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谅另一半出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日期:2020-02-18 00:31:40 作者:于无双 来源:于无双 阅读:

  

原谅另一半出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正值非常时期,传染性疫情大规模爆发论是从外地回乡的人,还是要出门上班的人,都需要有关部门主动报备自己近日的行踪,确保安全

  老夏回之前,在老婆陈琳的千叮咛万嘱咐里,去了趟居委会,说了一下回乡下老家情况:这些天都在家里陪母亲,没参加聚会,也没见上门外人

  居委会大妈让他拿出车票或者出行凭证来,老夏一下慌了神,支支吾吾躲躲闪闪,含含糊糊的编不出理由

  大妈不敢懈怠,报了警。

  老夏里一咯噔。

  警察直接调取了老夏的各种线上支付消费记录发现问题

  他这几天没出城,而是一直在各大商场流连,消费十多万。

  警察又去调商场监控,一下明白了老夏撒谎的原因根本就没有回老家,而是一直在跟一个妙龄女子购物游玩。

  这位女子叫张婉婉,是老夏手下新来的实习生

  

  

  老夏“瞒骗妻子、私会情人、差点坑了老母”的故事很快在城里风风雨雨的传开了。

  老夏成了全家罪人

  陈琳丢了一床被子一枕头客厅沙发上,然后再也没理过老夏,儿子夏天也跟着陈琳摆起了脸色岁的小男孩男女之情没什么深刻理解,但也知道个好歹,爸爸做错了,不能再伤妈妈的心。

  老夏的母亲更是站在陈琳这一边:儿子做出这样的事情,她觉得丢人

  陈琳原本就是家庭主妇,老夏因为疫情,暂时也不能去公司上班,俩人每天不得不在同一屋檐下,老夏看着陈琳面无表情的进进出出,丝毫不给自己解释余地,心里愈发的卑微,想找点事情做做弥补弥补,才发现自己有多不争气

  想做个饭,在冰箱里扒拉半天,跟考古似的,好不容易进了厨房,抽油烟机都用不利索,乒乒乓乓的忙活半天,终于下出来一碗面,陈琳看都不看一眼,接个电话下了趟,拿了外卖就带着孩子房间吃饭了。

  想给夏天辅导功课,翻开习题册,两眼一抹黑,张张嘴,又把书放下了——平时都是陈琳管孩子,他这临时上车,根本赶不上趟儿。

  自己动手洗下袜子小心翼翼地晾在阳台,陈琳过来,一伸手,把旁边的内衣挪开老远。

  哦,对哦,袜子不能和内衣贴那么近。

  老夏这才反应过来,又不知道怎么和陈琳道歉,缩手缩脚的踌躇了半天,恨恨的回书房去了。

  谁知道,这么剑拔弩张时候,张婉婉还要跳出来搞个事。

  这女人,真不是个省油的灯。

  

  

  “张婉婉肚子里那孩子,打算怎么办?”

  这是陈琳这些天来跟老夏说的第一句话,她穿着睡衣,端着水杯,站在沙发前,拍醒了还在熟睡中的老夏,语气淡漠平常,像在问一句“早饭吃什么”。

  老夏皱着眉头眯着眼睛,回过神儿,忽然从沙发上弹起来,死死盯住陈琳:“她真的跟你说了?”

  陈琳撇撇嘴:“昨晚给我打的电话,让我赶紧跟你离婚,不然要挺着肚子闹我单位去。”

  老夏粗着脖子喘着气,满心憋屈。

  张婉婉怀孕的事情,他也就刚知道没几天。

  那会他们的事情刚刚败露,张婉婉打来电话,声泪俱下的跟他哭诉:“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做人!现在所有人都骂我,说我小三,说我不要脸!”

  老夏哪里还有心思理她,正准备敷衍几句把事儿过了,张婉婉的语调忽然转成了委屈:“夏哥,我怀孕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和你老婆离婚啊?我们堂堂正正的在一起,就不怕别人戳脊梁骨了,孩子也好上户口…”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离婚?

  老夏轴着脑子想了半天,自己确实跟张婉婉说过不少陈琳的坏话,无意中也承诺过次把次离婚,可那都是哄她开心的,这小丫头怎么这么不懂事呢?

  老夏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陈琳比不上张婉婉年轻漂亮,脾气也是真的差,辛辛苦苦上一天班回来,我就乱丢个袜子,能被她训一晚上。不过家里有她打点,确实是井井有条,儿子的成绩虽然起起伏伏,现在也能在实验班排个中等偏上,陈琳孝顺,母亲也喜欢她,不然这回能这么向着她吗?家里虽说都靠我养着,但没了陈琳,也真不行,这几天不就吃上苦头了么。

  老夏安抚了张婉婉几句,想给她些钱,劝她赶紧把孩子打了,谁知张婉婉一下来了火气:“医生说了,我身体不好,不容易怀孕!怀上了就要好好养着,不能打胎,不然可能这辈子都怀不上了!这孩子我必须生下来!

  老夏也来了脾气:“那你自己看着办!反正我是不会离婚的!孩子生下来我也不认!”

  张婉婉丢下一句“那我就去告诉你老婆!”,然后狠狠的挂了电话。

  老夏没太当回事儿,她爱咋咋的吧,自己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更糟糕吗?

  结果,真的能。

  

  

  “这事儿是我错,我王八蛋,我对不起你,我…她也就前两天刚跟我说这事儿,我让她把孩子打了,她就是不肯,我真没想到她会找到你这里来…”老夏拉过陈琳的手,亲昵地摩梭着,语气里满是讨好。

  “你这些天的态度,我也看见了。我也知道,你不想离婚。”

  陈琳并没有老夏预想中的暴跳如雷,甚至还隐隐透出了原谅的意思,这个台阶让老夏感激涕零:“是啊!我就是一时糊涂,哪里想过要离婚嘛!更没想让她给我生孩子,咱家有天天就够了!”

  陈琳叹口气:“我就是最怕影响到天天….先说咱俩要是离婚,我没了你,你没了我,都能过,可是天天呢?他跟着我,那些课外辅导班什么的,我也确实负担不起,跟着你,跟那个女人一起过?过得下去吗?再添个小的,不得给欺负死?”

  老夏对她这份肯服软的“大婆态度”很是喜欢,满心感激她的“识大体”:老公犯了错,先一致对外解决矛盾,家庭内部问题,再说嘛!

  “而且,我总觉得这个张婉婉,没这么简单。”陈琳顿了顿,接着说:“她都怀孕三个多月了,自己才发现?不可能吧?早就发现了,为什么一直憋着不说?月份憋的越大,孩子越难打掉。所以她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把孩子生下来?”

  老夏头顶一道闪电,在脑子里炸开:之前两人云,张婉婉总是大度的跟他说自己不易受孕,不用措施,当时在兴头上,他只以为是她的深情和轻贱,现在陈琳这么一说,确实不太对劲…

  “我觉得,她是看不上小钱了,想要咱家一半的财产。”

  老夏浑身一个激灵,陈琳说的话愈发可信:“我越想这个,就越害怕。倒不是怕影响我们,我就怕等天天再长大些,突然跳出来个弟弟妹妹,要跟他分父爱,争财产,现在房价涨多快?就咱这房子也值不少钱了吧到时候?咱辛辛苦苦付的首付还的房贷,到时候得给她儿子捋一半去…”

  

  

  疫情过后,老夏和陈琳离婚了。

  所有财产按离婚协议所写,全部归于陈琳名下。

  这是他们商量出来的,保护财产、防止张婉婉敲诈的最好方法,也算是老夏赔罪的诚意,反正两个人协商好了,就算领了离婚证,老夏依然住在家里,他们依旧是一家三口,日子跟从前一样过。

  甚至看起来比从前更好了些。

  老夏开始试着分摊家务,也开始着手辅导儿子的功课,因为心里怀着愧疚,对陈琳比以前温柔了些。陈琳重新杀回职场,事业上一点点有了起色。

  张婉婉来闹过几次事儿,老夏前后给了她一万块钱,还是让她把孩子打掉了——不然也没辙,生下来谁养活呢?

  老夏原本觉得日子这样也算不赖,和和美美,不光彩的过去可以翻篇。

  没想到,陈琳出轨了。

  

  

  那天早上,老夏在洗漱池刷牙,陈琳在马桶上蹲坑,手机落在了牙杯旁边。

  一条短信推送弹出来:“亲爱的,今晚下班怎么安排?”发件人是“黄浩”,一听就是个男人名字。

  “亲爱的”这三个字彻底激怒了老夏,他举着手机冲着陈琳吼:黄浩是谁!

  “我男朋友啊。”陈琳说的理直气壮。

  “你男朋友…那我是谁!”老夏鼻子都气歪了。

  “我前夫啊。”陈琳更加理直气壮。

  老夏梗着脖子,忽然泄了气。

  “出轨”只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事实上,他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

  他只是前夫啊。

  “我们协商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的是日子继续,咱们继续做夫妻,只是把房子财产归你名下,防止张婉婉敲诈!你怎么还变卦呢?还交男朋友!”老夏据理力争。

  “老夏,你真的以为我们还能好好过日子么?我怎么原谅你?我一想到你搞大了别的女人的肚子,我浑身上下都犯恶心!”

  陈琳冷哼一声,当着老夏的面从容的擦干净屁股,穿好裤子,轻蔑的看着他:

  “之前我辞职在家带孩子,地没扫干净,要被你骂,菜做咸了点,要被你骂,你每天回来就跟个大爷似的,脱袜子上床开电视一气呵成,臭袜子都甩我枕头边上了,我说你两句你还要不高兴,动不动就是你就在家里做这点事都做不好!你现在也做家务了,知道不是这点事了?

  儿子一次两次没考好,你上赶着就要骂人,骂完他来骂我,他的功课你辅导过一天?语文数学外语学到什么进度了,你说的出来么?

  你总说家里都靠你养着,问你要点钱你还让我给你列开销明细,你忘了当初怎么求我辞职带孩子的?还不是为了给家里省请保姆的开销?怎么就成什么都靠你了?

  你现在知道我的好了,想回头了,我就得站在原地原谅你接纳你,跟你好好过日子?

  我告诉你,我就是要找男朋友,你要是不开心,就从我的房子里滚出去!”

  陈琳说完这些,看着老夏憋屈的脸,感觉神清气爽。

  她没有要蓄意复仇,只是生活啊,终于给了她报复的机会。

  现在她有钱有房有工作,想恋爱就恋爱,想结婚就结婚,不用再看谁的脸色生活。

  她每一步都做了最正确的事儿,终于守到了把选择权握在自己手里的那天。

  她看了看缩着脖子不敢言语的老夏,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卫生间,上班去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谅另一半出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