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一定会有这些品质
日期:2018-09-19 09:02:47 作者:慈怀兹心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一定会有这些品质

  作者:沉坚述

  朗诵:芈儿

  编辑:慈怀读书会()

  内心强大的人,方能不慌张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芈儿朗诵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内心的强大,能够稀释一切痛苦哀愁

  内心的强大,能够有效弥补你外在的不足

  内心的强大,能够让你无所畏惧地走在大路上,

  感到自己思想,高过所有的建筑山峰

  面对人生种种,内心强大的人总有自己的一些特质

  内心强大的人,

  总会逆境挫折锤炼自己的意志

  我有一个学妹,她有个颇有诗意名字—秋言。软妹一枚,身高156,体重总是在80左右徘徊。

  秋言大三那年生了一场大病—胃癌医生说全胃切除后至少能活五年。刚知道检查结果的她一度哭到昏厥,她一边哭一边激动的抓着我的手问:“我该怎么办。”

  20岁的秋言被医生告知25岁时你可能会死,现实就是这么的残忍然而,一场痛哭却是一场痛彻心扉领悟

  在那之后,她积极努力配合治疗手术化疗和放疗的折磨,让原本弱小的她暴瘦到60几斤。

  然而,秋言那孱弱躯体里,却有一个意志强大的灵魂

  全胃切除手术后,秋言休学了一年,课程重修了一年,2017年6月份她拿着律师从业资格毕业了。

  毕业后,秋言的家人朋友找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把她安排了进去。因为有这层关系,秋言总是被照顾,总是不被“委以重任”。

  最终,秋言不听家人的劝告,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这家律所,在自己奔波半个月后进了一家完全没有人脉的律所。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时候,秋言正赶往大理的一间监狱,她要独自一人面对她的当事人

  秋言对我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是起码现在我还活着,我想要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成为我曾经想成为的人,试试看我曾经羡慕生活。”

  秋言生病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这么快的像现在一样——自己做一些重大决定,并与一些人唇枪舌战。

  《惊悚乐园》里写到,人生永远是这样,任何事都不存在万事俱备”,任何人都不会“万无一失”,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程度慌乱中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也都会在一个自己意想不到的瞬间离开。

  人的一生如此漫长,谁也不能保证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会安然无恙,内心强大的人在面临逆境和挫折时,有过彷徨但更多的是成长

  内心强大的人,

  不会在乎别人的评价

  前段时间,复旦大学有一位叫陈果的女教授,因为那句“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她对这句话的解释如下:“在不干扰别人的情况下,在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情况下,其实真不必看重别人的想法,不必那么看重别人的意见。”

  陈果老师在被问到,“别人喜欢你,和你喜欢自己,哪个更重要”时,

  她的回答:“都很重要,别人喜欢你和你自己喜欢你自己,都很重要,但是,当两者不能兼顾的时候,你喜欢你自己更重要。”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喜欢你,必定就有有一些人不喜欢你,这很正常。不必因为别人的喜好改变自己原本的面貌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评头论足这种现象,就像美剧绝望主妇》里说道那样,人们总是喜欢评论他人。所以,内心要足够强,不必在意别人的评价。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会通过外界的评价来证明自己,他可能尊重别人的意见,但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更加不会活着别人的评价里,只要内心强大便可以只做自己喜欢的自己。

  配图|《绝望主妇》剧照

  内心强大的人,有自己的追求

  李健曾经是水木年华的一员,一首《一生有你》让这个组合火遍了大江南北。然而他在水木年华最火的时候选择了离开。那时的他只想离开聚光灯好好的唱安静歌曲

  李健离开组合那阵子,穷困潦倒。他的父亲曾数次劝他,回归普通人工作,但是他从未曾打消做音乐念头

  配图|李健参加《我是歌手

  后来,李健在参加《我是歌手》后,重新进入了大众视野,面对突如其来的爆红与诸多的商业广告,李健选择了出国旅游。

  李健是少有的不忘初心的音乐人,因为他从来明了自己的追求,内心强大到足以抵挡住那些诱惑,去追求自己的追求。

  我们每个人生来都像棱角分明石头,时间久了内心不够强大的人便被时光的水冲刷成为了圆润鹅卵石,渐渐的忘记了当初积石成山的壮志雄心

  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忘初心,不悔追求。

  配图|李健

  内心强大的人,

  独立思考能力

  梁漱溟先生这位特立独行的思想者,他出身名门,是“中国最后一位大儒”,被美国马歇尔·司徒雷登尊称为“中国的甘地”。

  梁漱溟从小聪慧过人,善于思考,十四五岁时即开始思考人生。

  在22岁时梁漱溟写下了《究元决疑论》凭借这篇文章,仅有中学文凭的他,被蔡元培聘为北大哲学教授。

  配图|梁漱溟笔墨

  梁漱溟父亲的殉道,催化了他超强的思考能力,最终他成为了现代新儒家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

  连梁老自己都说,“我是一个有思想,又且本着我的思想而行动的人"。

  他一生致力于人生问题社会问题的研究,而尤以人生问题用力最甚,几乎是倾注了毕生精力。正因为如此,他走了一条独特的、与众不同的人生道路

  这就梁漱溟先生,一位特立独行的“疯子”,一个内心强大,思考独立的大师

  配图|梁漱溟画像

  是的,人生在于折腾,但不在于没脑子的折腾。罗曼·罗兰说:“放弃独立思考,是一切不幸核心。”

  内心强大的人,他总是能有自己的思索与权衡,从来不会轻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他们有自己的判断,能够独立的思考。

  正如摩西奶奶所说,内心强大的人,方能不慌张。而内心的真正强大源于心智成熟,自身对现实生活的高度接纳。

  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些困境会令你始料未及,总会有些糟糕情绪影响着你,总会有些人会企图左右你的人生只有内心足够强大,面对窘境才能不慌张,面对质疑才能胸有成竹不被影响。

兹心批注:

  (1)真正伟大且内心强大的人,是既不想压制任何人,也不受任何人压制的人。因为他们懂得思考,想就是关键,只要人想做什么事情,往往就能做成,人的想法或者说野心,本来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事物,你的坚持就是正确的选择。人的强大就是自我,而自我就是你手中的剑。

  (2)心中有强大动力的人永远不会被打败。因为他们会朝着自己的方向勇敢的进发,即使身处困顿,他们也会努力的奔跑,这样的他们,本身就成了强大与力量象征

  *注:配图来自网络

  *作者:沉坚述 ,淘漉音乐孵化营作者。爆文作者,足迹遍布几十个国家,撰写了大量情感婚姻亲子美文,她的文字感动了无数人。本文首发慈怀读书会()因书明理,以慈怀道,转载*号(chenyu19950215)授权。

  推荐公众号

  阅世事,悦明人。

  关注阅世悦人

  人间百态,品人间百味

  ↓↓↓↓↓↓

  长按识别下图*,关注阅世悦人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阅世悦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一定会有这些品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