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今日来信】想离婚和前男友在一起,但得知他有遗传病后我犹豫了
日期:2017-11-03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

【今日来信】想离婚和前男友在一起,但得知他有遗传病后我犹豫了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1103今日解答来信:

离婚和前男友在一起,但得知他有遗传病后我犹豫了......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想请你们帮我分析分析。我今年30岁了,已结婚半年之多,我和我老公是相亲认识的,没有感情基础。在我结婚之前我有一个谈了5年多的男朋友,但是我们没有在一起,因为当初他家人觉得我身高不高(但是他也不高想着以后下一代身高也高不了)。于是在家人的介绍下也结婚生子,可能他觉得也没有爱所以他离婚了(孩子跟着他前妻)就来找我。当时我觉得只是不甘心,后来发现我还是忘不了他,准备和他一起生活。但是后来发现他母亲有很严重的心脏病而且他心脏也有点问题,应该是有遗传性的。但是我们感情一直很好,可能是因为之前觉得错过了现在就更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吧,我们是这辈子都认定彼此的。当他检查出病情的时候他就为了我,让我不要再选择和他在一起,当时我没有退缩依然想和他走下去。后来他坚持离开我,我就尊重他的选择,准备好好生活的时候他又来找我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发现这确实不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承担得起,有没有那个能力。所以请思伽姐汪冰哥好好帮我分析分析,我到底该怎么办?希望老师们一定一定要抽到我,因为这个问题对我真的很重要很紧急,十分谢谢。

【三岁女儿爸爸有强烈的占有欲,这正常吗?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从心理对谈一路走来,你们的智慧和爽朗深深的感染了我,这次我遇到的问题实在无从解决就想到了你们这个万金油!希望“全能”的思伽姐和汪冰哥能帮我跟女儿度过这个关键时期。女儿今年3周岁,主要由婆婆和我在家照料。老公平时在外地工作,一个月回家呆一周,也特别的宠女儿。女儿很爱爸爸,平时十分反感爸爸妈妈亲热。散步时老公搂着我腰,女儿会黑脸跑到马路中;当三口子同床睡时,她也一定要躺到我们中间,谨防我们有任何亲密的动作,一旦发现就会赌气不睡了,对爸爸这么强的占有欲是正常现象吗?会持续多久呢?我们害怕处理不当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心理阴影。不是都说对孩子最好的爱是爸爸爱妈妈,为什么到女儿这却反感了呢?我时刻提醒老公在女儿面前刻意保持些距离,我很苦恼…这甚至成了我们夫妻情感交流的一道隔阂。

【总是害怕给父母打电话,每次说不上几分钟就结束了......两位老师好,我和爸爸的性格都有些内向,不爱说话。小时候平日不敢跟他多说话,感觉威严,怕他,我自己也变得唯唯诺诺。(爸爸做了大半辈子的包工头,有些职业病,有时下班回家也经常吼人,可能是他压力大,全家六个人都靠他养着)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少,都不善于表达情感。我上大学后,离开了家,那时候很想念爸妈,也很想打电话回家,但是提起电话,心里就发抖,不知道该说什么,怕尴尬。每次拨通电话,心里就扑通直跳,还做深呼吸,一接通电话,就语无伦次,紧张,尴尬,每次说不上几分钟就结束,一结束心里像放了块石头。渐渐地,我心里有些排斥和回避打电话了(对朋友也如此)。所以有时候隔一两个月,甚至半年才打一次。我现在出来社会几年了,只身在外,平时依然很少打电话回家,一方面很想打,可是一方面又排斥和回避。现在父母越来越老了,我也30岁了,好害怕失去他们,越这样想,越觉得应该多跟他们说说话,可就是害怕打电话,不知道说什么,聊什么,好尴尬,同时有些自责。我很羡慕别人家人父母跟儿女之间像朋友一样的感觉,但在我家里,在我心里辈份分的重,感觉不可跨越。我想问问两位老师,我应该如何调整或改善我和父母之间的这种相处模式?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三封来信,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

如果你也有烦恼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收听直播的方式:

下载手机APP【听听FM 】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周日至周五晚22点准时收听直播。

朋友们用【喜马拉雅】

也可以收听直播。

同样的方式搜索“北京交通广播”

周日至周五每晚22点,

邀你加入对谈。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听听FM】搜索 “十点谈心”可以在线收听或下载后有空再听

还可以收藏《十点谈心》的专辑

喜马拉雅也有专属专辑

刘思伽和汪冰的十点谈心

直播期间互动留言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直接后台回复留言即可

(注意,仅直播期间留言)

心理问题来信,直接回复在这个公号。

关于来信听众的提问,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与解答呢?也欢迎大家加入对谈参与互动,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 今天是录播的哟 #

# 认真细致的解答来信 #

快在下面留言吧!

攒人品,记得多多转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今日来信】想离婚和前男友在一起,但得知他有遗传病后我犹豫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