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功的秘密就在你身上
日期:2015-10-2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

  成功者和一般人最大的差别就是,在梦想面前是选择“一定要”还是“想要”。凡是梦想成真的人都有强大的决心——“一定要”成功!这种积极的心态将会指引他们的思想,控制他们的情绪,进而掌握他们的命运

  没有谁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每个成功人士在其风光无限的背后都充满了挫折和打击。当命运之轮遭遇袭击,有些人因为害怕失败而丢掉前行的勇气,他们将永远也无法追求到心中的梦想,永远和成功无缘;有些人选择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以坚毅的步伐稳健地走下去,去实现自身的价值,践行自己的梦想,成功就在前方等着他们。

成功的秘密就在你身上

  任何成功都是由一路的失败推动而来。每一次失败之后,我们都可以选择从容地整理行装,然后再欣然启程,这就是成功的秘密,也是我们永生的财富。命运之轮始终都在转动,成功者的幸运就在于勇敢选择坚持的那一秒钟。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只要有决心,就有希望获得成功

  任何人都有选择成功的自由权利。无论你身处何种环境,正在经历怎样的境遇,你都有选择的自由。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此时的境遇常常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结果。只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改变自己的境遇,拥抱成功。

  有一个黑人男孩,从小在贫民区里长大,没有受到正规的教育,却跟一些坏孩子学会了吸毒。后来,他被送进了监狱。枯燥的牢狱生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无疑是难熬的,他学会了打垒球,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打垒球。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他的技术越来越好。

  一天,一个被判了无期徒刑的老人看到他在打垒球,便对他说:“孩子,你是有能力的。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因为现在的境遇而自暴自弃。”

  老人的话印在了男孩的脑中,并不断地提醒他做出正确的选择。虽然他还在监狱里,但他意识到自己拥有一个囚犯所拥有的最大的自由——选择出狱之后干什么。他可以选择继续混日子,也可以选择重新做人,当一个垒球手。他选择了后者。(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五年后,这个男孩成了垒球全明星赛中底特律老虎队的队员,他的名字叫作热弗尔。

  对成功的渴望促使热弗尔即使身处监狱也不放弃心中的信念,对未来做出了积极的选择。这种积极的心态最终使他获取了成功。不要把成功归结于机会,它就在你的信念里,在你的身上。

  很多人不成功不是因为没有机会,而是内心充斥着各种消极情绪和态度,将机会挡在了他的命运之外。要想在机会降临时及时捕捉住,不但需要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要不断擦去心中的灰尘,把消极心态清除出去,为机会留下足够的空间。

  美国商业无线电和电视的先驱萨尔诺夫被誉为“美国广播通信业之父”。他出生在一个犹太人家庭,9岁时跟随父母移居美国。上学时,为了补贴家用,也不得不利用放学时间和假日打零工。当他小学快毕业时,父亲积劳成疾去世了,他只好辍学到社会当童工。

  他没有抱怨父母给自己带来这样艰辛的人生,更没有抱怨上天不给他机会,而是不辞辛苦地到处寻找工作。后来,他终于在一家电报公司找到了一份杂工做。由于他只有12岁,公司没有给他安排固定的岗位,都是打扫一下办公室、帮助各部门传送文件、帮领导买烟之类的小事。然而,萨尔诺夫对待每一件事都很勤恳认真,做得利落,公司里的所有员工都很喜欢他。甚至还有人主动教他一些电报知识。

  在萨尔诺夫幼小的心中已经对未来有了打算,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博得上司的肯定,成为一名正式员工,这样就可以真正掌握电报技术。两年后,他的一个愿望达到了,他成为了正式员工,职责是送电报。从此,他更加卖力地工作。因为他还有更高的目标——攀登电报业的最高峰。

  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报知识,日常工作中又虚心向前辈学习,很快就掌握了电报的原理,并学会了发报和收报。又经过两年的努力,他成为了发报员。由于他工作出色,很快又升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电台的收发报员。

  1921年,萨尔诺夫的老板为了发展业务,分设美国无线电公司,任命他为总经理。虽然此时他已40岁出头,但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工作中不断地积极进取,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业绩。最后,他终于成为美国无线电工业巨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当人生陷入黑暗,萨尔诺夫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放弃希望,而是选择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成功,是强大的信念和正确的选择使他登上了成功之巅。

  当逆境来临,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同:有的人看似坚强,但在困难面前却变得软弱,失去了勇气和力量;有的人看似柔顺,却在挫折的锻造中变得坚强;有的人甚至在困境中能挖掘出机遇,升华自己,把一切不如意都变成了成功的垫脚石。所以,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关键在于他的选择。成功往往属于那些选择坚强,对自己的能力作出肯定,相信自己的人。

  (原创作者:来自网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功的秘密就在你身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