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别放弃啊
日期:2019-03-26 05:29:04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别放弃啊

  1

  昨天凌晨下班打车回家,司机跟我搭话:“才下班吗?真辛苦。”我说:“是啊,你不也还没下班。”司机听后哈哈一笑,他知道我在与他共情。人活一世,总得有些念头支撑自己走下去。

  收到过一些读者的留言,讲述各自有些伤感时刻

  一位姑娘说:两周前先生公司裁掉了,今天是我,感觉突然就没有了安全感

  一位学生说:人生的第四次考研失败,前3次离成功都只有一步之遥,没想到这次又以两分之差落榜;

  一位准妈妈说:结婚9个月,怀孕3个月,和老公吵架后离家出走,他来找我,原因是他赌博输了,想让我帮他还钱……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倒霉蛋,可当你发现谁都难免会遭遇这样那样的烦心事,或许就不会总是耿耿于怀了。

  2

  去年年底,我离职了。不敢跟爸妈讲,他们打来电话问“下班没有”,我对着一堆招聘信息说“在回家路上了”,说完眼泪就不争气地往下掉。

  我尽量憋住哭腔对我爸说:“好想一夜暴富,太累了。”本就是一句调侃玩笑,没想到我爸却很正经地回我说:“闺女,我知道你很累,但你再坚持一会儿,我和你妈已经在努力为你创造更好的条件了。”

  然后,他们把最近做的一些有利于家庭营收的事都跟我讲了一遍。那瞬间,心里那种想要变好变优秀欲望,比连续听了100场励志讲座还要强烈。年近半百的父母还为我的以后努力着,我自己凭什么就只是幻想着岁月静好却不去努力呢?

  之前跟朋友聊过一个问题:“坚持这么辛苦,为什么我们不放弃?”最后得出来几个结论:“为了让自己变好,然后去遇见更好的人”;“为了父母不再省吃俭用,不用再为我们担心”;“为了以后的伴侣孩子,不用太辛苦”……

  你看,放弃的理由只有一个“太累了”,但坚持的原因却有很多。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当你感到生活困难时,往往是在走上坡路。”

  时间从来都不可逆,你说太累了、不想继续了,但也回不到起点。想要成为一个成功者,首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坚持者。

  3

  昨天,沉寂许久的老林在朋友圈发了5个字的动态:天,终于晴了。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的生活有多么灰暗呢?创业被骗,身背重债;妻子带着孩子离婚出走;60多岁的母亲思虑过重,卧病在床,为了医药费,他四处凑钱……

  这两年,他靠送外卖还清了债务。也通过送外卖,他了解店家招揽生意的一些门道,于是自己开了家餐厅,目前经营有声有色

  命运啊,有时候就爱搞一些“恶作剧”,偶尔向你扔一颗石子,让你疼痛;偶尔设置一道障碍,让你摔倒。别理会它,继续提着行囊往前走。

  和命运交手,一蹶不振的人觉得是一局定胜负,但其实规则一直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也可以是三局两胜、五局三胜……一定会有某个节点,它也会对我们无可奈何,然后我们的生活就会从礁石丛生的险滩进入到风平浪静港湾

  4

  曾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千万别放弃!有了第一次放弃,你的人生就会习惯知难而退,可是如果你克服过去,你的人生则会习惯于迎风破浪地前进。看着只是一个简单选择,其实影响非常大,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你很累,可能生活节奏快到几乎没有时间难过,为了继续往前走,我们也放弃了很多东西

  看过一个博主建议,如果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不妨学着给生活增加一点小开心:给自己设定一个盼头,比如下个假期去旅行;抽空做一些平常一直被忽略但有意义的事,给自己一种“我在进步”的积极暗示,比如去运动去看书;给自己买一件漂亮衣服、一束新鲜的花……当做对自己又多坚持了一天的奖励

  生活就是这样,你给它一个笑脸春花、夏夜、秋叶、冬雪都是它在偷偷地回应你。

  和生活较量,总有人能赢,希望其中也有不轻言放弃的你。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作者馒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别放弃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