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清一个男人最好的方式:谈钱
日期:2021-01-15 21:44:40 作者:不二大叔 来源:不二大叔 阅读:

  情感专家涂磊曾经说过:

  现实中有两种男人,第一种特别不喜欢女人和自己谈钱,第二种就是他会主动和女人谈钱,他觉得让自己的妻子过上好日子,是一个男人的责任。

  的确,想要看清一个男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和他谈钱。

  

看清一个男人最好的方式:谈钱

  1

  他爱不爱你

  谈钱就知道

  张智霖和袁咏仪上过一档综艺节目。

  节目组向张智霖提问:假设你的生命只剩下24小时,那你会做些什么,又会对袁咏仪说些什么呢?

  张智霖的回答令人感动,他说:“袁咏仪,如果我真的离开的时候,你钱够不够用呢?你说够了,那我就安心了。”

  在临走之前,还在考虑另一半钱够不够花,为对方着想,可以说一定是爱到了骨子里。

  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肯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愿意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他爱不爱你,谈钱就知道。

  谈的是钱,看的是真心。

  同事小梅认识了一个男生。

  见完一面之后,男生经常找她聊天,每天早安晚安,表现得很积极。

  在相处过程中,小梅和男生的关系也慢慢升温,但有一点令她不解。

  就是这个男生不喜欢谈钱。

  每次聊天时随口提到经济状况时,他都会刻意回避;在外面吃饭、喝奶茶的每一笔开销,也都是两人AA......

  他说自己不喜欢谈钱,觉得爱情应该干净一点,不应该掺杂物质。

  再到后来,男生慢慢开始对小梅冷淡了。

  小梅通过朋友得知他最近又认识了一个女生,他对那个女生不仅主动嘘寒问暖,还会时不时给她发红包、买礼物、请吃饭......

  小梅瞬间懂了,这个男生就是这么现实。

  他不是不愿意花钱,而是不愿意为你花钱罢了。

  你在他心中的分量不够而已,他觉得你不值得自己花钱。

  停留在口头上的爱太廉价了,真正的爱是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出来的。

  他舍得为你花钱只是表象,但这份舍得背后所代表的,更是他对你的爱和在乎。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钱不是检验真爱的唯一标准,但它可以测量彼此之间感情的深厚。”

  看清他对你是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谈一次钱就知道了。

  2

  他能否给你未来

  谈一次钱就知道

  大学期间,莎莎就和男朋友在一起了,那时候无忧无虑,他们也每天腻歪在一起。

  当时的他们很少谈钱,认为爱情大过天,有情饮水饱。

  但在两人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后,感情就出现了问题。

  两人留在了大学所在的城市,一起租了房子。

  莎莎开始勤勤恳恳地工作,而男生依然保持着大学时的轻松状态,他不积极找工作,喜欢在家打打游戏,出去吃吃喝喝。

  在房租、水电、伙食、生活用品这些家庭花销上,靠莎莎独自一人的工资承担起来非常吃力。

  他们逐渐开始因为钱而频繁吵架,最终莎莎也选择了分手。

  这样不求上进,不为两人未来的生活着想,也不懂得承担责任的男人,真的不值得嫁。

  恋爱可以是风花雪月,但婚姻一定是要落实到柴米油盐中去的。

  没有物质的感情,就像是一盘散沙。

  没有钱的日子,真的很难支撑婚姻。

  把钱谈清楚了,未来才有可能过好。

  不是说没钱的人就不能谈恋爱,而是看他愿不愿意为你们共同的未来而去努力赚钱,创造更好的生活。

  很多人觉得女生谈钱就是物质,事实上并非如此。女生可以做到莫欺少年穷,但前提是男生也要做到不负糟糠妻。

  真正爱一个人,是愿意为了她更上进的。因为爱,所以想给她更舒适的生活。

  在抖音上看到一个真实例子,女生陪伴男生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和他一起住在十几平米的出租房,经常吃馒头白菜,一起打工赚钱,后来用攒到的钱创业,最终过上了理想的生活。

  男生说:“当时下定决心不能让这么好的女孩跟着我一直受苦。我就一直努力赚钱,希望有一天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因为我爱她,所以希望把世界最好的都给她。”

  好的爱情,一定要谈钱。

  看清他能否给你幸福的未来,谈一次钱就知道。

  

  3

  两个人是否合适

  谈一次钱就知道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

  “什么是三观不合?三观不合不是你喜欢吃路边摊,我喜欢吃牛排;而是我想吃路边摊,你说我low,我想吃牛排,你说我装。我说大海很美,你却说大海淹死了很多人。”

  在金钱观上也是一样的。

  如果我买这样东西,你觉得我乱花钱,而你买你喜欢的东西,我又觉得没必要,同时这样的观念不可调和,总是因此吵架的话,那两人在金钱观上就是不合的。

  曾看过一对夫妻,因为钱的事吵上了电视节目。

  妻子说,她在结婚后用自己的工资买基本的护肤品和衣服,被丈夫指责乱花钱。

  平时买菜丈夫也会让她买一些降价菜,甚至是烂的菜叶子。

  更不用说带她出去吃饭、看电影、买礼物了。

  到后来丈夫还索性把她的工资卡收走了。

  这个丈夫解释道:“我爱她,但是不想让她花太多钱......”

  他还说,自己认为女人在婚后就应该好好存钱,不需要打扮:“打扮那么好干嘛呢,出去给谁看吗?婚后女人不都应该这样吗?”

  在这位丈夫的眼中,妻子就应该陪他吃糠咽菜,穿着朴素省钱。

  明眼人都能看出,两个人的金钱观不合,丈夫觉得妻子买化妆品和衣服就是乱花钱,妻子觉得丈夫过于抠门。

  两个人是否合适,谈钱就知道了。

  逻格斯提出一个建议:

  无论是婚姻中的夫妻,还是恋爱中准备结婚的情侣,我都衷心希望彼此能够好好谈一谈钱,而不是各自站在大家庭立场上打小盘算。

  是啊,我们需要去谈谈钱,才能了解两人的金钱观是否相合,未来的发展是否能顺利。

  《人生需要揭穿》一书中说:

  “我知道我们爱的人,应该是和我们价值观相近的人”。

  彼此价值观相同,关系才会和谐长久。

  你会慢慢明白,一个足够成熟的男人,一定会与你谈钱,也舍得为你花钱,并努力赚钱。

  看清一个男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和他谈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清一个男人最好的方式:谈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