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姻需要相互妥协
日期:2016-02-24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婚姻不是战斗,家庭也不是战场,没有必要非得争个高下,学会退让,幸福就离你很近了。

婚姻需要相互妥协

  如果说爱情需要执着那么婚姻更需要妥协,我说的这个妥协是有条件和底线的。妥协不是一味退让,一味退让是纵恿;也不是无条件服从,无条件服从是软弱。妥协必须是夫妻双向互动的,是要建立在尊重的基础之上的,是一种心甘情愿为了维护爱情和婚姻又不伤自己自尊的让步,而这种让步又确实更加深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使婚姻更趋于稳固。

  好多夫妻不和睦,乃至分道扬镖,开始都是因小事而起,小事一次次累积,没有人愿意让步妥协,最终难于收场。婚后,随着浪漫激情的逐渐消失,要面对的是婚姻里的油盐酱醋,面对的是生儿育女责任,一旦有不如意的事出现,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共同化解矛盾,而总是想:他(她)若真爱我就应该如何如何,恋爱时他是如何的俯首帖耳,她又是如何的小鸟依人,现在为什么变了?肯定是不再爱我了。他们总是想让对方爱自己,为自己付出,而没有想我爱他(她),为了他(她)高兴,我愿意付出一切!

  步入婚姻不再是简单的二人的恋爱关系了,接纳的是对方的全部,包括个人爱好,习惯,品性等及对方全部的社会关系。两个人相处,不管原来是情趣相投还是南辕北辙,不可能没有矛盾,牙齿还和舌头打架呢,何况两个活生生的人。有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如何解决处理矛盾。在这个相互“妥协”的过程中,可以加深了对彼此的爱和尊重。这些事于婚姻生活来说是极小的微不足道的事,然而,婚姻就是由这许许多多的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堆砌而成的。

  常言道:“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因为幸福的家庭都是用心经营出来的,婚姻之花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你我用心去浇灌、去滋,而不是单纯的把它交给时间,让时间去检验它的“花期”,或者任由其自生自灭。这个用心经营就包含了“妥协”,我们不难看到,幸福的家庭中夫妻二人为了爱,因为爱,所以都是懂得宽容,忍让、妥协的。(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想,只要我们记住:因为爱你,我愿意妥协;而不是因为爱我,你应该妥协!虽然只是“你”、“我”顺序的颠倒,但这颠倒后的含义却有天壤之别

  婚姻是一段漫长的路,有的坎你一定要迈,有的坑你一定要跳,我们不知道前方风景到底是什么,但是只要夫妻携手共走,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跳不过的坑!“帝王之忍,得天下;将相之忍,得长久;商贾之忍,得富贵;常人之忍,得知己。”

  现在我说:夫妻之忍,得幸福家庭

  生活是美好的,但也是残酷的,它永远不会像我们想象或者希望的那样,充满浪漫、温馨…生活本省就有许多障碍,当然也会在障碍后面给你一片坦途。当我们一下子没有能力改变它的时候,就要学会妥协。机智的妥协,并不会让我们远离内心的纯净,反而教会我们勇敢坚强,让我们变得更有力量和信心。生活教会我们不要意气用事,而是用智慧深谋远虑,妥协化解家庭的矛盾。事实上,婚姻幸福的力量和尊严,就是在和生活抗争及妥协中绽放出来的。希望每个家庭珍视内心生活,学会妥协,在妥协中慢慢迸发出生命的力量,蓄势待发,让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面对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姻需要相互妥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