸福的滋味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忘记饥饿的感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