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空阔的美文美句摘抄
日期:2017-12-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关空阔的美文美句摘抄

  ●虽无一人起身,也没有对她有什么不规矩的动作,可自己的心中却越来越煎熬,等堂内的烛火再次深深的落下一滴滚烫的红泪,整个空阔的堂中只剩了她一人,她脸上从进膳堂就挂着淡淡的笑意,优雅的紧。 ----姚子悠《风悠落:悠》

  ●大自然的绿色,温柔了我们的视线,更撩动着我们的心弦。自然的绿色令人流连,但心中的绿色更让人神怡。心中的绿色是一种淡然惬意的意境,心中的绿色是一种廓然空阔的心情,这绿色的心情,是一种轻松享受,一种美好的感受,一种激情奋斗,让我们共同拥有这份绿色心情,享受自然之绿的宁静 !

  ●一个人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哪怕你蜷缩起来,钻进很小很小的壳里,你还是会觉得这世界太大太空阔……
归根到底,是心里不曾充实吧?心里满了,世界就小了,若心里是空的,用什么来装才能装满呢 ----吉祥夜《有风自南》

  ●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

  ●就像我在等你,等来的终是空阔。

  ●千万载胸中自丘壑 绘她眉眼跃然笔方搁。
燃信作灯烛终不舍 省闲非擦肩错过谁错。
堪 世事多纠葛 化池中白莲开过。
询 几番旧因果 沉浮间天地空阔。
便 佛谒解忧惑 偏落得不可与说。
度 日与月交错 蜉蝣朝暮叹微末。 ----《谒长意惊茶》

  ●葵花很孤独,是那种一只鸟拥有万里天空而却看不见另外任何一只鸟的孤独。这只鸟在空阔的天空下飞翔着,只听见翅膀划过气流时发出的寂寞声。苍苍茫茫,无边无际。各种形状的云彩,浮动在它的四周。有时,天空干脆光光溜溜,没有一丝痕迹,像巨大的青石板。实在寂寞时,它偶尔会鸣叫一声,但这鸣叫声,直衬得天空更加的空阔,它的心更加的孤寂。 ----曹文轩《青铜葵花》

  ●堪世事多纠葛 化池中白莲开过
询几番旧因果 沉浮间天地空阔 ----《谒长意惊茶》

  ●瞰临渺空阔,绿净不可唾。 ----韩愈

  ●我旅行的时间很长,旅行的路程也很远。

天刚破晓,我就驱车前行,穿越广漠的世界,在许多地方留下足迹,离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简单的声调,需要最刻苦的练习。

旅人叩过每个陌生人的门,才找到自己的家。人只有在外面四处漂泊,才能到达内心最深的殿堂。

我的眼睛向空阔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在这里!” ----泰戈尔

  ●如同相交的地平线
寂寥空阔的梦
闯进的你
笑颜灿烂的不真实
梦幻的让人迷恋
醒来的我
映出你美丽的背影
真实却也是难以触碰

  ●《念奴娇·过洞庭》
宋·张孝祥
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玉鉴琼田三万顷,着我扁舟一叶。素月分辉,明河共影,表里俱澄澈。悠然心会,妙处难与君说。
应念岭表经年,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短发萧骚襟袖冷,稳泛沧溟空阔。尽挹西江,细斟北斗,万象为宾客。扣舷独啸,不知今夕何夕

  ●一片寂静,遥远的夜空显得空阔深邃,月亮下的薄云轻散的飘动,寒冷的星星哈着寒气,楚楚可怜的眨着眼睛,木柜上的闹钟嘀哒嘀哒的响着。 ----曦光晨眠《阿太的除夕夜》

  ●青蕾披起纱衣下了床。空阔的东宫偏殿只有盘龙火烛吐着点点红光她的脸被烛光一映更增一分妖魅艳丽。一株红烛烧尽灯芯燃灭在寂夜里听到那“噗”的声音像鱼吐出了个水泡。鱼么?青蕾学着轻启嘴唇吐出一个气泡又吐了一个直到那种重重的压迫感与哀伤随着这些个气泡从胸臆里吐出去。 ----桩桩《蔓蔓青萝》

  ●远山如黛,夜苍茫,千古相望无物。

月映横波峰绝顶,几度江南烟雨。

河汉光微,江浮烟雾,空阔寒如洗。

衮衮将相,逝如澄练万里。

沧浪忆一番愁,几多心事,恰在波涛底。

挥斥方遒天下士,可笑世事如棋。

琴弦难续,当歌鲸饮,愿与红颜醉。

王朝兴替,大江依旧流水。”
——念奴娇~几度英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空阔的美文美句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