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夏半月:那个总能得到贵人相助的女人
日期:2018-03-12 13:15:11 作者:夏半月 阅读:

夏半月:那个总能得到贵人相助的女人

  我总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女孩子,无论做什么都能得到身边朋友帮助,在关键时刻得到“贵人们”的指点,一路走来,虽然有坎坷,但是总体还算心想事成

  来说说,我人生中遇到过的那些贵人们吧。

  刚开始时,我是在中山一家只有几百人的港资企业销售经理,因为工作有冲劲,业绩还算过得去,然后有一次跟上司去深圳那边出差,认识了一个上游供应商张先生,相互加了微信

  后来,我因为私人原因离开了这家公司,张先生知道后,主动联系我,问我想不想进入XX公司。XX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五名之内的家电出口公司,我当然是十二分乐意的。当时我很惊讶,因为我和张先生虽然互相加了微信,但一直没有什么互动,最多点一下赞.......于是就把简历发给张先生,他看了之后,觉得我的简历不够好,竟然亲自帮我改好,发给了XX公司的总经理H总。

  H总把我的简历交给下面销售部的总监G总,G总通知我去面试,只是简单地聊了几句就通知我可以上班了。

  事实上,当时XX公司大部分走的是校园招聘,对学历卡得也比较严格,至少要211重点高校毕业生。以我毕业学校根本是进不去的。但是因为有张先生推荐,我很轻易就过关了。

  那份工作,对我的意义非同寻常的,它不但让我有机会和许多来自重点大学、高素质同事共事外,还多了很多接触更多优秀同行和大客户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了我的眼界。因为公司也算是名企,也算是给我的人生烙下一个颇为光鲜的标记,我至今仍然为至今的那份工作所自豪

  我和张先生现在依然还联系着,我也不知道当时他为什么会无言无故地帮我,他从没有要过什么回报,也许他是欣赏我在工作中的那股冲劲。事实上,每次去深圳,请我吃饭的一定是他,明明说好是我来请客的,但每次他都会悄悄地把账给结了。我很感激他,他是我人生的一个贵人;

  我人生的第二个贵人是谢耳文学网校的曹老师

  2014年的时候,我开始给杂志和报刊写稿,虽然也发表过不少,但是产量总体不高。我从小喜欢写作,铁了心一定要在写作这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于是便到处去寻找靠谱的文学培训机构,然后就关注到了曹老师的文学网站,知道他正在做这方面的培训,在他的鼓励之下报了名。经过相关老师的指点,我果然进步神速,文字频频登上国内各种知名杂志报刊。

  我很高兴,觉得自己终于完了一个梦。曹老师也很为我高兴,我们私交很好,经常在网上聊天。曹老师对我说,现在传统文学已经没落了,让我去做公众号。其实讲真,当时我是有点看不起自媒体,觉得上面的文章无论是立意还是文采,都比不上传统文学,一直在犹豫着。曹老师见我不为所动,很是着急,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和说一遍,说你赶紧开,你很适合写新媒体,我看好你,你一定能做起来的。

  在曹老师苦口婆心的规劝下,我终于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重心依然放在传统文学上。曹老师天天催我,你要勤快一点啊,要努力一点啊,公众号的红利是很喜人的,比传统媒体有前途.......

  在曹老师的鼓励下,我从2016年9月份开始认真地打理自己的公众号,基本能做到隔两三天更新一次了。后来还写了好几篇转载量过千的“爆款”新媒体文。记得《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这篇文章爆红后,有两间小学打算邀请我去给他们的学讲课。当然,我也有自知之明感觉自己水平不够,于是拒绝了。

  就是这几篇豹纹,让我真正进入了这个圈子,也算是认识了圈内大部分的网红和牛人,也过了一段时间稿费月入过万的日子

  可是,我也很无奈发现,自己的公众号大半年时间已经停滞不前了,读者数量阅读量都上不去,也再没出过什么爆文了。

  那段日子我很是焦虑。因为我是那种无论做什么事,都想把它做好的那种人,做不好会让我感到无比的挫折。我想,我怕是要辜负曹老师了,我怕是要成为二千多万微信公众里默默无闻的一员了,我怕是坚持不了多久了。

  然而曹老师依然鼓励我,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和我聊天,为我的文字和标题意见,他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做起来的,你也要相信你自己的实力

  我感觉曹老师对我特别好,他是某著名杂志的资深编辑,年长我几岁,特别的善良,我从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好脾气而又愿意包容我的小性子的人,我经常因为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不如意心烦意乱,有时还把怒火发到曹老师身上,还把他拉黑过好几次,但他好像从不介意,每次我更新文章,他总是第一时间打赏、点赞。让我感动得想哭。

  真的,人如果没有遇到困境,就不会知道谁会真正对自己好。现在曹老师已经没有给我打赏了,他说,你现在读者多了许多,也不需要我区区五块钱的打赏了,他还让我不要在意这些,不要太在意阅读量,应该想办法把文章写得更好。

  这些我都懂啊,我常常想,我怎么会这么好运呢?何德何能,曹老师对我这么好,他在北京上班,平日忙得四脚朝天,但无论我遇到什么问题,他总会及时回复我,安慰我,开导我。

  *不行,我去擦擦眼泪先‘我为有曹老师这样善良的好人而落泪。

  其实从几年前开始,我就不再看好外贸这个行业了,也觉得人生在世,要为自己的喜好而活一次,于是从去年开始,我就辞掉了工作,专门做公众号了。我想,不成功就成仁吧,失败大不了又重新回去上班,从底层做起也没有关系,人就是要这样,要承受得起大风大浪打击。我也不是那种脆弱女人,我坚信自己有克服各种困难决心勇气

  好了,现在来说说我人生中的第三个贵人了。这个人是一个大哥,也是和我一样是做公众号的,我们平日并不怎么说话,但他的号阅读量飚得很快,让我好羡慕。

  突然有一天,大哥对我说,半月,我看你公众号也做了一段时间了,怎么一直停滞不前啊,我看你故事写得还可以,不如你转型吧,这样下去只是死路一条

  我连忙问大哥:“真的吗?你觉得我写的故事好看吗?”

  大哥说:" 是的 ,我看好你。

  然后大哥又让我不要在意稿费,不要心疼钱,拿钱出来推广自己的公众号,还说现在很多号都是这样起来的,单纯写,是写不出头的。

  我这才恍然大悟,然后按大哥的方法试了试,效果果然很好,喜欢我的读者越来越多,我的阅读量也越来越高,我终于又看到了一丝希望曙光......

  其实讲真,我真的很感激这位大哥,因为只有他才愿意把这些早已经不是秘密的方法教给我,同行的很多都是这样做起来的,但当我虚心地请教他们有何秘籍时,他们不是敷衍我就是避而不谈,如果不是大哥明灯指路,我估计会放弃公众号。

  还有个贵人,是我的一个读者雪莹姐。

  我之前的文章有很多错别字,雪莹姐就主动和我说帮我校对。于是我每天晚上十二点一点写好文章,早上七点钟扔给她,她就开始帮我校对,尽量赶在11点前改好,好让我能准时在中午一点推送。

  经过雪莹姐的校对,我的错别字真的少了许多.......  。雪莹姐是东北一家行政机构的财务,平日工作很忙,家里也有很多事,身体也不太好,但她依然愿意帮我,并且拒绝我给她开工资。能遇到姐姐这么好的人,我真的觉得自己上辈子也许是观音菩萨,渡过许多人,才换来今生的福报。

  回顾以往,想到那些贵人们,我时刻对他们充满了感激。并且 扪心自问,真的是因为自己善良吗?真的是因为自己有才华吗?或者是因为自己运气好吗?其实想想都不是, 是他们心地太善良了。

  我和他们无亲无故,没有任何的利益往来,但他们却愿意对只有一面缘分甚至未曾谋面的我推心置腹,倾力相助。为什么偏偏是他们而不是别人呢?我觉得是因为他们善良吧。因为他们的善良,才有了如此好运 的我。

  当然,可能我身上也有一些能吸引贵人的特质,但我觉得,一个人,无论自己学历有多高,能力有多强,长得有多美,如果得不到旁人的帮助,都要很费力才能成长起来,如果能遇到愿意助一臂之力的贵人,并不是因为这个人学历有多高,能力有多强,长得有多美,而是因为这个愿意伸出援手的人足够善良。

  因为人家完全可以什么都不管呀,反正都是与自己无关的事,何必多管?所以,假如你也受过别人的恩惠,一定要记住,真不是因为你自己好别人才会帮你,是因为对方足够善良而已。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被人尊重,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优秀,而是对方优秀。

  深以为然。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长按这里打赏

  :今天写这篇,完全是临时起意,因为昨晚一点钟才写好的故事,不知道为何会消失得无踪无影,今天早上一早就抱着电脑去修,但师傅也是毫无办法。我已经气得七窍流血,差点气绝身亡了。没办法,只好匆匆写了这篇,这也是一直以来我想说的心里话。今天这篇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给雪莹姐校对,如果你们发现错别字,麻烦包涵一下。真的,我公众号能发展,并不是因为我写得多好,而是因为你们足够包容我而已。爱你们。麻烦 淋雨靠近你 指间沙 两位读者联系我领取上次广告的奖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夏半月:那个总能得到贵人相助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