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信“和谁结婚都一样”,真的不一样!
日期:2020-05-25 20:36:04 作者:大猫 来源:读者 阅读:

  网上曾有过一句很流行的话: 婚姻分三种,一种叫折磨,一种叫凑合,还有一种叫余生

  第二种是世间婚姻之常态,而第一种和第三种,则是人生不幸大幸

  前些天,姐姐宝宝消息出现在了族群里,收到了亲人们一致祝福

  着姐姐抱着宝宝,姐夫站在旁边温柔把手搭在她肩上的照片,我打心底里为她开

  想到姐姐之前那段婚姻,前夫视她为生孩子的工具,不但轻视她,还总是拿言语贬低她,将她折磨地筋疲力尽,直到最后,离婚也闹得鸡飞狗跳。

  那段时间的姐姐,总是憔悴不已,眼神里没有丝毫光彩

  直到后来她在一次旅行中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他会支持姐姐的工作欣赏姐姐的爱好

  知道姐姐最喜欢收藏好看的餐具,他便为姐姐在厨房安置了好几个展示柜,还说不够就再放。

  现在他们过得很是幸福,也拥有了一个小宝宝,成了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每次看到姐姐,都惊叹满面笑容,光彩动人

  不禁感慨,婚姻是人生的一场重要修行,如果你遇到对的人,那么往后余生幸福相伴;但若是遇上了错的人,整个人都会陷入另一番境遇

  因为,和谁在一起,真的不一样

  

别信“和谁结婚都一样”,真的不一样!

  01

  和错的人在一起,婚姻就是人生的坟墓

  知乎上关于“什么样子的婚姻让人感到必须要离婚?”话题下面有一个让人感触颇深的回答

  “你早上睁眼的那一瞬间却叹了一口气时候。”

  而在这则答案评论里,有一句更让人心碎的话:

  “叹了一口气,一天都没什么期待的,甚至一生都没什么可期待的了。”

  这大概就是很多身处不幸婚姻里的人心里的感受吧,曾以为找到了这辈子避风港,却不知是走向了人生的坟墓。

  还记得年那震惊全网的“不堪家暴26岁女教师身亡”的事件吗?

  这名女教师和丈夫是自由,她在一所小学任教,而丈夫是中学音乐老师,因为在专业上很是优秀,所以经常去她所在小学代课

  一来二去,二人产生感情,很快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然而想中的童话生活并没有因为婚姻而到来,反而走向了更可怕地狱

  结婚一年,这位女教师被家暴3次,牙被打掉、肋骨骨折大腿到处是淤青,就连脖子上也全是抓痕,她的闺蜜更是表示她经常会发来语音诉苦。

  最终她还是因不堪忍受这无尽的痛苦,坠楼身亡。

  她的父亲甚至表示女儿在跳楼时受到丈夫的轻视,听到他说“你跳啊,我给你录视频”这种过分的话。

  如此年轻的生命,在一脚踏进这场失败的婚姻后,就走向悲痛结局实在令人痛心

  毕淑敏曾经说过:

  “婚姻并不仅仅是快乐,是节日,是两情相悦,是生死与共还是考验,是煎熬;是一种对熟悉生活的破坏和一种崭新模式的建立,是包含了智慧勇气人格意志的双方重新组合。”

  不幸的是,人性复杂,在这场考验中,终有人选择了错的人,从此陷入无尽的痛苦。

  坏的婚姻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

  会让意气风发的大好青年,变成失意落寞的失败者;会让满眼爱意的温柔女子,变成歇斯底里的祥林嫂。

  坏的婚姻是一眼忘不到底的深渊,亦是人生路上的坟墓。

  

  02

  和对的人在一起,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记得林语堂曾说过: “在人生的战场上,夫妇乃是最好的队友和伴侣。对于人生惊涛骇浪的侵袭,相救如左右手。”

  因此有时不禁思考一个问题:好的婚姻究竟能为一个人带来什么呢?

  前段时间,张晋半夜起床给孩子喂奶的照片在网上疯传。

  

  在这张蔡少芬拍的照片里,张晋的侧影在台灯下印出一方温柔的轮廓,望向孩子的神情充满了爱意,而照片上方的时间分明显示着半夜三点。

  评论里,网友羡慕的语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满分的奶爸晋哥!”

  “一般都是当妈妈这样做,只有好男人才心疼自己的媳妇。”

  “晋哥好温柔!”

  他们俩,简直堪称娱乐圈“模范夫妻”,对于蔡少芬,张晋总是各种宠爱与包容。

  在蔡少芬生孩子之后,张晋就推迟了所有工作,照顾正在月子里的蔡少芬,还把照看孩子的所有事情都一并包揽了。

  但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只有一方的付出就能成就的,而是彼此双向的付出。

  蔡少芬和张晋结婚时,她已是大明星,而张晋却只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替身,外界似乎都不太看好这段婚姻。

  但蔡少芬相信他,并陪着他从寂寂无名一路走到金像奖最佳男配。

  颁奖典礼上,张晋那段感人至深的告白,至今还流传着:

  “我跟她结婚时就有人说我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了。”

  十几年过去了,在爱情那么禁不起考验的娱乐圈,两人还是那么恩爱,就连微博里也记录着彼此的浓浓爱意。

  每次看到蔡少芬,总是笑容满面,幸福得无可救药的样子,而张晋,也开始了事业新的可能。

  而每一次他发出新的视频后,蔡少芬总要转发,配文里满满都是对丈夫的崇拜。

  

  从他们的婚姻里,似乎不难理解好的婚姻对一个人而言的意义:

  不仅仅是生活中的精神支撑,也是事业上的坚实依靠;不仅仅是年轻时的风花雪月,更是岁月漫长的灵魂契合。

  好的婚姻,会让你成为更好的人,会让你看见人生不一样的风景,实现不一样的可能。

  

  03

  和谁结婚,真的不一样

  曾看过一篇母亲给女儿写的信,里面有一段话很是令人感动:

  “孩子,比起催促你赶紧结婚,我更希望你慢慢来,在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的同时,慢一点去找到那个人,慢一点去和一个人相爱,然后在你确定那个人就是你想要找的另一半后,再走进婚姻。”

  世间有很多需要立刻去完成的事情,但结婚不可以着急。

  比起因为不结婚被人指指点点,和不对的人结婚才更可怕。

  如果不认真了解彼此,就急急忙忙地走进婚姻,很有可能会把下半生都埋在垃圾婚姻里,浪费光阴不说,更可怕的是消耗生命

  “结婚要慢,离婚要快。”慢点确认那个携手一生的人,快点离开那个消耗你生命的人,千万别把日子过反了。

  不同的婚姻状态,会让你的人生走向不同的方向。

  就像张小娴曾说的那样, 好的爱情使你的世界变得辽阔,如同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漫步,而坏的爱情,使你的世界愈来愈狭窄,最后只剩下屋檐下一片可以避雨的方寸地。

  所以,在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慢一点,再慢一点,擦亮眼睛,确认TA是否是那个可以陪伴你终生的人。

  如果已经步入婚姻,也请认真经营这段意义深刻的关系,好的婚姻,离不开双方的努力,更离不开彼此的爱与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信“和谁结婚都一样”,真的不一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