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套房子引来的怨恨……
日期:2016-10-16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

  引导语:10年婚内主妇,一朝分崩离析。

一套房子引来的怨恨……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  ●倾诉人:阿敏 女 37岁 公司财务  ●倾诉时间:9月17日  ●倾诉地点:解放路某甜品店

核心提示

      得知阿敏和自己父亲离婚时得到了一所房产,小威心里极度不满,埋怨父亲的同时,不断在电话中对阿敏指责谩骂,过激的言语让阿敏备感屈辱。

流产流掉我的婚姻

      和国斌结婚前,我曾有过一段婚史。

      他出生在枝江农村,家里一贫如洗,硬是靠自己努力在城市扎下了根。他第一眼就对我有了好感,但他的追求与众不同,没有甜言蜜语温馨浪漫,在他看来,谈恋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所以务实就好。而我把他对我和我们家物质的付出都当作了爱,忽略了本该重视的。

      他是个大男子主义特别严重的男人,认为女人就该对男人言听计从。结婚后,他说我那点工资还不够每天叫外卖,不如辞职好好照顾家里,我本来就没什么上进心,立马辞职转型家庭主妇。

      虽然我没事业心,干家务却是一把好手,每天一日三餐菜单都不重样,水果都是切得好好的端到他面前,而他也放心地把工资都交到我手里。除了要忍受他时不时的小脾气,我对婚后的生活真的非常满意。

      由于不用工作,我把全部心思全用在了他和家里,我百分百的付出也希望能得到他百分百的回报,而他认为他工作养家,我就该凡事顺着他依着他,可夫妻生活难免有些小磨擦,起些小争执,他就会动手打我,而且从不道歉,第二天当没事发生。我觉得被打是件很屈辱的事,不好意思对别人提及,更不敢对父母说,冷战几天后,身上的痛消了便又重归于好,直到那次流产。

      怀孕后,我妈担心我太累,让我们每天回去吃饭,他不太愿意,但在我的软硬兼施下还是勉强答应了。看着爸妈每天去菜场大包小包地往回提,再忙着张罗各种营养饮食,我有些过意不去,于是跟他商量,每个月给我妈一千块生活费,当时他脸色很不好看,但还是给了。

      当晚回到家,他就跟我发脾气,说我不工作不知道赚钱辛苦,拿他的钱不当钱。我心里觉得委屈,两个人大吵一架,第二天晚上,他就要求我把工资卡还给他,说不放心我管账,怕有一天家底儿漏了还不知道。我气极了,一边哭一边把卡摔还给他,不想刮到了他眼睛,他立马打了我一耳光,还对我又推又搡。在去医院检查时我被告知,孩子保不住了。孩子没了,我们的婚姻也到了尽头。带着一身伤痛,我回到父母家。

十年付出难改他花心本性

      身心受创,一无所有,27岁的我当时真的是万念俱灰,每天窝在家里以泪洗面,我妈说的月子里不能流泪的话根本没用,眼泪和心酸完全不由自己控制。啃了大半年的老之后,再也不好意思继续,我终究还是重新找到了工作,虽然薪水不高,但至少不用再向父母伸手。在这期间,他来找过我几次,但想到在医院受的罪,我没办法原谅,更不想再回到他身边。(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单身生活备受关注,身边不时有热心人给我介绍对象,国斌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比我大十多岁,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成熟稳重,特别细心,让我感觉和他在一起很安心。认识后不久,我爸腿骨折进了医院,我不太好意思主动告诉他,他后来知道后轻声地埋怨我:“阿敏,这说明你还没把我当自己人,你和你妈两个人怎么搬得动你爸,住院做手术怎么也得有个男人帮忙啊。”那几天,他一下班就到医院帮忙,扶我爸上厕所、换洗衣服,出院后更是背着我爸爬5层楼送回家,我妈背地里直冲我竖大拇指。

      我和国斌认识一年多后结婚了,当时他还在一家企业工作,收入并不高,而且还有个刚上初中的儿子小威。小威平时跟他妈妈一起生活,只是周末和年节才来。第一次见面,我感觉小威对我并无敌意,笑嘻嘻地叫“阿姨”,让我很是松了一口气。没想到结婚后,小威却跟我说:“阿姨,恭喜你找了个好男人,你知道我爸为什么跟我妈离婚吗?因为他在外面有女人。”我以为小威是故意捣乱,并没怎么在意,反而比以前对国斌和小威更好,可在后来的生活中,越来越发现,国斌真的是个处处留情的花心男人。

      国斌工作之余做了一些小投资,婚后的收入也越来越可观,在外面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多,经常有花边新闻传入我耳中,我也抓到了不少证据,可每次跟他闹他都好言好语地认错做保证,之后仍然我行我素

离婚后仍难摆脱众多困扰

      和国斌在一起10年,10年中他的“红颜知己”换了一个又一个,但没有一个能留得住他,直到最后一位,看得出他不是玩玩而已,而我等他收心也等累了、乏了,再没信心了,于是,我们友好分手了,他对我有些愧疚,离婚时给了我一套房子。而就是这套房子,引起了小威的强烈不满。

      我们结婚离婚小威都抱着无所谓态度,对我也一直淡淡的,可上个月,他从别人口中得知我和他爸离婚分了套房子后,就开始不停地打电话给我。

      小威在电话里质问我,凭什么要他爸的房子,我告诉他,那是我们婚后的共同财产,可小威根本听不进去,说了很多脏话,有些甚至不堪入耳,他说我和国斌身边的那些女人一样,就是想骗他爸的钱。我听不下去,强行挂了他的电话,他又开始发短信给我,言语更加不堪,我试着跟他讲道理,我和国斌在一起10年,我的付出不比他少,虽然收入没他高,可是我的精力全在家里,哪怕跟国斌闹得再僵,我也没少做一餐饭,少洗一天衣服。包括小威,由于我自己一直没有怀孕,也把他当自己的孩子看待,每次他要来,我总是做一满桌他喜欢的菜,一到换季,从里到外给他买衣服,背地里也没少给他零花钱。

      我苦口婆心地跟小威讲了那么多,仍然化解不了他心里对我的怨恨,他认准我不该分走一套房子,认为那都是他的财产。我不想理会,只是想到小威骂我的那些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只是拿了我该拿的,难道不是吗?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阮冬萍

心若明镜台何惧惹尘埃

      10年婚内主妇,一朝分崩离析。两次婚姻中,阿敏都是在全身心地付出。人生一世,每个人都要走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路,总要经历无数的是非曲折,才能够成熟。任何的经历都是对人的历练。

      暂且不论离婚获得的这套房产是不是阿敏该得的,世间的万事万物,纷繁复杂,人所处角度不同,对待同一件事情的看法自然也不相同。只要你自己能够用一颗宁静平常的心,去面对这一切,也就足够了。勿使他人的言语和行为扰乱你的安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套房子引来的怨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