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
日期:2018-08-28 12:19:11 作者:兔尾 来源:东方女性 阅读:

真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

  真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

  最近刷屏的两首歌,一首叫《体面》,一首叫《说散就散》。

  电影院里响起:“分手应该体面,谁都别说抱歉”的袅袅歌声,于是乎,总是看见角落里,或跪倒或瘫坐,几个形单影只声泪俱下的人。

  这部打着喜剧幌子电影,我觉得它故事老旧,情节拖沓,尬笑尬演的成分明显,可为何就高居票房榜,赚足了一票人的眼淚呢?

  或许是观影人,都感同身受了,都想起前任了。

  音乐一出,如电影呈现的画面,很多人不自觉地将自己代入电影的角色当中,下意识提醒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不顾一切地爱过、恨过、后悔过。

  当最后林佳已和别的男人婚生子,孟云也找到新的归宿时,我突然明白,这么多声嘶力竭的背后,或许是不认同电影里,两个曾经相爱的人,无法在一起的现实

  这些历历在目场景光影投射于身,他们就齐刷刷地掉入回忆痛楚里,无法自拔。他们做不到笑着祝福,更无法体面退出。

  相爱时,恨不得化作比翼鸟,结为连理枝。不爱了,又试图饮鸩止渴,老死不相往来

  爱情是会让人欢喜,更会让人疯狂东西。而美好的爱情,绝不是一天两天的兴奋雀跃,也更不是撕破脸皮你死我活狼狈模样

  美好的爱情,起于美,止于好。如同钱钟书老先生与杨绛,如同教科书一般的爱情。杨绛觉得他眉宇间“蔚然而深秀”,钱钟书觉得她“蔷薇新瓣浸醍醐”。

  相爱时如他们那般恬淡的美好,不爱时也可以笑着放下

  《前任3》的结局,还算是现实的样子,而非故意以“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完满结局,搪塞在座的那么多瞪大眼珠,等着哭的人。

  看着视频里那剪短头发,深夜在大街上边走边哭的人,我不甚理解,为何爱情可以把一个坚强的人,瞬间击碎得体无完肤

  就像网上所说的那样,这部影片不是要让你回忆前任,而是要让你珍惜前人不然现任也终会变成前任。

  过去的何不让它过去,为何要等到彼此都埋藏往昔,还要流着眼泪,挖掘当日的细节

  抛开表演的成分,那些仅仅是看完一部电影,就转身投怀送抱于前任,把现任置之不顾的人啊,不是爱让他们多么奋不顾身,而不过是当下的情景代入感,让他们误以为自己和前任,还有一丝复合可能

  当然不排除这里面,有的是真爱,是百转千回历经沧桑,最终厮守的一对两对。可现实里,哪有那么多分手了还能做朋友的人啊,大多数人都是分手就再不相见的主。

  就像李圣杰的那首歌“最好的疼爱,是手放开。”真爱的结局不是撕破脸,而是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适合你的人。

  我们羡慕浮世三千,吾爱有三”的美好爱情,更钦佩于“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的体面退出。

  要爱就好好爱,不爱就手放开。

  说起前任,很多人都咬牙切齿:“我希望他的儿子不是亲生的……我希望她的老公无能的……”

  看着网上这些毒舌言语,我不禁在想,为何这么多人对前任的怨念如此之深。明明曾经如胶似漆,任谁都不得说坏话半句,现在怎么是这样的不堪场景。

  那些年我们爱的人,究竟人渣,还是我们眼瞎?

  看完这场电影我明白了。两个人矫情于谁也不想开口说抱歉,说我爱你,等到分道扬镳,天各一方时,又觉得自己还爱着对方死活要找回那段画上句号的爱。

  现实中很多爱情就是如此,爱得轰轰烈烈,撕得痛彻心扉。其实,我们几乎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不管是人生际遇,还是爱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若还要纠结于此,也定会错过眼下的风景

  做好了告别的准备,就收拾行囊,轻拉上门窗潇洒离开。藕断丝连,只会让自己深陷回忆的苦楚,活得狼狈。

  真爱,不仅是予人玫瑰,更是予己馨香

  放手好过纠缠,何不把曾经的美好埋藏于心,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醒来的时候,再去寻觅真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