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家,从来就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日期:2018-09-06 21:00:31 作者:Hugo 阅读:

家,从来就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BGM——恋曲1990)

  Hello,你好,我是Hugo,每晚9点在这里跟大家聊聊天。

  今晚Email的男主角是名程序员月薪13K,一个月总有一两天需要熬夜,因为这样他太太担心他的身体

  他跟太太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6月份时候他们已经认识一年了,在去年的11月就领了证。领证后的他们分居两地,平时只在周日见面。直到太太辞职,就到了男主角的公司工作,这样他们就住到了一起。

  他太太入职前需要填信息,有一栏是要填老公信息的,当时男主角也纠结过,因为自己低调,不想让同事知道自己结婚这件事。不过最后想了一下,还是让太太填上了。

  太太入职后的第一周他们就吵架了,原因是男主角中午跟一个女同事以及两个男同事一起吃饭,抛下太太,让她跟同事吃饭。太太不喜欢男主角跟同事吃饭,他们就因此吵了一架。吵完之后,现在男主角每天中午都跟老婆吃饭。

  说起自己的太太,其实男主角知道她是一个好老婆。

  有次他们刚吵完架,男主角就病了,太太在他生病期间把他照顾无微不至,让男主角很感动,并下决心一定要好珍惜太太。

  有天晚上太太晚回,男主角就煲了一锅汤等太太回来喝,谁知盐放多了,汤有点咸。太太一回来男主角就盛了一碗汤给她了。那天太太也不知道怎么了,尝了一口就说,汤这么咸怎么喝?明知道汤咸了为什么不早点加水煲淡一点?非要等我回来说你才知道怎么做?现在再煲的话还要我等多久?不喝了!

  男主角听到这里也很无奈,他说每次他们吵架,总是太太说得多自己说得少,他只能保持沉默跟无奈,但这样抛下她一个人在那里伤心,自己心里也不好过,他该怎么办?

  坦白说,你跟太太在两个人还没完全了解对方情况下就仓促结婚的例子,虽然这也是非常多的。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如果结婚前对对方有了足够的了解,那婚后的生活会过得顺畅得多。

  而你现在的情况,就有点棘手了。

  前几天我们跟大家分享了这样一篇Email,里面有个女生就是永远以老公为中心,其实这种模式的家庭才是平衡力最强的家庭。

  一个家庭就像跷跷板,你一边我一边势均力敌的话,就很难保持平衡状态,不是你高就是我高,这样的家庭永远都有争吵。

  那家庭的跷跷板最佳的状态是怎样?就是一边坐着一个大胖子,另一边坐的是小瘦子,这样才是家庭跷跷板最平衡最稳定结构

  这样的家庭关系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你敬我一寸,我敬你一丈”,一寸跟一丈是有多大的差距啊,对不对。但我们从来不会说“你敬我一寸,我也敬你一寸”,因为一旦到了这个地步,就说明你们两个已经到了寸土必争的阶段了。这样的家庭关系就没有平衡这一说,只会搞到双方都不得安生

  如果你想让家庭关系保持一个最稳定的状态,只能是把大部分重量都集中在一边,这样的结构才是最牢固长久的。

  所以结合男主角现在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算了吧,太太喜欢怎样就怎样。

  我经常说道家里不是一个讲道理地方

  不过再认真想想,这个世界上需要讲道理的地方也不多,包括在公司也不是讲道理的对方。你试试老板讲道理?老板背后所承受困苦你又有多少了解呢?

  比如说,你只看见现在许教授风光,其实他暗地里受的委屈又有多少人知道?当年银行“落雨收遮”,他在银行行长面前痛哭的画面你看过吗?你要跟他讲道理?他心里什么不清楚

  这样一分析起来才发现挺惨的,在家不能讲道理,在公司也不能,那到底哪里能讲?

  不如就每周六日晚上9点半听一些事一些情,跟我们一起聊聊天,又或者通过一些事一些情的微信公众号,每晚9点在这里聊聊,也挺好的,欢迎你!

  情感来信投递入口

  点击公众菜单最右则-【最好玩】-【情感邮箱】就可以与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家,从来就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