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要结婚了他的心还在前女友那里
日期:2017-03-15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

  引导语:继续等待失去的可能是自己最后的尊严矜持离开,虽然会伤心一段时间

要结婚了他的心还在前女友那里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徐芝芝 女 27岁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时间:2017年1月20日

  临近年关,徐芝芝的父母又开始催婚了,男友颜安是父母认可的结婚对象,可是一想到颜安的心还在他前女友那儿,电话那头的徐芝芝叹气道:“他们在一起整整七年,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负面”的前女友

  我一直都知道颜安前女友,他们是同事,在一起七年,因为颜安父母的坚决反对分开了。颜安跟我说起这段感情时,并没有流露出半点舍不得的情绪,他用很平静的语气说:“我爸妈不同意我找一个外地的女孩,分分合合几次之后,感情就淡了,最后是她提出的分手。”关于前女友的种种,颜安没有瞒我,他说前女友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知道尊重他父母。

  颜安说两人分手后,前女友去了北京,两人断了联系。颜安开始不断相亲,我是他的相亲对象之一。我的姨妈和他妈妈是同事。我对颜安的印象还不错,相亲之后,约会了几次,但每次的话题基本都是围绕他的前女友,直到他把前女友的相片给我看。那个叫罗艳的女孩长相很普通,和她的名字一样,丢进人群里,立马就会被淹没的那种。我那时自信满满,觉得自己有魅力让颜安忘掉这段七年的感情,以及那个其貌不扬的前女友。

  就这样,我和颜安开始以结婚为目的地交往。颜安的父母很认可我,特别是他妈妈,逢人便夸我,希望我快点嫁给颜安。提到颜安的前女友,他妈妈的原话是:“那个女孩子对钱特别计较,又爱买名牌,根本不知道心疼我们家颜安。”

  听了颜安前女友的种种“负面”,我更是没有把她放在心上。

  他还不想结婚

  我们交往三个月后,颜安的爸妈在徐东给我们准备了一套一百多平的婚房。但颜安对结婚这件事并不上心,每次他父母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他都不出声。一开始我并不在意,毕竟我们在一起才三个月,但慢慢地,我发现颜安对结婚这件事情特别排斥。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参加他同学的婚礼,当时他的老同学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他竟然当着我的面说:“恋爱挺好的,我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这一次,我彻底生气了。我们一开始就是以结婚为目的交往的,现在颜安却没有结婚的打算,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们冷战了两天,最后颜安来我上班的地方找我,向我道歉,说:“我不是不想和你结婚,而是不想那么早结婚,结婚后我爸妈肯定又催着你生孩子,你愿意吗?”(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颜安知道我不想要孩子,所以把这个问题抛给我,好像他这么做完全是为我着想。我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原谅了他。

  我们继续不咸不淡地交往,一周约会两三次,我住江夏,颜安在汉阳,每次约会都要穿越大半个城市。在一起半年后,我换了新工作,上班的地方离颜安在徐东的房子比较近,我们开始同居。按理说,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了,可是我却越来越琢磨不透颜安在想什么。他29岁了,房子买了,万事俱备,却从来不提结婚的事。我含蓄地提过几次想结婚,他三番五次装糊涂,说:“我们现在已经是一家人了,就是差个证。结婚不过是领一张纸的事,随时可以去民政局。”

  逼婚有意义

  第一次接到罗艳的电话,是在颜安三十岁生日那天。那天已经快十二点了,她打电话过来时,颜安睡了,是我接的电话,她在电话那端祝他生日快乐,她说:“你曾经许愿说,在你三十岁这年娶我,现在看来这个愿望是永远也实现不了了。”

  我咳嗽了一声,她才发现接电话的不是颜安,问我是谁,我说我是他女朋友,她便匆忙把电话挂了。挂了电话,我看着熟睡的颜安发了半天呆,想着他各种拒绝结婚,显然和这位前女友有关。

  我把颜安摇了起来,问他前女友说的那个关于三十岁的许愿是怎么回事?他说了一句“无聊”,转头又睡了,而我却失眠到天亮。

  这以后,颜安好几次在家里接了电话,神情变了,我猜得到是罗艳打给他的,但他一直否认。他后来很小心,尽量在家里不接电话。可直觉告诉我,他们俩一直有联系。

  上个月,颜安办公室的同事聚餐,我刚好在附近逛街,便一起去参加他的饭局。一开始气氛都很好,后来不知道谁提到罗艳,我这才知道,颜安的客户都是罗艳帮他搭的线,他的一位同事开玩笑道:“都说前任是奇葩,罗艳倒是个另类!”

  回去的路上,我问他这些事情为什么要瞒着我,他满不在意地说:“我们以前就是同事,你一直都知道,她辞职后,她的客户给我,也是走的公司正常流程,你不要多想!”

  我怎么能不多想,但凡我多留一个心眼,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罗艳的痕迹。比如我们的房子,他是按照罗艳的喜好进行装修的;他最喜欢穿的两双鞋子,是罗艳给他买的限量版;他养了五年的拉布拉多犬,是罗艳买的,是她的“儿子”……

  因为这些事情,我们不断吵架,每次,颜安都问我到底想怎样?我提出结婚,他说好呀,不就是去领一张证吗?你定好时间通知我!

  这样结婚,和逼婚又有什么区别呢?我曾自信满满,如今我变得草木皆兵。最近,我们双方的父母又在催我们结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转身离开

  面对一个不愿意结婚、心里仍有前女友的男人,徐芝芝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继续等待,二是转身离去。

  继续等待,失去的可能是自己最后的尊严和矜持;离开,虽然会伤心一段时间,但总好过盲目走进婚姻之后,再发现这段婚姻,以及这个男人并不适合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要结婚了他的心还在前女友那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