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海女金领强势急嫁:姐的菜岂容你动摇
日期:2018-01-19 作者:慕晨 来源:知音 阅读:

上海女金领强势急嫁:姐的菜岂容你动摇

  作者:慕晨  编辑:张哲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17年6月底,女设计师叶西凌失踪两个多月后,上海浦东警方侦破了此案。7月4日,杀害叶西凌的犯罪嫌疑人金向铭刚刚从法国巴黎回到上海,就被警方抓获。一个是上市公司青年才俊,一个是年轻漂亮的都市金领,怎样的恩怨纠葛,让他们一起走上了不归路呢?

  天降钻石王老五:不婚女金领意乱情迷

  2017年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金向铭逃也似的离开嘉定区一家宾馆,开车回到家里。一路上,他的心里都忐忑不安:看来这次真是遇上麻烦了……

  今年35岁的金向铭是浙江嘉兴市人,父母都是当地的干部。硕士毕业后,他应聘到上海一家上市公司,因业绩突出,2014年,他被提拔为工程事业部主管。拿着高薪的他在嘉定区一小区买了房,还谈了一个在事业单位工作女友

  2017年春节后,金向铭的部门开始负责对公司一栋新的办公楼进行装修,他和同事在对比了几家大的装潢设计公司后,选中了一家设计公司并签订了装修合同。2月中旬,首席设计师叶西凌来到金向铭的公司开始进场交底工作,金向铭作为公司负责人与叶西凌进行了接洽。

  叶西凌1983年出生在上海一个职员家庭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这家公司做设计师。长相漂亮气质出众,薪资丰厚,经常到国外出差,叶西凌是众人眼里名副其实的白富美,拥有众多追求者。高傲的叶西凌择偶条件很苛刻:学历不能比她低,年薪不能比她少,房子不能比她的小,车不能比她的差,身高、长相和气质也要跟她相匹配,差一样不行。工作后,她先后谈过两次恋爱,都因对方配不上她而告吹。最终,失望至极的她决定选择不婚,一晃她已经是34岁的大龄女青年。

  金向铭与叶西凌一见面就眼前一亮:眼前这个女孩身材婀娜、五官精致、打扮高贵得体、举止优雅干练,令他赏心悦目。而挺拔俊朗、彬彬有礼的金向铭也给叶西凌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后的工作中,两人经常一起看现场研究方案,一起吃工作餐,交流当下装饰设计流行趋势等等。细心体贴的金向铭不时给叶西凌递上一杯咖啡,提醒她注意脚下,小心被施工材料绊倒,让叶西凌又看到了他在雷厉风行的背后还有着极其绅士的一面

  二十天后,叶西凌将几易其稿的设计方案交给金向铭时,两人已似相熟已久的朋友无话不谈了。

  那天交接完工作,已临近下班,金向铭约叶西凌一起吃晚饭。在外滩附近的一个咖啡厅,金向铭要了一瓶法国红酒,迷离的灯光和舒缓的音乐中,叶西凌一举手一投足都散发着迷人魅力。两人一边用餐一边畅快地交谈天南海北趣事和彼此的经历,金向铭始终没有勇气说出自己已有了女友的事实

  当叶西凌说出:“莫非这么多年我们一个不娶一个不嫁,就是为了等待彼此……”时,金向铭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紧紧抓住了叶西凌白藕一样的手。这一晚,叶西凌没有回家,两人到附近一家四星级酒店开了房……

  叶西凌的深情缱绻让金向铭无比沉醉,如此优质的女孩甚至让他对女友的感情有了动摇。此后,他频频与叶西凌约会、开房,每次约会都给她带件小礼物,一个胸针或一束花,这些浪漫举动让叶西凌更加无法自拔,她很快向亲朋好友公布了消息:“我有男朋友了!”很多人都好奇地问她:“你不是不婚主义者吗?怎么突然改变了主意?”有的则说:“那么挑剔的叶西凌终于恋爱了,看来这次一定是遇到了真命天子。”父母得知女儿找了个“可以把富二代甩几条街”的男友也十分高兴

  于是,叶西凌开始催促金向铭去自己家提亲。这时的金向铭犹豫了:“太快了吧?我们相识才一个多月,总要有一个互相了解过程……”叶西凌说:“从我们有了亲密关系那天起,我就认定了你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我认定了的事就不会回头.爱情不在于认识时间的长短,就是一刹那的感觉……”金向铭只好搪塞说:“我最近太忙,过几天再说。”

  叶西凌的心急让金向铭有点害怕,本来感情天平已向叶西凌倾斜的他忽然想到了女友。两个女孩一比较,他发现还是自己的女友沉静内敛,就像张爱玲小说里的白玫瑰,让他心里安静踏实。女友比他小五岁,性格温和的她得到全家一致喜欢认可,两人恋爱三年多了,她从未给自己施压催婚。而叶西凌就是那朵火辣辣的红玫瑰,太过浓郁芬芳,让他有点窒息。

  这一天,当他跟叶西凌再次约会,她又一次提起要他去她家见父母时,他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宾馆,他决定跟她拉开一点距离

  急嫁美女频催婚:姐的菜岂容你动摇

  然而,金向铭没有想到的是,叶西凌已开始让闺蜜陪着逛商场,看结婚用品了。闺蜜劝她还是不要操之过急,慎重一点,她说:“我等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完全符合要求男人,我一定要抓住不放,快刀斩乱麻,我们两个年纪都不小了,闪婚也是顺理成章。”闺蜜见她这样说,也不好再多规劝,说等着吃她的喜糖。

  一天,叶西凌在跟金向铭约会时,提出见他父母,金向铭只好说:“我爸妈去国外旅游了,等他们回来再说。”叶西凌于是说:“那就先见我父母,然后就去把结婚证领了。”金向铭说:“我还没有做好见你父母的准备,结婚是大事,怎么能这样仓促呢?”叶西凌反驳他:“我们年龄相当条件相当,有房有车,什么都不缺,只差一个婚礼和一个结婚证,我们相识就是水到渠成,尽快结婚有什么不可以?”

  叶西凌的话听起来有理有据,是啊,两人什么都不缺,可是这样的两个人真的就可以迅速走进婚姻吗?金向铭忽然发现,原来这个女孩还有着这样咄咄逼人的一面,与自己柔美婉转的女友相比,她太过强势了。

  静下心来,金向铭进行了反思:正是自己对感情不严肃,脚踏两只船,才惹火上身,造成现在焦头烂额的局面,自己对不起女友,也对不起不明真相一往情深的叶西凌。他也考虑过要不要把有女朋友的事实真相告诉叶西凌,可是每次见面又没有了勇气,怕她说自己是骗子,凭她那样火爆的性格,万一把事情闹开,单位和女友都知道了,他岂不是颜面扫地狼狈不堪。

  带着对女友深深愧疚的金向铭,尽量多花时间陪女友。因心里有鬼,他每次跟女友在一起,都把手机静音,微信退出登录。女友发现他最近心事重重,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他只好掩饰说,是工作上压力比较大。女友就给他按摩,帮他放松,还买了电影票拉他去看电影。

  女友的善解人意更让金向铭坚定了跟叶西凌分手决心,可是,如何找到充分理由让她同意分手呢?这个问题让他十分头疼。

  再次跟叶西凌约会时,金向铭已然没有了最初的激情取而代之的是对她催婚的担心恐惧。叶西凌见他憔悴了许多,便温柔地提醒他要注意身体,但话题总是很快就转向了催问他:“你哪天才有时间我家里提亲啊?”

  终于,金向铭鼓起勇气回答:“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叶西凌感到十分的意外,以为他是开玩笑:“不要开这种玩笑吓我好吗?”当看到金向铭那张严肃的脸,她才知道不是玩笑,但她非常不解:“我哪里不好?哪里配不上你?你还能找到比我更优秀的女孩吗?”金向铭说:“不是你不好,是你太优秀了,我怕配不上你。”

  叶西凌哭着说:“你说得轻松,你想在一起就在一起,想分手就分?要知道,我本来准备不婚的,我是付出了多大的勇气才跟你谈恋爱的,现在你想像脱掉一件外套一样就把我给甩了?我怎么跟家人和朋友交代……”

  叶西凌的话让金向铭的心软了下来,的确,自己背着女友又跟叶西凌恋爱,确实对感情不够严肃不够负责。为安抚她的情绪,他连忙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这件事是我错在先,我们太过匆忙地进入了恋爱状态,可其实,我还没有准备好,请你再给我一些时间……”听他这样说,叶西凌的情绪才慢慢缓和下来。

  此后,每次见面,叶西凌仍是不断催问金向铭何时去她家里,在他去过她家之后,她才好跟他去他家里,拜见他的父母同时,她告诉他,她已经为结婚做好了一切准备,还刚刚到一家4S店交了两万元定金,订购了一辆新车,准备作为娘家陪送的新婚大礼:“你放心,作为我们家的女婿,是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金向铭一听头都大了,因为就在前一天,他给家里打电话时,父亲要他五一节放假时带着女友回家,商量一下结婚的事情。一向严厉的父亲如果知道了他在外面拈花惹草,肯定饶不了他。

  可是,叶西凌会答应分手吗?他想,不行的话,就给她一笔钱。再见面时,他试探着问她:“我想了几天,还是觉得我们不合适。实在对不起你,如果我们分手的话,我会给你一笔钱,作为对你的补偿。我们好合好散,以后还是好朋友……”叶西凌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你休想,你敢抛弃我,我就去找你单位领导,找你父母,让他们评评理,看是你对还是我对……”这番话,让金向铭的心彻底凉了。

  两败俱伤悔已迟:婚姻岂是急就章

  4月3日晚,金向铭再次约叶西凌到他们经常约会的那家酒店,叶西凌做梦都不会想到,这是一次死亡之约,两人没说几句话,她就旧话重提:“我下个月要去法国出差,时间比较长,所以在我走之前,我们必须让双方老人见一下。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巴黎结婚,我这就把我们俩的机票都订了……”说着,就打开手机上的订票软件查看航班,准备订票。

  金向铭十分不悦:“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就决定了?我工作上的事都没有安排好,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你就要订机票?你也太不尊重我了吧?”

  叶西凌说:“我每次跟你商量去我家的事你都是推三阻四,你什么时候尊重过我的想法?任何事你都不操心,都是我一个人在忙,你不但不感谢,竟然还怪我,有你这样的吗?”见她越说越激动,金向铭不想跟她吵,赶紧说:“行,都听你的,你要订就订,今天太晚了,先睡觉吧,明天再订。”好说歹说才把叶西凌哄好了,疲倦的她很快睡着了。

  经过这一番争执,金向铭更加心烦意乱,他怎么都睡不着,想想每次见面的不愉快,最初的激情已全部变成了痛苦,而且不知何时才能解脱,他痛苦不已。他悄悄起来,看着熟睡的叶西凌,忽然心里涌起一个一了百了念头。他想起下班前到公司装修的施工现场检查时,在包里带了一把锤子和一把美工刀,于是,他蹑手蹑脚下了床,从包里拿出了锤子。

  由于紧张,他的手一个劲颤抖,他努力克制着,站在床边看着叶西凌那张美丽的脸,忽然有点不忍。但一想到她明天就要为自己订机票,跟她去巴黎结婚,如果不去,她就会无休止地纠缠,他就觉得自己已别无选择。他举起铁锤,毫不犹豫地狠狠向她的头上砸去……

  见叶西凌来不及哼一声,就没了气息,金向铭气喘吁吁放下沾满血迹的铁锤,跌坐在地,这才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感到了害怕。他站起身到卫生间冲洗手上的血,一边冲一边哭了起来。

  惊恐的情绪稍稍缓解后,金向铭开始想办法处理尸体和清理现场。他去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一个拉杆箱和一套跟酒店房间一样的床上用品。

  回到房间后,金向铭把叶西凌的尸体装进拉杆箱,用新买的床品换下带血的床单被罩。随后,他拖着拉杆箱和沾血的床单被罩来到地下车库,放进了叶西凌的车里,然后驾叶西凌的车回到了他居住的小区,将车停好后,回家取出自己的一个车衣,将叶西凌的车整个遮盖了起来。

  案发后,他向警方交代说,之所以把装有叶西凌尸体的车停放在自家楼下,是因为他觉得这样他就可以每天都能看到车子有没有被警方发现,看到车原封不动停在那,他心里就踏实。5月底,他因公到巴黎出差去了。坐在飞往巴黎的航班上,他无限感慨:本来这是叶西凌最为憧憬的,跟他一起飞到法国结婚,如今,他一个人飞去,她却已成了他的手下冤魂。

  自从4月3日早上叶西凌开车离开家后,就再没回家,由于她平时工作繁忙,经常出差,父母并未当回事,只是在微信上问她在哪里,她回复说,自己去了法国出差,要很长时间才回来。可是,一个多月过去后,家人渐渐发现了不对劲,叶西凌总是拒绝他们要求视频的请求,有时回复的信息口气也不对。

  6月10日,叶西凌的家人到浦东公安分局报了警,称叶西凌失踪,联系不上。民警听他们介绍情况后也感到了事情的蹊跷,立即对叶西凌的车辆等信息和行踪进行了侦查,结果发现,她在2月9日有过一次出境记录回到上海后,根本就再没有出境。

  警方追踪叶西凌的车辆行驶轨迹,发现在4月3日那天叶西凌驾车到了嘉定区一家酒店,当天深夜,一名男性驾驶该车到了嘉定一小区,此后该车再无行驶轨迹。

  循着这个线索,警方到小区找到了这辆车,经过破拆打开车门,发现了一具已腐烂的女性尸体,经DNA比对,正是失踪的叶西凌。经法医鉴定,叶西凌系被钝器击打致颅脑损伤死亡,死亡时间在两个月以前。得知消息,叶西凌的父母当即昏了过去,他们实在无法接受这个悲惨的事实。

  上海市浦东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经过对一系列线索的追查,很快锁定金向铭为嫌疑人,可此时的金向铭还在法国出差未归,但警方掌握了他即将于7月4日回到上海的消息。

  7月4日早上,金向铭刚刚走下飞机,就被等候在此的民警抓获,他对杀害叶西凌的事实供认不讳,并表达了深深的悔意。(因涉及隐私,文中除金向铭外,其他人物均为化名)

  [小编发言]

  两个优秀的青年才俊本有着各自美好的一切,然而最终却以一个结束另一个生命,从而毁灭了对方也毁灭了自己而告终,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金向铭脚踏两只船,在两个女孩之间摇摆不定,对感情的极不负责,是导致本案的根本原因,而叶西凌由“不婚”到“急嫁”变化之迅猛和她对这段感情的操之过急,也是她最后因情而死的重要因素。爱情从来不是急就章,也不是各项外在条件的比对,更不是盛气凌人的付出必要回报,而应该是感情交融的水到渠成。此案值得所有恋爱中的年轻人引以为戒。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海女金领强势急嫁:姐的菜岂容你动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