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在世,不得不争的三口“气”
日期:2019-07-07 08:03:47 来源:新华网 阅读:

人生在世,不得不争的三口“气”

  1.

  人生在世,有三口气,不得不争。

  有志气的人,生活压不垮。

  我母亲认为,成事者,志气是最重要的。她说,房子柱子撑,人靠志气活,志气,是做人的第一步,是支撑所有的关键

  听母亲讲,外婆就是一位有志气的女人外公去世时,外婆38岁,五个小孩,最小的女儿才3岁。孤儿寡母,其间的难,可想而知

  有姿色的外婆,身边不乏追求者亲戚都劝她改嫁,一个人太苦太累了,等把孩子拉扯大,猴年马月了。但外婆态度坚定,不会随便给孩子找后爸,既因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也是不想让孩子受委屈

  外婆坚信自己能养活这么多孩子。即便在捉襟见肘,最拮据日子里,外婆也腰板挺得笔直,从不说一句丧气的话,她不会轻易困难下跪,更不会为了讨点好处委身于人。

  有志气的外婆,硬是凭一己之力,靠一间杂货铺,把五个子女养大成人。她喜欢一句话:再难,老天爷总是能让人活下去,太阳没从谁家门前走过,深夜再黑,有志气的人,一定有能力撑到阳光照耀时辰

  的确,志气支撑尊严,树立底线,是一个人的精神顶梁柱。志气就像“1”,有了这个排头的“1”,跟在后边的零,才有了意义

  人无志气山压人,人有志气人压山。

  不管生活有多艰难,有志气的人都能闯过去。

  2.

  有勇气的人,困难打不倒。

  朋友张宁,毕业名校,不到30岁,便做到了公司高层

  有一天,张宁突然辞职。她说不想过“标配人生,想看看自己有没有独立创业的能力,免得老了后悔当初有梦不敢追。父母反对男朋友反对,为什么放着轻车熟路不走,要去冒险?

  张宁想从事培训事业。办证的时候,有人好意提醒:这几年做培训的,都赔得一塌糊涂……张宁天生有股子倔劲,她说别人失败代表她也会失败,即便是虎穴狼窝也要进去看看究竟

  找校舍招兵买马,那一个夏天她走的路,比前五年走路的总和还多。短短几个月穿坏了近十双鞋,最快的记录是三天一双。因为天气热,有几次她差点晕倒在路上。

  她和合伙人每天讲免费公开课,胖大海喝不停,嗓子仍是哑的。一路坚持下来,培训班慢慢有了起色。如今,她们培训机构规模越来越大,还成立了自己的商学院

  很多朋友评价张宁,凭她的才智,没有干不成的事。张宁自己却说,如果少了坚持的勇气,便寸步难行

  成事者,需要勇气;正是这份不怕从零开始的勇气,让人无论何时都对未来充满希望,无惧风雨和失败。

  3.

  讲义气的人,能量耗不尽。

  我身边有几位事业有成的朋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做人讲义气。

  义气,与地位高低无关,与事业大小无关,与金钱名利无关,与世俗成功与否无关,它是一个人的胸怀格局的外在体现

  老杜是一家机械设备安装公司的老板。他曾经遇到一件棘手的事:已经签定的合同客户要求降价,要求优惠40%。

  如果满足对方企业自身就亏大了。但老杜调查得知,因为一起意外事件让客户陷入了困境,这次半路杀价确实是迫不得已,况且这是一家长配合的客户,一直信誉不错,老杜便爽快地答应了客户的要求。

  客户渡过难关之后,自然投桃报李,跟老杜的合作关系越来越稳定。隔年,老杜遭遇同行恶意打压,全靠这家客户鼎力支持走出低谷

  老杜深谙“既已为人己愈有,既已与人己愈多”的道理,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才不会走投无路

  成大事,必需要讲点义气。讲义气者,有超脱生活态度小事计较,大事不糊涂

  义气之人,也是大气之人,他们拿得起放得下,即使没有天时地利,也会有“人和”的优势。所以他们无论碰到什么坎,都从容面对。

  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成千上万的人,那些在我们心里留下烙印,让我们心悦诚服的人,总少不了志气、勇气和义气。

  志气让人不屈,勇气让人奋进,义气让人宽心

  这三口“气”,能给普通人巨大的能量,让无数平凡男男女女创造命运奇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在世,不得不争的三口“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