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封建社会的名言_关于封建社会的名言
日期:2022-03-13 15:56: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封建社会的名言_关于封建社会的名言

  ●鲁迅出生在一个没落的封建家庭,父亲的病使他尝尽世态炎凉。他在名篇《呐喊自序》中写道:“我从一倍高的柜台外送上衣服或首饰去,在侮蔑里接了钱,再到一样高的柜台上给我久病的父亲去买药。”“有谁从小康人家而坠入困顿的么,我以为在这途路中,大概可以看见世人的真面目。”直到晚年,鲁迅还回顾说:“契诃夫的想发财,是那时俄国的资本主义已发展了,而这时候,我正在封建社会里做少爷。看不起钱,也是那时的所谓‘读书人家子弟’的通性。我的祖父是做官的,到父亲才穷下来,所以我其实是‘破落户子弟’,不过我很感谢我父亲的穷下来(他不会赚钱),使我因此明白了许多事情。” ----余世存《安身与立命》

  ●认输等于向命运下跪 我冷笑你的封建社会

  ●现在不是封建社会,而是社会主义社会,他什么都好,只是无缘到老。

  ●从中可看出,高技能人士目前已成为世界的自由人群,人们不受工作时间、地点、制度的约束,甚至不受国家制度的约束,他们相对自由地穿行动各种文化之间,从中吸取他们的创意灵感,从而解决各种问题,他们当中当然也有罪犯,但意识形态不相同的国家却能为他们的罪行提供保护,就如早期封建社会的情形 ----石康

  ●人民网的评论继续说:对文学大师心怀尊敬之心、追念之心是一个民族的基本涵养,是一位有责任的文化人的基本修养,贬低大师甚至出言不逊已经超出文艺争鸣的范畴。
这段话我很不认同。首先,这是你的大师,不是我的大师。其次,我不觉得我说茅盾、冰心、巴金文笔不好是对他们出言不逊。只要不是人身攻击,你再大的师,无论是人民封的大师或者政党封的大师,都是可以自由评说的。在我们这个国家里,不能说政治,不能说官员,不能说制度,不能说腐败,难道连个写书的都说不得?况且我还没评说大家所看重的“思想和立意”,单纯说个文采而已。在封建社会,评说个大诗人写的差,不合我意,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别等到一千年以后……当然,有人会觉得,没不让你说啊,你这不正说的欢么,我们只是都不认

  ●亚里斯多德说
吾爱吾师
吾更爱真理
这是伟人的胸怀
世间只有真理高于一切
亲情再大大不过真理
人生最难的不是认识真理
也不是发现真理
而是坚持真理
实事求是就是坚持真理
如果一个政府是反动腐朽的
你还拼命维护
你就是邪恶的帮凶
如果你的亲人是个伪君子
你还拼命的袒护
也就不是什么高尚重情
如果你的朋友是个混蛋
你还与他亲密
你也是混蛋
总站在自己的立场对待一切是非
而不站在真理和正义一边
你根本不是正人君子
曹雪芹鲁迅巴金之所以伟大
因为他们敢于无情地揭露自己家庭中阴暗面
站在公平正义的立场上批判封建社会的腐朽
这是进步的力量勇士的情怀
他们没有被

  ●我们知道,大部分男人生平最热爱的事就是花钱和其他男人分享同一个女人,俗称嫖妓;最痛恨的事是其他男人不花钱就和自己分享同一个女人,俗称戴绿帽子。
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跳过资本主义社会进入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尽管生产关系发生了巨变,连黄河都前前后后改道了七次,但男人们在这方面的价值观丝毫没有受到外力冲击,坚挺地传承了下来。为数众多的男人们始终热爱嫖妓而不热爱戴绿帽子。 ----唐七公子《岁月是朵两生花》

  ●英语老师你给我听着。英语不及格?正常!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数学老师你给我听着。数学不及格?正常!上街买菜用得了函数么?
语文老师你给我听着。语文不及格?正常!难道你骂人要用修辞手法呢?
政治老师你给我听着。政治不及格?正常!中国13亿人轮的到你做主席么?
历史老师你给我听着。历史不及格?正常!难道你还想回到封建社会?
地理老师你给我听着。地理不及格?正常!难道你连自己回家的路都认得么?
物理老师你给我听着。物理不及格?正常!难道你跳楼还用得了考虑空气的阻力么?
化学老师你给我听着。化学不及格?正常!难道你还想搞出个神州几号出来吖?
生物老师你给我听着。生物不及格?正常!难到你还想把你的梦中情人克隆出来?

  ●即使人的一生,痛苦是连续的,而幸福是离散的,人们也仍然因为那一条无边的线上零星的几点,而感觉充满了希望。这使得人类度过了艰难求生的原始社会,度过了暗无天日的奴隶社会,度过了一生紧披枷锁举步维艰的封建社会,仍然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因为“期待”还活着。 ----priest

  ●英语不及格,正常!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ω?`)
数学不及格,正常!
上街买菜用得了函数么? (??ω?`)
语文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骂人要用修辞手法呢? (??ω?`)
政治不及格,正常!
中国13亿人轮的到你做主席么? (??ω?`)
历史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还想回到封建社会? (??ω?`)
地理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连自己回家的路都不认得么? (??ω?`)
物理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跳楼还用得了考虑空气的阻力么? (??ω?`)
化学不及格,正常!
难道你还想搞出个神州几号出来吖? (??ω?`)
生物不及格,正常!
难到你还想把你的梦中情人克隆出来? (??ω?` ----《百度贴吧》

  ●周越越说:“你就让朗朗看这个片子,你就不怕他看不懂?”
颜朗咬着面包说:“剧情还是能懂,我就是不明白祝英台既然女扮男装扮了这么久都没被他们班同学发现,说明她本来就长得挺像男的吧。一个长得像男的的女的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有点发人深思。”
周越越说:“这其实是个同志电影来的,梁山伯本来就喜欢男的,但是封建社会嘛,男的喜欢男的不符合五讲四美三热爱,他压力大啊。正好遇到祝英台这样一个长得像男的的女的,既满足了他喜欢男的的愿望,又满足了他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愿望,他觉得很合适,就好上了呗。”
颜朗说:“哎,可惜祝英台常有而梁山伯不常有。”
周越越说:“啊?”
颜朗说:“如果梁山伯和祝英台一样多,你就不会到现在还待字闺中嫁不出去了。”
周越越沉默了 ----唐七公子《岁月是朵两生花》

  ●十多年来流行过的那一整套,今天看起来,都十分可笑,例如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剪忠字花、敲锣打鼓半夜游行等等、等等。 这些东西是从哪里一下子跳出来的?我当时实在想不通。但是后来明白了:它们都是从旧货店里给找出来的。我们有的是封建社会的破烂货,非常丰富!五四时期这个旧货店给冲了一下,可是不久就给保护起来了。蒋介石后来又把它当做宝库。林彪和“四人帮”更把它看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四人帮”打起“左”的大旗,大吹批孔,其实他们道道地地在贩卖旧货。无怪乎林彪整天念他的“政变经”,江青整夜做吕后和武则天的梦。“四人帮”居然混了十年,而且越混越厉害,在国际上混到了个“激进派”的称号。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想起来既可悲又痛心。 ----巴金《随想录》

  ●托克维尔并没有否定封建社会中的利己主义,以及他们对大我利益的不闻不问,不过他强调他们基于传统而为他人及为大我的价值所做的自发性牺牲。封建社会是英雄式的:家臣对他的主人的效忠,士兵对他的信念的尽忠。这种态度在现代社会中已近乎绝迹。民主社会不断地改变,将个人与他的祖先联系在一起的关系已经荡然无存,而将他与他的同胞联系在一起的关系也已如风中残烛。冷漠(我还要加上一项,嫉妒)是民主社会最大的缺点之一。托克维尔作出结论:“民主使每一个个人不只数典忘祖,也罔顾他的子孙,并使他和当代人疏离:他永远都会沉溺于自我之中,最后将永远被他自己孤芳自赏的灵魂所裹挟。”这个预言在我们这个时代已彻底得到印证。 ----奥克塔维奥·帕斯《印度札记》

  ●我老妈是把问题简单化的大师,毛主席在,一个领袖一个声音,共产主义理论清晰,我老妈就听主席的话,跟党走,夏天做西红柿酱,冬天储存大白菜。改革开放了,我老妈就立刻转化世界观,一切用钱衡量。我老妈说,历朝历代对事物都有一个最简洁最完善的衡量标准,原始社会,用打来野兽和泡来姑娘的多少来衡量,男人把吃剩下的动物牙齿打个洞串起来挂在脖子上显示牛屄,封建社会,用粮食和土地多少来衡量,打仗的时候,用枪,现在改革开放了,用人民币。后来我在商学院学企业金融学,学到金融资本定价模型(CAPM),老师讲,股票市场不尽完善,但是没有比它更完善的了,所以,我们只好假定股票市场是完善的,其他一切模型和理论,从这个假设出发。在商学院的课堂上,我想,我老妈真他妈的是天才。 ----冯唐《北京,北京》

  ●封建社会“贵贵”,
资本主义社会“尊富”,
社会主义社会“尚贤”。 ----冯友兰

  ●母亲和姐姐立即按他布置的,各行其事去了。她们现在急需要一个领导人。 都说男人是一个家庭的核心。我以前不认同,认为这种现象不过是一直以来的性别歧视带来的力量不平衡。假使封建社会不封塞女人的视野,不禁锢她们的思想,不阻碍她们的的发展,这个世界上也就不会再存在男权与女权这样的争论,到时候,女人和男人除了性别,什么都一样。然而,我忘了,即使是在最原始的年代,也从来都是男人出去打猎,女人等着男人回来。 ----路遥《平凡的世界》

  ●同性恋有什么不好!历史都他妈有许多同性恋,?谁说同性恋的结果都很不好。就允许你们为什么不允许我们同性恋呗!谁说异性恋就有好结果的。历史上早就说明异性恋也有不好的下场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最后没有好下场,双双化蝶不成人形,牛郎织女天隔一方,每年却只能相见一次,白素贞与许仙一个压在塔下一个孤独终老,孟姜女为夫泪洒长城,却也于事无补,吕布在白门楼被绞,罗密欧与朱丽叶,商纣王和苏妲己,关汉卿和朱帘秀,焦件卿和刘兰芝,罗伊和马拉等……哪一个人物不都是相亲相爱,最后有好下场的人又有多少呢?历史都证明了异性恋没有好下场,那么又为何要歧视同性恋呢?社会是发展的,他是进步的,不是一味的沉迷于封建社会,好不好,竟然有的国家都已经允许同性恋了,那么你们对同性恋的分歧

  ●中国女性从封建社会的解放,是咱们中国男性的博大宽容,观女性主义在中国的社会历史进程中,所有的女性主义倡导者的背后都是有个男性的,这男性的角色是父亲或者是情人。

  ●如果教育可以开民智,如果受教育的人更善于独立思考决策,更珍视理性与自由,那么一个想维持独裁统治的政府就应该实行「愚民政策」,减少公立教育开支,降低公立教育水平。但事实上除了古代封建社会,这种推断并没有得到二战以后从亚非拉苏联东德等广大国家收集的数据的支持,这推论什么地方错了?
问题在于,教育并不必然开民智,它本身也可以用来愚民。尤其在当代社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财富的增加,「暴力控制」的成本越来越高而效果越来越差,与之相比,控制传媒和教育所带来的维稳效果便要突出的多。 ----兰小欢《一转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封建社会的名言_关于封建社会的名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