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亲相来个传销女,我待她掏心掏肺她却弃我如敝屣
日期:2016-11-30 作者: 45°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

  引导语:心机深啊.

相亲相来个传销女,我待她掏心掏肺她却弃我如敝屣

讲述人:浩子(化名)  28岁

    A网恋恋上外表清纯的姑娘,清纯姑娘却云山雾罩一身是谜

    你叫我浩子吧,我原本是农村山里人家的苦孩子,从小到大苦痛伤累都是家常便饭,但贫寒也激发了我的进取和担当,我肯努力,爱生活也爱文学。可是——爱,却往往意味着脆弱伤害——

   认识晨曦(化名)之前我曾有过一次感情,都要谈婚论嫁了,却因我生意上的失败怕拖累到人家,忍痛分了手。再一次只身一人离开故乡南下深圳寻找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经济上有了一点起色,这时候又是家里父母催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上婚恋网寻觅那个有缘人。就这样,在千万人中我遇到了她——晨曦。

    晨曦和我算是老乡,一个省的,也出身农村。因为这个缘故吧,两个人还挺能聊得来,感觉女孩不是一个注重外在身份和物质条件的物质女,挺对我的心思。后来又看了她的日志朋友圈,感觉这是个缺少爱,缺乏安全感女孩子,她是用外表的坚强掩饰她的脆弱,我仿佛触及到她内心的柔弱,禁不住生出保护她的欲望。那时候,正是春节期间,她说她一个人过节很孤独,感觉整个世界只有她。我说:“那我就来陪你过元宵吧。”就这样,我赶在元宵节之前,买了去她那座城市的车票。

    我和晨曦约在正月十四下午见面,因为她说过喜欢吃鱼,我特意带了自家做的鱼干给她做礼物。下班时分我在事先约好的一家超市门口等她,事先在网上看过她的照片的,大老远的,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一眼就认出了她。和照片中一样,却比照片中更生动,白衣黑裙,高高扎起的马尾辫,水汪汪黑溜溜的眼睛,清爽干净中带着几分纯真,是我喜欢的那种姑娘。希望她对我也不会失望

    我们一起在超市旁的麦当劳要了咖啡,然后坐在那儿聊起来。聊过年,聊家庭,聊各自对对方的看法和期待。晨曦说她喜欢咖啡也喜欢茶,喜欢就这样喝着咖啡坐在窗前看着外面——她的这些喜欢也正是我所喜欢的姑娘的模样。座谈之后,意犹未尽,我们约好元宵节当日再聚。正月十五那晚,我又带上晨曦要的礼物,一只叠成心型的100元装进红包送给她。因为她说长那么大从来没有人送她红包。那我就为补上这个缺憾吧。晨曦珍而重之地把红包装进她的钱包里,说一直会存着它。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女孩儿,我大胆地牵上她的手。

    追求爱情是要送礼物的,在这方面我从不吝啬。第三天见面我又买了女孩子都喜欢的化妆品做礼物,然后又是喝咖啡,聊天。通过这次聊天,我知道了她的身世,她是被养父母收养长大的,都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初中还没读完就出来工作了……晨曦是一个比我还要苦的苦孩子,作为女孩子生活对她真是不容易啊,她的身世遭遇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情不自禁地想保护她,给她以家的温暖

    这之后,我们经常通过微信或QQ联系,有时也会见面。这期间,应她的要求,给她买过手机和黄金项链什么的,感觉她不是她自己先前所说的非物质女孩。可是,恋爱嘛,钱总是要花的,钱花给自己所爱的女孩心甘情愿!可是,和晨曦交往了三四个月,除了她愿让我知道的信息,其他的我却知之甚少,譬如,我不知道她上班的地方,也不知道她的住处,我问她,她不说;我送她,她不让。我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具体年龄,问她她就不高兴。我不是一个喜欢打听别人隐私的人,既然她不愿说,我也就不问了。她不让我接触她的朋友圈和同事,交往了一场,说实话,我连她的一些基本情况都不明了,我的这场糊里糊涂的恋爱招来朋友圈的一顿嘲笑。

   B我只是她为传销组织发展的“对象”,这个事实让我心酸不已(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5月初时,晨曦说她想回趟家,顺便去武汉她干妈处转转(她有个干妈,据她说这个干妈待她很好),还说要带我见见她的干妈。我考虑了一下答应了。在此之前,对于她从事的所谓工作我曾有过不好的猜想,这次武汉之行不幸证实了。

    先去了她朋友合租的房子,房子挺大,三室一厅,蛮有家的感觉,住里面的朋友也很客气,可是,总感觉哪里不对。下午又带了水果去她干妈家拜访,干妈家的舅舅们也在,一大家子十来个围一起吃饭,互敬互爱地,可那氛围感觉还是不对。吃完饭干妈和我聊,看样子很喜欢我,连说晨曦有眼光,把干女儿交给我她放心。一夜无话。第二天,我和晨曦去参观武汉长江大桥,在那里她开始给我聊她的工作,说她在做什么国家工程,让我也了解一下。她一说我就明白了,以前的猜测得到证实。果然,她参与的是传销组织!我没说破,只要她目前人身安全有保障就行了。我告诉她,如果真是好的创业机会我支持。

   第三天开始,就各处走,认识朋友,四处上课。介绍等级及奖励机制等等。我没心思听,就打马虎眼。接下来就是要钱加入。我知道晨曦已经加入了,却还差着3万元的份额,我好几次揭破这种生意的真相劝她脱离她都不听,一条道往黑里走。无奈之下,我借口回去筹钱先走了。回去后,我把自己的存款两万多元打给她,给她补齐了差额。虽然不赞成她所做的事,但我愿尽我所能帮助她。而她因我的退出对我大为不满,在QQ上对我一番痛骂,情急之下甚至口不择言。此后两个人就不怎么联系了,虽然如此,可我依然打心眼里疼惜她理解她。这是一个强作坚强太想上进的女孩啊!

    端午节到了。我想起了我们的初次见面的情形。情难自禁,我给她发了端午的问候。这时候才发现我的微信和QQ都已被删除了。后来,她给我解释说,这是他们这行的规矩,不能留之前业务员的联系方式。后来,我又了解到,晨曦用这种相亲网恋的方式给他们那个机构带过去好几个人。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事实上,我之后她又带了好几个人过去了。了解到这个事实,我突然心酸起来。

    这一段感情貌似就这么结束了。因为感情的挫伤,我再次放弃了收入颇丰的工作。此后我再没有联系她,但也没有删除她的联系方式,她有时会打电话过来,打好几遍我才接通,只听不说。这中间她说她离开那个组织不做了,又说她换了工作等等。6月底的时候,她打电话过来说想做我的女朋友,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后来,她就来深圳找我了,直到上火车前才通知我,说她想进我所在的公司。我是销售主管,她既来了,我也给她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刚开始还和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可是,经不住频繁接触和情感上的触动,我是她在这个城市最亲近的朋友,也是她唯一的依靠,我到底还是硬不起心肠来。于是,两个人又重归于好。

    C她的心似海底里的针,我怎能摸得着

    晨曦的个性其实根本不适合搞销售工作,尽管我手把手的教她,也让别的销售主管带她,可她终究还是适应不了这份工作离开了。离开之后,她提出让我也离开那家公司,说我们两人一起找事做。为了爱情,我接受了她的建议,在月底辞职了。辞职就得搬出公司提供的宿舍,她说可以暂住她那里。可是,等我搬过去,她却说她不接受婚前同居,又说我住进去她睡不着等等。没办法,我只好先把行李寄存在她那里,另找住处。

    虽然我并没有抱怨一句,可两个人的关系还是不知不觉间冷了下来,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还试图靠近她,给予她各种的关心和问候,可她的回应却越来越少。还说她讨厌我这种装腔作势的关心,说我这招也就只好用在十七八岁的小姑娘身上,哄哄小姑娘还行什么的。我不明白,以前我也是这样哄她疼她的,怎么现在却成了哄小姑娘了?女子的脸说变就变,女人的心海底的针,真是琢摸不透啊!

    和她重新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因为隔三差五地送她礼物,又时不时地一千两千元地给她零花钱,还得给她还信用卡及房子租金啥的,陆续花去了我半年多的积蓄,等我辞职出来,基本上已经山穷水尽了,她却不明白也不理解我的窘迫,这个月中旬是她的生日,说实话,我连订生日蛋糕的钱都没有了,好在卖掉了自己的的笔记本电脑,生日蛋糕的钱才有了着落。生日当晚,等她下班,为了给她惊喜,我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旁,她却说我给她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勉强陪她吃了蛋糕过了生日,她又赶我走了。

    第二天,我交还了辞职前她陪我配的她住处的钥匙。后来,她对我说:“我们还是做回朋友吧”。接着,我发现,我这个朋友再次被她从朋友圈删除了。

   记者的话:

   你喜欢的是白衣黑裙外表清纯的姑娘,清纯姑娘眼中的你不过是她发展的一个下线。你爱她惜她想保护她,她却是哄你骗你利用你——没有利用价值就唰掉你。从这个角度讲,实实在在的,你比她还要清纯得多——

   清纯,不过是这等姑娘的包装和表象,没有这个表象做诱饵,如你这般清纯的小伙子如何能上钩呢?钓得一条又一条,你不过是其中一条呆头鱼。

   蒲松龄在《聊斋志异》中曾说:岂能于田间陌上觅得贤妇?觅得的恐怕是折人子孙的害人精。同样的,岂能在网上寻觅有缘人,还是这种云山雾罩行踪诡异的女子,哪里会是适婚的良配!不过是误了前程损了银钱白费了一番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亲相来个传销女,我待她掏心掏肺她却弃我如敝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