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歌单里,藏着你的前任们。
日期:2018-09-11 09:00:09 作者:鹿鹿同志 阅读:

你的歌单里,藏着你的前任们。

  大家好,我是壹课的鹿鹿。在开始今天这个话题之前,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分手后,你们会在什么情况下再想起前任?

  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是今天习惯性打开网易云的时候,滑到了自己收藏了好久的歌。那一首,是和前任在一起的时候,循环了无数遍的歌。

  我的话,大概回忆起所有关于那首歌的事物。包括那首歌的歌词时长,最热门评论是什么,我都记得很清楚

  当你们听一首和前任有关的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身边有个朋友分手了,分手的第一个月天天找我喝酒,每次喝得烂醉,哭得稀里哗啦。我根本想不到办法安慰她,只能任由她难受。后来她去了别的城市,再见到她的时候,说不上来,整个人变了很多。她说她不难过了,说话挺轻松的,不就失个恋吗,日子照样过呗。

  她好像已经好了。

  有一次一起逛街的时候,咖啡店飘出了郭旭的《不找了》,正在兴致勃勃地讨论去哪里吃饭的她,脸突然一下就垮掉了。她在原地慢慢蹲下来,头深深地埋在膝盖里。瘦瘦的肩膀一抖一抖的。

  我想起来,这首歌是她前任学会吉他后,第一首弹给她听的歌。

  我们都知道,和一个人在一起,最难熬的,并不是分手的那一瞬间。而是在告别了那个人很久之后,所见所听的一切,还和那个人有关。你以为他已经彻底在你的生活里消失,可一首简单的以前一起听的歌,又可以把你拉回从前,但又很快,从回忆出来。

  我们都要啊,敬往事一杯酒,各自别回头。

  你会不会也会因为某首歌想起前任?哪怕,他只和过去有关。

  我搜集了一些回答,刚好和你们分享一下。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周杰伦的歌。和他在一起之前,我认识他已经10年了。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喜欢他,确切说那个也许不是喜欢,是崇拜,因为只敢偷偷的关注他。平时上课的时候,无意识和他的视线撞到一起的时候,就像烫着了一样慌乱的错开后,心脏砰砰快蹦出来的那种。

  那个时候以为自己是单恋。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次和他出去玩,下雨了,我们在桥洞下躲雨,一起听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那天他告白了,说喜欢我。我答应得很开心对了,他是我的初恋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现在已经不联系了。

  “南山南刚火的时候,我疯狂地喜欢上北方。也不知道那个时候发什么疯,很想找个北方的汉子谈恋爱。后来如愿以偿,我网恋了。网恋的对象刚好是北方的,他很喜欢弹吉他,唱歌还很好听可能是一个人太久,寂寞了吧,那个时候的自己像是中了毒一样,和他打电话可以一直打到凌晨4点,然后第二天再没事一样去上课。因为一首《南山南》,想见那个人的冲动就像草一样迅速疯长。

  他上学的地方是三亚。然后,定了去三亚的机票,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那是我第一次出省,真的好想早早见到他。那个时候真是美好啊,见到他之后,像梦境一样,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在我面前弹琴唱歌给我听的模样

  昨天,收到了他结婚的请帖,新娘漂亮

  “我的身边一直没什么人,大多时间活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可能因为我天生不善交际,又笨又说不出好听的话。不仅如此,还很宅。大三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天使一样的男孩子,认识他的地方是在游戏里。他打游戏真的超级厉害,我只用跟在他身后喊666就赢了。

  他会在半夜的时候,只因为我无意的一句,想吃冰淇淋。就可以从宿舍买了冰淇淋再送给我。我记得有一次,他买好了零食,在送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那个时候街上已经没人了,他打车送到了我手上。他会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在我身边,默默陪着我。他说,和你认识真好,真是太好了。

  可是没用,到最后,我喜欢上了别人。

  “前任说过,听任然的歌总是会特别丧,并不是她的声音有多难过,反倒是因为可以闻到青春味道,也知道再也回不去了。他是一个爸爸级别的人,性格是那种特别好,怎么跟他生气,他也不会计较的那种。不仅这样,他对我,就像宠女儿一样,和他生活了几个月,感觉自己可以变成废人。

  但是人其实有时候很奇怪,有时候你觉得需要很多人在你身边,你才觉得自己是安全,是被爱着的,但又有时候,你觉得你不需要任何人。

  所以后来,我一个人走了。而我从此以后,再不听任然的歌了。

  仔细看了这些回答,我觉得,那只是一首歌而已,Ta终究只是前任。哪怕过去再美好,你们终究是因为某种原因分开了,曾经珍贵的,留在心底就好。

  前任是一个很奇妙存在,他是见证你的过去的一部分

  当你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了之后,他占领了你的生活的每个小缝隙,哪怕,你今天看到了一只小蚂蚁在搬家,你第一个想告诉的人,都是他。

  可是当你收拾好,告别了那个人,准备好一个人走了之后,也许你还会想起他,也许还会回头看,但你终究知道,他不会再与你同路。

  就像你坚信太阳明天一样会升起,你也坚信,再美好,也回不去了。

  在某一天你会觉得难以置信,以前那样亲密的一个人。在很长的时间之后,你会成为他的路人甲,再看到他有新女友的时候,也只是一件无关痛痒事情

  我记得自己失恋的时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关掉了所有的灯,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眼睛黑暗里流眼泪的时候,觉得特别舒畅

  为什么呢?大概是那种,既没有爱而不得,只是给一段感情最后的告别仪式。仅此而已,好像难过也只能止于此了。

  我知道,慢慢的我会不那么难过,也不会再听那些歌。

  再见前任。

  *作者简介鹿鹿,壹课内容成员,喜欢吃肉的女同学。壹课(),全宇宙最懂大学生公众号,一个有血有肉高潮年轻人部落,关于你想与众不同方法都在这里。

  除了歌单里

  你的前任还藏在哪里呢

  看完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今日充电推荐

  考研是几乎所有大学生都考虑过的问题,也许现在大二、大三的同学对于考研还没有全面的认识,这次壹课联合沪江,邀请到四位考研名师,推出第五期【四本考研必读书】+【六节新生必修课】免费赠送活动希望所有关注壹课的同学都能理性认识考研,同时对考研的整体复习思路有所了解扫描下方*即就可以立即参与活动哦~

  点击阅读原文 为什么大学女生看起来比男生有钱的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歌单里,藏着你的前任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