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灵魂有一场温暖的相遇
日期:2021-01-10 06:31:53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让灵魂有一场温暖的相遇

  清明美好的晨,一场洁白的落雪,轻描淡写便掩盖了尘世的一切。纷杂初定,躁动归静,空气里氤氲着纯净祥和的气息。世事纷扰,安得静好,静守红尘,慢慢修行。

  图片

  岁月不急不缓,又一次来到了新旧交替的路口。生机不竭的万物敛心静气,为人们展示着枯瘦的风骨,舒朗有致,静水流深。宛转徘徊于风霜凝重的日子,开始期许一场春暖花开。懂得了山川草木的深情,便不会在酷寒中沉沦,只愿把岁月尽头的依依惜别与无尽眷恋,化作对心中美好的倾情托付。

  旅途漫漫,生命的轨迹进入一种稳妥与自足,渐渐回归内心本初的选择,去寻索那些多年以后,依旧没有走散的故人,让灵魂有一场温暖的相遇。

  图片

  寒冬太过薄凉,只愿相守一份笃定的虔诚,记取点滴来之不易的温暖。那些纯美的念想,执著的守望,遥远的春梦,充溢着生命的昂扬与激情,蕴藉着生活的意蕴与情调,最能抚慰褪去繁华、归于静默后脆弱无奈的内心。

  虽知音难觅,曲高和寡,在俗世繁忙中急促地行进的我们,山长水阔,依旧是心之所向,风一程,雪一程,总会与那些相似的灵魂,在茫茫人海中惊喜相遇。

  图片

  庄子曾说过,“莫逆于心,遂相与友。”冬日在家蜗居的日子,赏心只有三两枝,若是有灵魂相契、心灵相通的人相依相伴,身体与灵魂皆有栖息安放之所,这样的冬天便足够幸福、谐美与安宁。

  年终岁末的烦乱喧杂,只愿摒弃浮躁,与赏心之人各自相安,心心相印,闲静简洁之境,雅好趋同之趣,彼此辉映之奇,如空潭印月,月在水中,也在心上。静而生慧,能汲取彼此滋养的力量,一心一意,是且怜且惜的素常。

  图片

  人活一世,最美的便是能够遇见同类相吸之人。两个有趣的灵魂,总是有一种自然生发的相似气息,遥遥牵引,惺惺相惜。因为懂得,所以温暖。这一生,西风残照,驿站风霜,无论多么落魄失意,只要有一种十里长亭相迎相送的情谊在,患难与共,携手同行,默默成全,一生信赖,便是最富足最让人羡慕的人。

  心有菩提,惠及他人,生命的意义也便厚重起来,整个人有了煦暖迷人的熠熠光辉。

  图片

  光阴深处,晨钟暮鼓,宿命的轮回,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一片雪光的朦胧里,让注定完满一生的修行,不再虚静无涯,只相依相随,守护好当下平凡的幸福。

  作者简介:郭文姝,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推荐新书《时光里的最美红颜》,全国发行,新华书店,网站有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灵魂有一场温暖的相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