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冬日,遇见更好的自己
日期:2018-11-08 04:42:02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冬日,遇见更好的自己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时光飞逝,季节轮回。冬来了,春华秋实已成过往沧桑荣辱也不再惊慌,在冬天的寒光中,回首走过的岁月,收获的是一份宁静坚毅

  冬日,愿你挺直高洁青松

  ldquo;疾风知劲草,严霜识冬松”,松树四季常青,不凋不零,不攀不附,气节坚贞

  可以瘦瘦如铁,形态威武;可以直立高耸,率意洒脱;可以枝干蜿蜓,超拨不凡。坚强,不会因为挫折软弱内敛,不会因为顺境浅薄;挺拨,不会因为压迫弯曲

  冬日,愿你清雅淡泊翠竹

  ldquo;咬定青山不能松”,竹,志存高远。“立根原在破岩中”,竹,若练内功。“千磨万击还坚韧”,竹,坚忍不拔。“任你东南西北风”,竹,一身正气

  竹虽有竹节,却不止步;竹外直中空,襟怀若谷;竹有花不开,素面朝天;竹超然独立顶天立地;竹载文传世任劳任怨

  冬日,愿你冰清玉洁如白梅。

  ldquo;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高贵不凡;“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梅,不屈不挠;“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梅,不畏严寒;“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梅,高洁无尘;“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梅,清高脱俗;“莫恨丹青废画工,不须求异只须同”,梅,清香美德。梅,一身傲骨,冰清玉洁,迎霜而立,暗香浮动。

  冬日,可以欣赏一幅“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幽静寒冷画面,可以享受一份不带人间烟火孤独

  冬日,可以踏雪寻梅邂逅一份“朔风如解意,容易摧残”的冬日恋歌。

  冬日,可以“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约上三朋五友,把酒论诗词。温一壶诗词下酒,喝淡酒,读读李清照;喝甜酒,读读柳永;喝烈酒,可以大歌东坡词;饮高梁小口,莫如辛弃疾;大口喝大曲,最好读放翁;喝苦酒,读读李后主。

  冬日,更多的是静默的时光。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心平静如水。

  阅读是最美的姿态冥想是最好的享受。沉浸在阅读里的时光,那是沉寂的时间之中,另一段生命繁华投下的光阴

  冬日,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因为,你会收获一份幸福传单

  爱情,不离不弃

  家庭,相依相伴

  生活,不急不缓

  工作,讲求效率

  理想,不高不低

  金钱,不多不少

  亲情,不浓不淡

  陪伴,不远不近

  健康,如影相随

  *作者平淡是真,原名肖满霞,生长中国艾都。闲暇之余,喜欢用笔书写平淡生活,最快乐的事:流年中停下匆匆脚步,轻嗅书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冬日,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