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暴自弃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暴自弃的语句
日期:2021-01-26 02:32: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自暴自弃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暴自弃的语句

  ●当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时,我能做什么,自暴自弃?重头再来?这两者我都不能做到。我能做得只有一直往前走,绝不走回头路。

  ●人最大的错误是灰心丧气、自暴自弃,我曾走过了生命中最最灰暗的日子,从那以后再不会这样亏欠自己。
爱自己、爱世人,我的选择没有错。
你打起精神向前走,会有一天能把那些伤心和侮辱抛到一边儿去。
而且,“门内有君子,门外君子至”,会有真正的好朋友的。

  ●当一个人陷入了这样一种境地:他相信,某些事必然会发生,只因为他不希望它们发生,而他希望发生的那些事情却永远不可能发生,这种状况就称之为“自暴自弃”。 ----叔本华

  ●别象要饭一样跟我要爱!如果有人问我,世上有完美的爱情吗?我一定会告诉他:有,它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但是,极少有人发现它,就算发现了,也没有勇气面对。它是那么真实,以至于我们无法相信,我们怀疑,自暴自弃,甚至——我们宁愿搂抱着它骗人的虚无缥缈的表象。 ----石康《奋斗》

  ●自暴自弃,这是一条永远腐蚀和啃噬着心灵的毒蛇,它吸走心灵的新鲜血液,并在其中注入厌世和绝望的毒汁。 ----马克思

  ●-自导自演 自言自语 自娱自乐
-过程换来 自暴自弃 自怨自哀 自生自灭
-追自由 求自在 得自夸 得自卖
-妆发下坚持从不曾更改 ----潘玮柏《小丑》

  ●现实有如一锅沸腾的开水,你过得如何,要看用何种心境去融入参与。第一种如生鸡蛋,被煮硬了,不再有梦想和鲜活;第二种如胡罗卜,被煮软了,变成软塌的一团泥,自暴自弃,不思进取;第三种如茶叶,越是煎熬,越是舒展,人生因此而更加淳厚有味。

  ●年轻时一不自满,在自己的小天地感觉不错了,就像是班里成绩第一,其实天外有天,自满就只有这一点视野,就发展不起来。世界太大,努力的空间多多,还是要勤奋。二不放弃,觉得什么都不如人,自暴自弃,反正混口饭现在很容易。这样久了失落感很强。古语说:“莫病于自足,莫罪于自弃。”相信自己坚持住。

  ●美,是有系统的,慎重谨敬的、有脉络有缘故的,丑却草率邋遢,自暴自弃。虽然有时美伪装得像后者,但其实不然,美的大自在来自“从心所欲不逾矩”的素养,而非邋遢。 ----张晓风《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

  ●自暴自弃,只会令自己更讨厌自己。

  ●最美好的一天:今天。
最简单的事:犯错。
最大的阻碍:害怕。
最严重的错误:自暴自弃。
最沉重的挫败:灰心。
最有效的解决之道:自信。
最大的满足: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 ----科比.布莱恩特

  ●若干年后,蓦然回首过往,依旧碌碌无为,一事无成;是放弃自己,自暴自弃;还是积极向上,发奋图强。

  ●你怎能把我变成如此不堪,那么一厢情愿地,自以为是地,自作聪明地,一意孤行地,执迷不悟地,现在的我只好妄自菲薄、自惭形秽、自暴自弃,自轻自贱, 三摇拿啦。

  ●就算是那微弱的星光,也会努力的放射自己的光芒
就算是那没有月亮的夜晚,月亮也会努力的冲破黑暗
人在失落的时候,自暴自弃?可笑!你这是对生命的辜负!

  ●一个人要想真正地成长起来,必须以平常心面对他所受的不平等待遇。要从这不平等中找到机遇和改变方法,不应只沉溺在委屈、不公中不可自拔,自暴自弃。

  ●自暴自弃,才会让事情更变得无法收拾。(Lacus Clyne)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谁没经历过沉浮自诩无辜谁没平白无故受过苦
喋喋不休,愤愤不平,除了抱怨这些别无他途
我的前面是有刺的树,脚下是难以逾越的鸿沟
这能说明什么,阳光正在争夺空白空间和道路
谁没面对过难熬的伤痛旧的伤疤谁没有过忧愁
庸人自扰、自暴自弃,让自信过渡到过度自负 ----蒲伋《蒲伋诗境》

  ●自娱自乐,自暴自弃,自吹自捧,自高自大,自觉自愿,自给自足,自卖自夸,自媒自炫,自私自利,自生自灭,自始自终,自业自得,自言自语,自怨自艾,自由自在,自作自受,自高自大,自轻自贱,自导自演。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可人的心理却越来越脆弱,工作、感情中总有痛点,让人放弃努力、自暴自弃。这些挫折有时来自现实,有时来自想象。 ----《心理效应》

  ●虽然在你离开学校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认为你不会有出息
你却没有因此怨天尤人 自暴自弃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为许多不切实际的鼓励 大都是来自酒肉朋友 或是远方亲戚 ----李宗盛《和自己赛跑的人》

  ●好了,让我们为了改变自己而行动起来吧!我们要去帮助他人,我们也需要他人的帮助。在人生的旅途中,当我们处在低谷中不能坐以待毙,自暴自弃;有爱互助,爱和祝福就是我们此刻要去行动和追求的。 ----Florence Scovel Shinn《一生的游戏规则》

  ●我们每个人又有谁没有或大或小的梦想呢?但如果最后在你生命即将到达终点之时,你才发现自己不仅与自己的梦想插肩而过了,还因为自己当初得过且过、自暴自弃、敷衍了事的生活态度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庸俗不堪、被生活牵着鼻子走的人时,那么此时的你也许会恍然顿悟:原来生命中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但却没有。

  ●无所事事,抱怨社会,诅咒世界,不思进取,自暴自弃,自我沉沦;这样的人,人们对他有很多说法:不幸者,自我抛弃者,堕落者……但我眼里,毋庸置疑,他是彻头彻尾的弱者!

  ●要死,我不拦着你。我只知道,我认识的丁大哥不是一个这么不负责任,一死了之的人!如果你想死,那你就去死吧!你死了,只会令亲者痛仇者快,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解脱了吗?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别怪什么孤单阻拦你的命运!是你自己内心向往什么,才能决定你人生的方向。遭逢苦难还能傲骨而立的人,才是我认识的丁大哥!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主宰命运,反倒在哪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那我周青云一辈子都瞧不起你! ----周青云《蜀山战纪》

  ●你可笑,可笑的像个跳梁小丑。
你可笑,可笑的以为自己很天真。
你可笑,可笑的说自己会变的聪明。
噗,你真可笑,可笑的把自己的罪行撇在了你的“天真”上。
你可笑,可笑的认为自己是掌控游戏的那个人
你可笑,可笑的连自己被淘汰了都不知道。
你可笑,可笑的连自己被丢欺了都不知道。
哈哈,你真可笑,可笑的自己在写自己可笑。
哈哈哈哈,你,真可笑。

  ●人一旦有了沾沾自喜的感觉,就会停止进步。那些原地踏步,自满自傲,到头来,都会让人茫然无措,自暴自弃,最后误入歧途

  ●宗吾曰:“小孩见母亲口中有糕饼,皆知抢而夺之矣,人能充其抢母亲口中糕饼之心,而厚黑不可胜用也,足以为英雄为豪杰。是之谓‘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苟不充之,不足以保身体,是之谓‘自暴自弃’。”有一种天资绝高的人,他自己明白这个道理,就实力奉行,秘不告人。又有一种人资质鲁钝的人,已经走入这个途径,自己还不知道。故宗吾曰:“行之而不著焉,习矣而不察焉,终身由之,而不知厚黑者众也。”世间学说,每每误人,惟有厚黑学绝不会误人,就是走到了山穷水尽,当乞丐的时候,讨口,也比别人多讨点饭。故宗吾曰:“自大总统以至于乞儿,一是皆以厚黑为本。”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手机又摔了,每一次碎屏都像一次失恋,刹那间,万念俱灰,万劫不复,伤心欲绝,生无可恋,自暴自弃,自甘堕落,自我毁灭,从此以后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总是可惜遗憾悔恨,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买个新的吧。

总是猝不及防又毫无预兆

  ●“虽然我这么劝你,老实说我以前也经常碰壁,经常怀疑自己是否能力不足,受困于虚无之境,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劲,这是一种无为之病。我有时三两年会发作一次,每当这时,我常常自我鞭策,自我鼓励,踢掉无为之壳,破壳而出,再展开一个新的旅程,对准下一个目标向前进。有时过了三年或四年,又再碰壁,然后又会生一场无为之病。“
如果没有陷入无为的苦闷当中,是无法了解无为之苦的。安乐是人人所追求的,但这又与安乐、安心的境界有很大的差异。想要有所作为,却又无能为力。全身血液为之沸腾,不断地挣扎,头脑和眼睛却陷于呆滞。这是一种精神病,在肉体上却没有什么不同。这种感觉就像头碰着墙壁。犹如被束缚在毫无止境的空间里。最后导致自我猜疑,自暴自弃,只能独自哭泣。 ----吉川英治《宫本武藏·剑与禅》

  ●什么是权利?
人,可以懦弱,可以放弃,可以懒惰
杀人,逃课,半途而废,自暴自弃,谁不会?
但我们可以却可以坚定的说声“不”
这就是权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暴自弃的语句摘抄_关于自暴自弃的语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