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儿子不愿叫我“妈” 再婚的幸福感荡然无存
日期:2016-09-07 来源:农村新报 阅读:

  引导语:从离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事业稳定、再婚生活幸福,这中间有多不容易只有我自己知道。

儿子不愿叫我“妈” 再婚的幸福感荡然无存

  农村新报倾诉人:珍珍 女34岁

  采写:记者胡胜芳

  千里回乡探儿,儿子对我不理不睬

  5年前离婚后,我离开新洲去了杭州。从离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事业稳定、再婚生活幸福,这中间有多不容易只有我自己知道。最近两年,我的网店生意越来越好,有时候一个月可以有一、两万的纯利。望着再婚后生的可爱女儿,我常常发呆,老公吴浩知道,我又在挂念已经5年没见面的儿子了。

  上个月22号,吴浩陪我到新洲前夫的家,我们打算去和前夫商量,把儿子接到杭州生活。

  一路上,想到马上可以见到儿子,我兴奋不已,同时我又担心,如果前夫不让我见儿子怎么办?

  5年时间,新洲发生了很大变化,前夫家所在的小镇也变了很多:路变宽了,以前的平房很多都变成了两三层高的楼房,老人多了,年轻人少了……只是,前夫家还是和我走时一模一样,两层的红砖楼房,外墙没有粉刷,大门口丢着塑料袋、一次性碗筷。

  前夫见到我时,眼里的那点惊讶和惊喜,在看到我现任老公吴浩后,全变成了怨恨。

  我放下买给前夫的礼物,小心翼翼地说此次回来是想接儿子过去,杭州的教育条件对儿子的成长更有利。

  前夫先是嘲讽我,说我老牛吃了嫩草,还带着现任来向他挑衅;接着说我狠心,5年不来看儿子,现在儿子长大了,才想起带他走。

  前夫的话让我又生气又失望。当初我净身出户,居无定所,确实没有能力带上儿子。

  吴浩比我还生气:“你一大男人在这耍嘴皮子有啥意思?她每年寄回来的钱别说你没用?就算你不肯让我们带儿子过去,至少也要让她见见儿子。法院就算把儿子判给了你,她总有探视权吧?你若继续这样,我们只有去法院说理了。”

  前夫有些心虚,说儿子出去了,下午六点左右回,你们等着吧。不等我们继续追问,他又去卧室睡觉了。我和吴浩只好坐在前厅等儿子。

  下午六点半,儿子总算回来了。几年没见,儿子长高了长瘦了变化很大。我顿时热泪盈眶,憋了一肚子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可是,儿子只是冷漠地看了我和吴浩一眼,直接进房里找他爸了。我追到房里,抓住他的手说:“儿子,我是妈妈呀!”

  儿子却一把甩开我的手说,我7岁那年就没有妈妈了,你也不是我的妈妈。

  儿子淡漠的表情,冷酷的话语,让炎炎夏日里的我浑身冰冷。

  懒惰又多疑,我对前夫失望透顶

  小时候,家里环境不好,我初中毕业后就去武汉打工了。年轻时不懂事、贪玩,浑浑噩噩到了20岁既没学到一技之长,也没赚多少钱。

  21岁那年在亲戚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前夫。虽然前夫现在看上去又老又颓废,完全不像30多岁的人,但他年轻时长得很清爽,个子又高,还舍得为我花钱。

  热恋三个月后,我们打算结婚。我爸妈刚开始是反对的,觉得我和前夫接触时间太短了,互相还不够了解。可当时的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根本听不进父母的话。后来,父母见我们铁了心要在一起,觉得我没有一技之长,早点嫁人有个人互相照应也好。

  只是,结婚后才一个月,前夫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结婚前我以为他为人大方是因为他自己会赚钱,婚后我才知道他根本就没有什么正经职业,好吃懒做,一直是啃父母做小生意赚的一点钱。

  最初,我劝他出去找点事做,毕竟公公婆婆年纪越来越大,我们不能总靠着老人生活。刚开始前夫还算听话,会时不时出去找零活干,可不久后他就嫌脏嫌累,到最后不管我怎么劝,他都不出去了。(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儿子两岁前,是前夫最勤快的时候,他一边帮着公公婆婆经营店里的生意,一边主动时不时去外面干点零活。

  就在我以为前夫完全转了性时,他又慢慢变回到以前的样子,又开始整天呆在家里,不是睡觉就是看电视。

  我不想当着孩子的面和他吵架,我也知道怎样吵都改变不了他懒惰的本性。

  想到孩子一天天长大,家里的开销只增不减,而店里的生意一日不如一日,我决定继续去武汉打工挣钱。

  在初中同学的介绍下,我到一家连锁酒店当上了服务员。与没结婚时不同,结婚后我工作认真,做了母亲的我,身上无形就多了份责任

  一年后,我被提拔为领班。知道我被提拔为领班,前夫开始疑神疑鬼了,他怀疑我在外面行为不检点,不然怎么会被提拔?

  我很失望,回家的次数日渐变少。

  儿子5岁那年,公公婆婆生病,相继去世,后来家里的店子关门了。

  不能再啃老的前夫,脾气变得更加暴躁。他爱上了喝酒,喝醉后就打电话骂我或者抱怨我。

  有一次我放月假回家,前夫喝得烂醉如泥后动手打了我。我对前夫失望透顶,以前的那点爱情也消磨殆尽,看不到希望的生活让我窒息。

  我向前夫提出了离婚。前夫开始死活不同意,甚至跪着求我不要离婚,但看我态度坚决,他便又换了副嘴脸,提出了家里几万块的存款、儿子全归他等十分苛刻的要求。

  钱是我那几年打工慢慢积攒的,我可以全给他。儿子我本来不放心给他带,但我一个女人离婚后没什么钱,怎么养孩子?前夫虽然没出息、习惯不好,但我想儿子毕竟是他亲生的,他肯定不会虐待他,我便同意了他提的离婚要求。

  再婚后,我的生活温暖又踏实

  离婚后我决定离开武汉重新换个地方生活。

  初到杭州时,我还是在一家酒店做服务生。独在异乡,工作也辛苦,但想到儿子,我咬牙坚持

  一年后,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吴浩。

  酒店里的客人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那天我服务的一桌客人都喝得有点多,再后来,我每次送菜过去,他们都要我喝酒。为了工作,我也不敢过多反抗,吴浩是那桌的客人之一。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吴浩突然站起来走到我身边说:“哎呀,这不是我老乡吗?你不记得我了?好了,各位老板也别为难她了,我替我老乡喝这杯酒。”

  那些为难我的人自然知道吴浩是想替我解围,他们也没说啥。

  本以为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我和吴浩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可那次之后,吴浩隔几天就带人过来吃饭。慢慢的,我和吴浩越来越熟,偶尔我们还会一起吃个晚饭。

  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知道吴浩是喜欢我的。可我比他大三岁,还离过婚,对这段感情我是逃避的。

  吴浩知道我的顾虑后,几次向我表达心意,他还经常憧憬把我儿子接过来,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慢慢的,我被他的真诚打动了。结婚后,吴浩对我好得更是没话说,他虽然比我小几岁,可十分懂得照顾人,即使我下班再晚,他还是会买好我喜欢吃的夜宵等我。这种温暖又踏实的生活,是以前和前夫在一起所体会不到的。

  吴浩的妈妈在他很小时就去世了,他爸爸虽然是农民,可十分通达,我和吴浩在一起他不反对,我爸妈对吴浩自然是满意得不得了

  怀孕后,在吴浩的支持下,我辞去了酒店的工作,开始学习开网店。

  女儿出生后,网店在我的努力经营下,生意越来越好。每个月,吴浩都会提醒我给儿子寄钱。

  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几年后和儿子再见,他却不愿叫我一声“妈”,不愿和我一起生活。儿子的冷漠让我心痛。如果时光能倒流,离婚时,再苦再难我也要带上儿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儿子不愿叫我“妈” 再婚的幸福感荡然无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