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说废话
日期:2016-03-1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天边的云投稿 阅读:

说废话

  还记得小时候印象很深的情景,我们几个小孩子在餐桌上叽叽喳喳,一向严肃的父亲常常会板起面孔对我们说:“小孩子家,哪有那么多的废话?”

  但最近读到一段文字后改变了我对说废话的看法。有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说的话,若90%以上是废话,就会快乐。若废话不足50%,快乐感则不足,在交流中没有太强目的性的语言,更容易让人亲近。

  好在我和爱人都是对说废话持相同观点的人。爱说废话的我幸运拥有爱人这样一个耐心的倾听者。所以,我们便常常会在某个春日的早晨一同醒来时,在舒适的被窝里回忆一段儿时调皮快乐的往事;会在某个冬日的晚上躺下时,两人一起学着本山大叔和丹丹来个即兴小品,然后为各自笨拙的扮相笑得跟孩子样开心;我们会在双休日的中午他一边吹着口哨做饭,我一边为他朗诵自己的歪诗;也会在某个秋日的黄昏里一起散步,听笨嘴笨舌的他挖空心思地讲故事享受那种被糊弄的快乐和幸福。(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看吧,废话如空气,普通人家的餐桌上,冬天燃起的炉火前,甚至是早上匆匆道的“早安”和与那个最遥远的朋友道上的“晚安”,都有它如影相随。

  而活在当下的我们,已是很难在废话中寻到如此的真经了。即使我们的吃饭喝酒品茶,在古人眼里闲情逸致的事儿也常被生意项目等“正经事”取代了。

  生活中有好多看似有用的东西,其实是无用的。有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是有用的。比如废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说废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