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别让手机成为感情的第三者
日期:2018-11-01 20:22:46 作者:浮在天上的猫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别让手机成为感情的第三者

  在一次上班的时候,我随口问同事老周一个问题:“你回到家还会不会手机不离身”。

  ldquo;不会,因为所爱之人在身边。”

  听完这句话,我愣了好久。

  他细细地跟我算了一笔账。

  如果从早上开始算起,你们起来刷牙洗脸,胡塞海吃一下早餐可能你们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我上班去了”。

  等晚上归来,你们可能还要处理一下自己私事,然后忙着做饭炒菜。

  真正去细究一下,一天中,一对夫妻相处时间也只有饭桌上和饭后的那几个小时

  这还是基于朝九晚五的工作前提下。倘若你干着一份经常要加班的时间,那相处的时间更是所剩无几了,说不定连一句“晚安”都没有,回到家后就直接倒头大睡。

  但现在在众多家庭中,似乎那最后可以温存时光也被手机剥夺了。

  你在客厅玩着斗地主,她在卧室里逛着淘宝。

  你们同床共枕,却各自侧着一边玩手机。

  什么是家?什么是在柴米油盐中里开出的幸福?我脑海中一直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

  两个人饭后在客厅看电视,你坐在沙发上,她就躺在你的大腿上,你轻轻地揉着她的头发,时不时地去挠她的腋窝,她哈哈大笑

  你们故意拌嘴抢着遥控器威逼利诱着对方陪自己看想看的节目

  但后面依了对方,因为看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你在一起。

  等看电视剧看累了,你们就说着今天的所见所闻

  因为路上一只拱裤脚的哈士奇而乐得笑不拢嘴;

  吐槽着各自公司奇葩同事,一起同仇敌忾,

  笑着说等以后当领导了第一件事就是开除那个人;

  约好这周末去哪里玩,连穿什么衣服,吃什么都已心中有数

  然后你们打着哈欠回床上,互相依偎着,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安心地做了一个好梦。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或许我们所念念不忘的陪伴,不是求而不得,而是我们从未去珍惜这样的陪伴。

  前几天,一个好哥们女友吵架,心情郁闷来找我撸串喝酒。

  推杯换盏间,他把事情原本本地告诉了我。

  那天他们俩去咖啡厅,他女友中途要去一下厕所,顺便补一下妆。

  他自己一个人干坐着无聊,估摸着一局游戏时间,他女友应该也就回来了,所以麻利地打开了手机游戏玩。

  谁知等他女友回来后,游戏迟迟没能结束,他女友催他不要玩了,他头也不抬地说:“快好了,快好了。”

  可是又等了好一会儿,他还是自己一个人神情专注地玩那局游戏。这一下子,就把他女友心里的那堆火药桶点燃了。

  他女友二话不说,直接把他手机抢过来,强退游戏。

  这时游戏里正值关键时刻,他也怒了。他气冲冲地吼了她一声。后面两人不欢而散

  我哥们那委屈如滔滔江水,还念叨着说:“不就是让她等一下吗?至于这样吗?”

  我听完,半开玩笑地吐出两个字:“活该。”

  似乎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

  ldquo;我这宫斗剧看得正精彩呢。”然后不等你回个话,把你弹过来的视频直接挂了。

  ldquo;今天游戏状态爆棚准备拿个五杀,你再等我片刻。”

  你兴致勃勃地想分享今天的一些有趣的事和人,但捧着手机看宫斗剧的她直接熄灭了你心中的倾诉欲望

  你满心欢喜地想找他聊天,想听听他的声音,但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的他让你觉得,你才是打扰他世界的人。

  这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为何还如此大方地匀出一部分时间给手机了呢?

  可以朝朝暮暮盯着心上人脸庞,可以一生一世听着所爱之人的呢哝细语,这已是人世间最盛大的幸福。

  我和女友曾为了手机的事定下了约法三章

  其中一条就是: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除非是特别的事情,不能玩手机。

  之所以有这样白纸黑字规定,是因为我们俩之间的感情也被手机这个“第三者”插足过。

  上一年我生日的时候,那时正在餐厅里吃饭,她笑靥如花地掏出礼盒递给我时,我正低头看用手机看网络小说,小说这件事陷进去有时真的会两耳不闻窗外事。

  等她再喊了一声,我才心有所感地抬头,但她已笑容褪去,有点闷闷不乐地说:“给你的礼物。”

  我明白她那一刻的的扫兴,当她满怀期待你的笑容,你的回应时,你给她的却是与她刻意营造的浪漫气氛格格不入茫然,换作是我,我也气不打一处来。

  手机的可怕之处,是在不自觉中,让彼此互相冷落了,之间的距离看似只横亘着一把手机,但却如天堑一样

  拿起手机的那一刻,你与他恍若在不同的世界,感情中的仪式和美荡然无存,一切变得索然无味

  感情的世界需要维护经营荒芜久了,自然满目疮痍,崩溃离析。

  珍惜在一起的时间,你们可以耳鬓厮磨,悄悄说那些让人脸红心跳情话

  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即使相视无言,那都是最美的时光,虽未一言,也会知道彼此在身边。

  在电视剧《北京青年》中有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而是我站在你旁边,你却在那玩手机。”

  手机在蚕食着我们的热情,在消耗我们的感情,但我们却一直悄然不知。

  等有一天,我们从手机的世界探出头来才发现,所爱之人已渐行渐远

  其实,手机更应该成为我们感情传递媒介,若出门在外,给对方报一声平安;若分隔两地,那一句“晚安”永远是最温暖的情话。

  我们应该懂得,真正让你可以牵一世手的是你的枕边人。

  我们应该懂得,感情需要交流,你赠我欢喜,我予你快乐

  就如同顾城说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希望你我都能珍惜身边的心上人,只要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事,都心生万般欢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别让手机成为感情的第三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