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初中毕业,却爱上清华的高材生
日期:2018-03-20 20:33:05 作者:会写故事的 阅读:

我初中毕业,却爱上清华的高材生

  每晚8点30,鹿姐跟你说晚安粉丝来信

  鹿姐:

  二十岁的时候,我在新加坡打工认识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也是伤我最深的那个。

  其实我们之间的差距很大,他是清华的高材生,我只是初中毕业

  为了让我认识并适应这个社会,他送我去学习,在幼师和室内设计之间,帮我选择了后者。这影响了我以后的人生,回国后,我自己创办了公司

  在一起四年后,公司调我上中班,他说要去上海出差,其实是去见她(现在的妻子)。和我相比,她学历很高,是上海交大的硕士生。

  从那时候开始,他开始了脚踏两只船的神仙日子。但纸包不住火,我还是知道了她的存在。因为太爱他了,害怕失去,所以我选择原谅。

  他说已经和那个女人一刀两断,但其实,两人一直在偷偷联系

  后来,趁我上班的时候,他拿走一切属于他的东西,飞去上海和她在一起了,只给我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对不起”。

  现在,他定居在澳洲,有一儿一女,生活很幸福,我也早已嫁作他人妇,有个可爱儿子。但是,想到他时,心里还是很难过,觉得他欠我一句亲口说出来的“对不起”。

  From清溪

  清溪:

  有句话叫: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句话用来形容你们的感情,真的挺合适

  你们相识相爱于年少,那时候的爱情,不会掺杂太多现实的考量。我觉得你好看,和你聊天很开心,那么,就在一起吧。很简单,很纯粹

  尤其是在陌生异国他乡,两个正值青春年轻人一样孤独,一样苦闷渴望亲密关系彼此温暖。而且郎才女貌,走到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

  但这不是成熟的爱情,更不可能过渡婚姻

  因为,一段稳定的婚姻,是建立在“门当户对”的基础上的,虽然听上去很俗气,可事实就是这样。

  当感情渡过最初的甜蜜期,新鲜感一点点消磨殆尽,那些你们曾刻意忽略、视而不见差异,就会逐渐显现出来,如同一道鸿沟,横亘在你们之间。

  你们的裂痕初露端倪,是在回国之后。此时,你们之间那点相濡以沫的温情也消失无踪,而传统观念对他的影响,则越来越深。

  他对你的爱情和依赖越来越脆弱,脆弱到他一旦遇到比你更合适的人,就会毫不犹豫放弃你。

  当他劈腿的事被你发现后,你害怕失去,所以选择原谅。其实,你自己可能也清楚,所谓原不原谅的话,不过是自欺欺人,他根本就不在乎。

  你这位前任做事很有计划,也很果决。当他做好离开你的准备,就会一击即中,收拾好自己全部的东西,和新欢远走高飞,从此再也不会见你一面。绝不拖泥带水,也不会顾念旧日感情。

  听上去,他确实是个渣男,劈腿后脚踏两只船,不声不响地抛弃旧爱。

  但是现在,我用“渣男”形容他,你能接受吗?你能咬牙切齿地说,他很渣,你很恨他吗?

  恐怕不能吧。在内心的最深处,你依然是感激他的。

  你根本无法想象,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他,你的人生将会走向何处。

  他不是个好爱人,但的确是个称职的好老师好朋友。和他在一起时你学到的,以及所感受到的向上的力量,足够让你受益终身,也是你之所以成为今天的你,最重要转折点

  这么多年过去,你们都已拥有稳定的家庭,这场并不完美恋爱,终究有一个还算完满结局

  你耿耿于怀的,除了那句他没亲口说出来的道歉,或许还有,你需要一个契机,去填平你曾经自卑。你想以成功、知性的面目重新站在他面前,刷新他记忆中那个因低学历而畏畏缩缩的自己。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过是你的执念,是毫无意义的自我折磨。不用向故人证明什么,做好现在的自己,善待陪在身边的人,就是对那个人最好的报答、和报复。

  从一个个故事里,剥离生活的真相

  累了,就来心事酒馆坐坐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初中毕业,却爱上清华的高材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