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孕在身还要受他窝心气,我真后悔嫁给抠门男还频频遭嫌弃
日期:2017-03-23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既然现如今男人不愿养女人,既然夫妻间连怀孕生孩子都要AA,那女人干嘛还要结婚嫁人,就只为生孩子吗,生孩子于女人有什么好处?

有孕在身还要受他窝心气,我真后悔嫁给抠门男还频频遭嫌弃

  讲述人:杨晓月(化名)  25岁

  A新婚遭老公嫌弃,咋就没娶个有钱的

  昨日晚上下班回来,觉得有些累,躺在床上看了会手机,我怀孕六个月了,还每天朝九晚五跑来跑去地上班越来越觉得累,下班回家就一点都不想动了,公婆都不在家,想着磨蹭一下等老公回来做饭。左等右等不见人,最近不知怎么的,老公回家越来越晚,说是晚上加班。好吧,他加班,晚饭只好我来做。结婚半年多,刚开始俩月他还做饭刷碗表现了几天,也不完全是表现,一结婚我就怀了孕,孕期反应厨房是进不去了,一闻油烟味就恶心,只能他下厨。这不,一过三个月,初孕的反应没有了,他就各种借口不做饭了,加班是最好的借口,我知道。

  磨了半天,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还不见老公的影子,等不了了,正准备下床自己弄点吃的,老公进门了。他看见我躺在床上,脸色就有点难看,说:“怎么冰锅冷灶的,躺在床上,是等我做饭呢。”没等我应声,他就走过来站在床边上瞧瞧我,又撩起我的一绺头发说:“唉,你说这以后小孩要随了你秃头怎么办?”秃头!怎么说话,我是秃头吗?我承认我头发细软,发量少,可怎么说也不是秃头啊。结婚才半年,就对我是各种嫌弃,这不好,那不对,现在连头发都嫌弃上了。心里有些来气,回了句:“怎么办,你说怎么办,这么嫌弃我,当初干嘛娶我?”没想到他接下来的话更气人——

  “干嘛娶你?你还说,我这是造了什么孽了,早知道当初就娶个有钱的媳妇什么都有了,还少奋斗多少年!人家娶了有钱的媳妇,房子有了,车也换了……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刚才嫌我头发少,现在又嫌我没钱。这话题转得太快愣是让我回不过神来,一时竟无话可回。想起来了,前两天他跟我说起他们单位有个同事,跟他差不多同时进厂的,说是那小伙娶的媳妇家里是开厂子的,很有钱。结婚时男方家彩礼10万,女家就陪过去100万,这还不包括女方名下的一套房。因为新娘子这一大笔嫁妆,单位同事就嚷嚷着让那小伙换车呢。当时听他艳羡地说这件事,我只说了句“看不出来啊,你那同事还有这本事,他长得还没我老公好呢。”当时有口无心地赞美他一句,也就是讨他个开心,没想到他竟还真的耿耿于心了。

  嫌我家穷,嫌我不是富家女!去年结婚时,他家给的彩礼也是10万元,这基本上是当下我们这地方彩礼的普遍标准,我家添了一倍,20万元的嫁妆,还有别的零七碎八的不算。说不上多,但作为一般工薪阶层,这样的嫁妆也算很过得去了。结婚他家没专门为我们准备婚房,虽然家里有两套房,但一套出租,结婚后我就一直跟婆婆他们住在一起,新婚洞房就是他当初的儿童房,连花花绿绿的的家具都没换,说是反正就住一阵,不划算买新的。我太好说话,什么都不计较,结婚时什么条件都没提,心想,只要两个人过得好就行,只要他对我好就行,没想到我的大度不计较换来的却是没完没了的嫌弃,真是呵呵了。

  他看我不吭声,他越发来劲了,说什么:“他有什么好,长得不如我,家里条件不如我,就命比我好……”娶了我是他命不好,有这么埋汰人的吗?我无语是我懒得辩,可这也太过分了,当我是什么,任他糟蹋。我气极反笑道:“是,是人家啥啥都不如你,可就一样比你好,但不是命,是脑子比你好。”能当着自己媳妇的面说出这番话的人,脑子好才怪!他说,什么?半天没反应过来。我气得继续说:“你后悔,我也后悔,我后悔当初怎么没找个有钱的男人。跟了个穷光蛋,还要遭嫌弃!”

  B花钱产检都AA,男人为啥养女人

  夫妻间的拌嘴最后不了了之,老公这人其实不善言谈,被堵上了嘴也就气哼哼地不言语了,转身出去窝在沙发上玩手机,也不管我吃没吃饭。我也被他气饱了,可顾着肚子里的孩子,只好自己起床去厨房煮了挂面,用中午剩下的菜拌着吃。也没问他吃不吃,反正这样的剩菜拌面他是看不上吃的。吃着面,心里还想着他嫌弃我的事,不只头发,不只没钱,自打孕期反应过了,我的饭量就大增,每天吃好几顿饭,还时时都觉得饿,吃面都是大海碗。于是,他又嫌弃了,说我吃得多,这么吃他可养不起等等,又说我将来要胖得跟我妈似的就没脸看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媳妇就算了,连丈母娘都捎带上了。我妈是比较胖,可怎么就没脸看了?我气得不行,当时就说:“我要你养了吗,我什么时候花过你的钱?结婚到现在我连你工资卡的颜色都不知道,什么不是AA,两人分摊?”

  他回道:“我养不起你,你以后也别靠我,凭什么女人就得男人养着,什么破观念。AA就对了。”

  我彻底无语。

  我不知道男人养女人是不是破观念、过时的观念,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让他养。从认识到结婚,我还真没花过他什么钱。结婚前两人偶尔出去,吃饭、玩什么的,都是各掏各的钱,从小父母就教我女孩子要自立,所以,我也不习惯花男人的钱。可我愿AA,他却也不反对,谈恋爱的经费,心安理得地只出他那一份,竟也习惯了。刚开始接触时间不长,不了解,以为他不懂这个。后来有一次,让他开车送我妈去火车站,他就不情不愿,看他一脸不高兴,我就给他塞了200元,说就当油费,他的脸一下子就舒展了,假意推辞了一下就把钱装上了。我这才明白,他还真不是不懂事,而是太抠门。我也不明白,当时就知道他这么抠门,我怎么就接受了。

  恋爱时AA,成了一家人进了一家门,一个锅里搅勺,还怎么AA?没错,我俩继续AA。结婚后,我没要过他的工资卡,他也没有交工资卡的自觉。每月我会给婆婆一些钱做生活费,他给不给他父母钱就不知道了,反正公婆特别惯他,什么都尽着他来。生活花费上各付各账也就罢了,怀孕后,每次孕检的花费他也只掏一半的钱。好吧,孩子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也有我的份,我出一半是应该的,我不计较。后来回我妈那里,聊起产检花费的事,连一贯不爱计较的我妈听了也计较了,说我傻,哪里有这么AA的,在我们这边怀孕生孩子的费用就该男方出钱,女家有女家花钱的地方,孩子生出来后,女家要给孩子金银器和衣服什么的,如今更是推车玩具什么的都归女家买。我听了这才知道我有多傻,不过,我也没打算和他提,我知道他这人,一旦跟钱有关的事就特难沟通,既然已经AA了,就继续AA吧,懒得在这上面和他计较。

  C不喜欢欠人的,嫁了个抠门的

  我都不计较,没想到他倒计较。嫌我这个嫌我哪个,我不求他有多爱我,最起码不应该在我怀孕的时候说这种话吧,肚里怀着他的孩子,他却还在后悔没娶个有钱的,差不多的人,谁受得了

  我不是说自己的老公有多不好,自己选的,好不好都得认。他这个人品行不坏,人也善良,脾气还好吧,要说缺点就是胆小懦弱加抠门。反正我这个人从小受父母的自立自强教育,不喜欢占人便宜,连老公的都不想沾,我这个不喜欢欠人的,嫁了个抠门的,也算天造地设吧。当然,这是自我解嘲的话,哪个女子愿意嫁个懦弱抠门的丈夫,哪个女子不喜欢慷慨大方的男人?只是得有命遇到才行,命中没有莫强求。我明白这个道理,他却不懂。看人家娶了个有钱的,就不平衡了。说这些有的没的,有意思么?

  我知道,各种的嫌弃也说明他不爱我,我在他心里没分量。本来是相亲认识的,为了结婚而结婚,感情基础不可能有多深厚,也怪自己,当初被家里人催婚,相亲相得烦了累了,就挑了这个看似老实的嫁了。我和他也算是门当户对,两家条件相当,我和他都是挣工资的,我挣的比他多一点,我不嫌弃他挣得少,想着既然结了婚,两个人就彼此信任互相扶持,过平平淡淡的日子就好,所谓知足常乐嘛!又怎料到,我倒是知足了,他却不知足,没本事不上进,还心比天高。我也是醉了。

  心凉的时候,想如果不为肚里的孩子,真心不想跟他过了。可也只是想想,日子还要在心凉后继续过下去。我只是想,既然现如今男人不愿养女人,既然夫妻间连怀孕生孩子都要AA,那女人干嘛还要结婚嫁人,就只为生孩子吗,生孩子于女人有什么好处?想不明白!最近肚子里的孩子动得厉害,摸摸鼓起的腹部,算了,不想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孕在身还要受他窝心气,我真后悔嫁给抠门男还频频遭嫌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