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于生活,我不想将就
日期:2017-08-30 作者:未知 来源:书画文化 阅读:

对于生活,我不想将就

  繁忙的工作,各式各样的交际应酬,种种因素的累积,似乎让现代人得了一种“将就”的病,失去了生活极致的追求和考究,该有的仪式感和精致都被抹灭。

  生活,我不愿将就,不将就,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自己对生活的尊重。

  从不将就开始,让我们发现匆匆脚步中一些被遗忘快乐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对于每个人,答案都不唯一:有钱,有爱,有自由……

  然而,最好的生活并非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深究起来,最好的生活就是你认真地生活、不将就地生活。不然你的生活不是走向平稳,而是平稳地走向平庸

  作家周冲说:“因为拒绝一目了然人生,将自己放逐于各种可能,遍地花开,山河浩荡。”一句话说来,检验自己是否走向平庸的方法,无非就是你现在的内心是否感到丰富而又舒适,你的明天是否可能波澜壮阔

  什么是不将就的生活?辛弃疾于《虞美人》中有一句词曰:“淡中有味清中贵”,平淡的生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如何在平淡里增味生活。

  松浦弥太郎,被称为是“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在他创办的公司里,他对员工要求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半必须准时下班,周末也不允许加班。空下来的时间用来陪孩子和朋友看电影,或是在家做饭。

  人不能一辈子栽在一件令自己像行尸走肉般的事上,更何况生活的全部你远远做不完,松先生便是如此,他还会坚持一周买一次花,两周剪一次头发,对生活郑重其事地对待,不将就就是最佳的生活态度

  享受生活不代表奢侈度日,而是认真地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直至你已深切地感受到每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如此地令人心神愉悦。

  生活得有“小确幸”,不是把这些微小而幸福的事当做日常,而是把它当做一种恩赐……王小波说过一句话:“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这一生一世,本来就有着很多对物质,抑或是情感的追求,它可能高远,但又可能简单平淡。

  对于源自你内心的真实欲望,没必要压抑,不要把生活变成了混日子,不妥协,不将就,只讲究,这才算是一个人对自身有限的生命所做过的一件最伟大的事。

  找到生活的情趣是对生活的尊重,也能让我们发现其中一些被遗忘的快乐。这些快乐,与财富的多少并无太大的关联。

  你不将就一切时,生活自然厚爱于你。当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时,这种欲念就会催生你去奋不顾身的逼迫自己,比从前更努力,比别人更坚持,才能提早够到梦想的边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于生活,我不想将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