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
日期:2022-03-20 09:33:48 作者:反高潮 来源:网络 阅读:

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

  引导语:台湾女作家林奕含的自杀事件才过去没多久,因为《摔跤吧爸爸》的热映,网络上阿米尔汗做节目主持人时采访的一位老者的话又引起了关注。

“是谁把女性的贞操放在了阴道里?” 这组图我想很多人都看过。

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

这几天《欢乐颂》里的剧情再次引起热议,杨紫饰演的邱莹莹因为不是处女而被男朋友应勤嫌弃。

于是关于贞操和处女的话题又成为了焦点。

这从来不是一个新话题,只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人们精神水平的不断提高,随着女性权利的不断上升,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包容性和开放性,我们对于同一话题的认知早就和从前已大不相同。

在我看来,现代社会里,有点知识有点大脑的人都不会再把这个话题放在与人辩论的风口浪尖上。

无论你心里对处女的观念如何,无论你自己有何种选择,但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我们没有资格去评判别人的选择,更没有理由以此污蔑别人的人格。

拿我个人来说,我是没有婚前性行为的,我周围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女孩儿,把第一次留给自己的老公,这是我们的选择,与他人无关。

同样的,我的闺蜜中也有很多人在婚前有过性行为的人,但在我们心里这和自不自爱毫无关系,这和这个女孩纯不纯洁是不是好姑娘毫无关系。

她们都是因为在上一段感情中认真投入才会遵从自己的意愿去做,在我们彼此心中,我们都是好姑娘,都是独立自尊自爱的人。

我觉得这是现代人应有的包容,也应该是目前对于所谓贞操处女最合理的解释和接受。

即,你可以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无论选择哪一种都合理,都值得被尊重。但不要把这当做衡量一个人人品的标准,更不要粗鲁无知的把这件事儿和女人的贞操品格画等号。

电视剧播出后,大家声讨应勤的并不是他对于处女的要求,而是把愤怒的点放在他和樊胜美的对话里。

应勤让人气愤的点在于,他认为女孩不是处女就是不自爱的表现。觉得这就是女孩最大的污点,这是他最大的问题。

你想找处女没问题,但你指责有婚前性行为的女生都是不自爱就特么有问题了啊。他和樊胜美的那段对话让人匪夷所思。

好文170523: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

一个真正有着独立人格和自尊心的女性,是绝不愿意如此被男人当做商品一样衡量新旧的。一个真正自爱的女人,也绝不会接受这种精神道德上的强奸。

所以曲筱绡才会去打他,所以网友才会如此愤慨。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这就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不管在微博上有多少骂声,不管网络上的男生女生思想多么现代包容健康。回到现实生活里,这种思维模式比比皆是。

当一个女性被性侵时,人们首先关注的不是那个施暴的男人,而是被强奸的女人。人们不关注那个道德沦丧的家伙是谁,人们只关注到底是谁失去了贞操。当事件变成别人口中的新闻时,说的永远是谁谁谁被强奸了,而不是谁谁谁强奸了别人。

 

正如印度的那位老者所说,失去贞操的是那位强奸犯,而不是被强奸的人。

但这就是现实最残酷的地方。全世界都觉得你有错,最可悲的是你自己也这么觉得,并终生为此困扰。

这是大部分人内心根深蒂固的男权思维模式,这是他们关于贞操的理解。不只是男人这么想,女人更是这么想。

“他选择硬插进来,而我却要为此道歉”,这是何等无奈的感慨。

所以邱莹莹在被应勤嫌弃时第一反应不是贼怪他,而是哭着说都是自己的错,她从头到尾都不觉得应勤这种想法有问题,因为她自己就认为这是自己的污点。

如果非要说不自爱的话,她的不自爱根本不在于婚前性行为,而是在于对自己的妄自菲薄,小蚯蚓的错在于,面对别人对自己贞洁践踏时的不自知!

好文170523: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

姑娘,你的贞操不在阴道里,你的贞操应该在你的脑子里。

《简爱》里面说:“要自爱,不要把你的灵魂和力量,浪费在受轻视的地方。”

什么是贞操?

我觉得是一个女人自始至终精神上的圣洁。

是一个女人,对待每个人对待每份感情全情投入,专一不滥情,不害人更不害己,不去破坏别人的幸福也不会为了得到谁而轻贱自己。始终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思想干净,行为合理。

什么是自爱?

在我看来真正的自爱是,坚持独立生活,不依赖,不攀附,不因外在的褒贬而轻视自己,不因自我的成就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一时的失意妄自菲薄。

自爱是不随意轻贱自己,不用身体换取利益。

自爱是对任何事有自己的想法,有灵魂有趣味,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事,而不是被别人的言语牵绊。

自爱是为自己的行为所负责,而不会把自己的优劣建立在比较之上。

而这些,显然和女人的阴道没有半毛钱关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人的贞操不在阴道里,而在脑子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