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日期:2022-06-28 02:25:24 来源:网络 阅读:

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篇一: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艺术品,每一件都有它的独到之处、耀眼之处。但在这千千万万的艺术品当中,只有一件真正令我身心陶醉。它,就是艺术品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青花瓷。

  看到它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姥爷来到了一个古玩市场。虽是大早上的,但市场上的人群照样是“川流不息”。姥爷东走走,西看看,对每一样都有所钟爱;我则漫不经心地胡乱逛。忽然,我看到它了,它虽说不上小巧玲珑,但它散发着只有它自己才能发出的一种独特美感;虽说不上高雅华贵,但它有着朴实无华的美。它身上的点点青花,均等地布满瓶身,令我陶醉。艺术家用他那神奇的马良画笔,演绎了最耀眼的史诗,绘制了最美的图画。我被它所陶醉。“此瓶之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啊!”我默默地想。等我回过神来,才想到得让姥爷看看。姥爷一见,语言系统反应得只会说一个字:“啧”。“啧啧啧啧啧啧!”什么?你听到了这样的声音?哦,那肯定是姥爷在欣赏那!

  艺术家用画笔制造出这么美丽的生灵,我们一定不要一味地追求收藏、年代,而忽视了它内在的美感与艺术家的心血。要知道,每一件成功的艺术品都是艺术家的灵魂呢!

  篇二: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在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许多空罐子,于是她就拿塑料袋装起来想扔掉。小明看见了,说:“妈妈,把这些空罐子给我吧!”妈妈问:“你要这些空罐子干什么呢?”“反正我有用。”“有用就给你吧!”小明拿着空罐子高兴极了。

  小明把空罐子放到桌子上,然后他走到电话机旁给小方打电话,电话拨通后,小明说:“小方,你来我家做漂亮的艺术品吧?”“好啊!”小方很爽快地答应了。小明接着又给小红打电话,邀请小红到家里来做艺术品,小红也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小明听见了“叮咚、叮咚”的门铃声,他马上跑过去开门,原来是小方来了。“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非常着急,想快点儿做好漂亮的艺术品呀!”说着说着,小红也来了。

  三个朋友聚在一起,小明问:“我们做什么艺术品呢?”小红眨了眨眼睛说:“我们做灯吧?”小方说:“做灯会不会太难了?”小红问:“小方,那你说做什么呢?”小方想了想说:“不如我们做喝水用的杯子吧?”小明说:“这个主意不错,我赞成!”小红也表示赞成:“好吧!那我们需要哪些工具来做杯子呢?”小明拍拍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们就用这些废弃的空罐子来做漂亮精致的杯子,怎么样?”小方和小明不约而同地说:“这是个好主意!”

  三个人七手八脚地做了起来。小红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剪了几下,空罐子马上就变成一个喝酒的杯子。小明和小方看她剪得又快又好,禁不住连声夸奖。后来,他们又动手做了许多种杯子:有的象吊灯、有的象花盆……

  看着这些漂亮的艺术品,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篇三: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我是一个喜欢收藏的男孩。在我众多的工艺品中,有一只瓷龟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它。

  瓷龟身长约二寸,宽约半寸。瓷龟碧绿的龟背上背着一只小瓷龟,小瓷龟光滑的背上还背着一只更小的瓷龟。远远望去,像一座高低起伏的小山丘;近看,又宛如一幅和谐的家庭图。

  这只瓷龟寄托了长辈对我的期望。一天早上,我的外公拿出一只瓷龟,语重心长地说:“这只瓷龟送给你。我希望你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步踏实地走,勇攀学习之巅峰。”

  从此,我更加刻苦地学习,争取第一。如果一没精神,我就看一下瓷龟,顷刻之间又来了劲。因为这样才能报答长辈的养育之恩啊!

  它,虽然老了,全身落满灰尘。在一片崭新的工艺品中,它完全被淹没了。可是,我不会嫌弃它。三年的光阴,它陪我度过。你说我会嫌弃一只鼓励我学习的瓷龟吗?

  瓷龟,我想对你说:“你虽然旧了,可是却天天鼓励我学习,你是我最最真诚的朋友。”

  篇四: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艺术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而艺术品,则是许许多多艺术创造出来的结晶,它们是不分廉价的,因为每一种艺术品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美的价值,每一件艺术品都是艺术家们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创造的,他们在每一件艺术品上都付出了大把的时间和汗水。

  上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义乌小超市,看见了一件很精致的工艺品,旁边的人像和场景雕得栩栩如生,我喜欢得爱不释手,最后妈妈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买了下来。

  回到家里,我急急忙忙地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仔细的观察起来。这是一艘用木头雕刻的小船。一个穿着格子服装的男孩坐在船头划着船;而另外一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抱着一只伸着舌头的小狗,坐在船尾。他们可能在一边观赏着水中的景物,一边在有说有笑的聊天。我侧耳细听,好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这里好漂亮啊!”“是啊。”而那只可爱的小狗则在小女孩的怀里蠕动着,为这件艺术品增加了一份生机。更神奇的是,在船中间有一个用玻璃做的球体,它可不是普通的玻璃球。我急忙把电源线插进插头,打开它的开关,球体内立即出现了一条条紫红色的光线,以中间的铁片为起点,分布在各个区域,犹如一道道闪电划过天空。我好奇的用手触摸了一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用手触摸球体的一刹那,所有紫红色的光线就跑到了手和球体的接触点,这时,触碰球体的那根手指已经变得热热的了,还有一股烧焦味。“哇!真神奇。”我不禁赞叹道。

  每当我看到那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工艺品时,我总是万分羡慕,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用我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令自己感到骄傲的作品。一件小小的物品,对我们意义非凡。我们要用眼睛去发现身边的艺术品,用心去感受身边工艺品的美!

  篇五: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一件艺术品作文600字

  通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石岛赤山民俗馆参观,我了解到了一些关于独轮车的知识:独轮车俗称”手推车“。在近现代交通运输工具普及之前,是一种轻便的运物、载人工具,特别在北方,几乎与毛驴起同样的作用。过去的独轮车,车轮为木制,有大有小。小者车盘平;大者高于车盘,将车盘分成左右两边,可载物,也可坐人,但两边须保持平衡。在两车把之间,挂”车绊“,驾车时搭在肩上,两手持把,以助其力,独轮车一般为一人往前推,但也有大型的独轮车用以载物,前后各有双把,前拉后推,称作”二把手“。

  独轮车的创始者据说就是三国时期的蜀国丞相诸葛亮,它的前身就是三国时为蜀军运送粮草的木牛流马。这种独轮车,在我国北方的汉族与排子大车相比身形比较小,俗称”小车“,在西南的汉族,因为用它行驶时”叽咯叽咯“响个不停,所以取名为”鸡公车“。江南汉族因它前头比较尖,后头两个推把如同两个羊角,所以称为”羊角车“。古时候,女子结婚后回娘家时,用的就是这种独轮车,回娘家时,丈夫推着车子,妻子坐在上面,就这样两人双双回到娘家。这在交通运输史上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发明。

  通过这次深入了解,我更加喜爱我的独轮车模型了!希望它能有历史性的突破,继续为人类造福。

  一件艺术品作文600字

  在我家书房的储物柜上,放置着一件做工精致的艺术品——独轮车模型。这件模型是爸爸在临沂出差时带回来的。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艺术品。

  我的独轮车模型的构成材料是木头,呈木黄色。在模型的前端和尾端都由彩色铁丝连接。在独轮车模型的前半端下安放了一个可以滚动的车轮。在模型的末尾部有2块等面积的长方体做成的两个支点。可以保证模型停放时的平衡。

  独轮车的上端中间有凸出部分,凸出的两端可以放一些小物件,通过查阅资料,我知道了真正的独轮车两端是用来装一些像麻袋、粮食或做人。

  一件艺术品作文600字

  记得几年前,我回家过春节,儿时的同学送了我一个圆型土楼模型艺术品。我很喜欢它,每当我看到这土楼模型,总会勾起我童年时的记忆。

  这种圆型土楼模型整个结构造型取材于客家土楼王子——振成楼,是用毛竹经加工打磨上色后做成的。土楼模型属悬山顶抬梁式构架,分内外两圈,形成楼中有楼,楼外有楼的格局,由内到外,环环相套。圆楼整体象个圆柱体,中间有天井,从天井上往里看,外楼圈4层,每层48间,每卦6间;每卦设一楼梯,为一单元;卦与卦之间以拱门相通。楼内有一厅、二井、三门和八个单元。卦与卦之间是隔火墙,一卦失火,不会殃及全楼;卦与卦之间还设卦门,关闭起来,自成一方,开启起来,各方都可以相通。一旦盗贼入屋,卦门一关,即可瓮中抓鳖,令盗贼无处可逃。

  这种圆型土楼模型结构奇巧。中轴对称、以祖堂为核心;厅堂雕梁画栋、古朴典雅;楼内的走廊四通八达,体现了客家人团结互助的精神;楼内楹联题刻意味深长,学堂兴盛反映客家人崇文重教。楼内还设有水井、浴室、磨房等设施。底层墙厚,向上依次缩小,顶层用瓦片盖成的圆型屋顶。高处望去,它象是一个巨大的”蘑菇“拔地而起,又如同从天而降的一个天外”飞碟“。从大门正面看去,宽大的门面上方刻写着”振成楼“三个字。大楼一二层没有开窗,三层以上才可见排落整齐的窗口。战备时这些窗口便成了对外射击的枪口。土楼除具有防卫御敌的奇特作用外,还具有防震、防火、防盗以及通风采光好,冬暖夏凉等特点。全楼的设施布局既有苏州园林的印迹,也有古希腊建筑的特点。堪称中西合璧的建筑奇葩。

  客家土楼是东方文明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村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史上的一朵奇葩,它以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功能完善等特点独立于世界民居建筑艺术之林。1995年它的建筑模型与北京天坛作为中国南北圆形建筑代表作品,参加了美国落杉矶世界建筑展览会,引起了世人的轰动,被誉为”东方建筑明珠“。

  我喜欢这个客家土楼艺术品,钦佩制作人的技艺,更爱客家人的乡情、土楼人的文化。

  一件艺术品作文600字

  中环是一条金线,上面刻画着一些吉祥的语言,有”平平安安,大福大贵“等,这长金线在白天时吸收太阳的光辉,到了晚上,便会闪闪发亮,上面的大字会浮现出来,就好像是一个刻着字的太阳,十分耀眼。

  这个圆的中心有一只金色的羊,这只羊浑身都是金色的,就像是用黄金锻造而成,两个金色的角锋利无比,像两把闪着金光的金剑,能穿破一切物品。四个金蹄子,踩在地上咚咚作响,强劲的后腿加上坚硬的金蹄子,让它在草原上奔跑如飞。一双锐利的眼睛,能看透一切事物,现细微的动作也逃不出它的眼睛。

  看完这个时来运转,玉圆中的一切仿佛跳了出来,一条翡碧玉般的河水围绕在草地两旁,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水面上微波粼粼,一只浑身金光闪闪的羊在草地上吃草,阳光照在它的身上,它变得十分耀眼,就好像是第二个太阳。

  怎么样,我的时来运转很奇特吧,如果你也想有一个,那就来濮阳吧,濮阳的时来运转倘开怀抱欢迎你。

  一件艺术品作文600字

  要说我最喜爱的一件艺术品,非那件“时来运转”莫属了。

  你要想了解那件时来运转,那还得从我是怎么把它“请到家里来说起。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在街上散步,突然发现路边有个卖装饰品小摊贩,我被好奇心驱使着,走到摊贩旁,好奇的观看着,上面一个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这个东西是一个项链上挂着个圆的白玉。我很好奇,便向老板问:”老板,这是什么东西啊。“”哦,那个呀,那是时来运转,专门用来避邪的。“那位老板回答道。我越看越入迷,爸爸见我那么喜欢,就给我买了下来,说是让它来保你平安。我把它当做我最好的宝贝珍藏了起来。

  这个时来运转并不大,直径大概有3厘米吧。它的外环是一块翡翠,这块翡翠没有一丝杂物,表面光滑透亮,太阳光照在上面,它就会变得透彻无比,绿光闪砾。它绿得就像湖水,围绕在转盘左右,如同护城河一般。

  篇六: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清秀高雅,显出它的华贵,素白玉胚如仙女一样,素面无花华,这就是一件我喜欢的工艺品,青花瓷瓶。

  去年,我隔壁的老爷爷做了一个青花瓷瓶给我,一见到青花瓷瓶,我就心花怒放,因为终于有机会和青花瓷瓶单独相处了,远远的望着他,精致美丽,条条细纹像纤细的柳枝一样,随风摇拽!静静的细看,又是如此的真切,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手着瓶身,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一杯茶,几幅画,笔墨纸砚在旁边,这种滋味,三言两语也说不清,用心去抚摸,青花瓷瓶那华丽的外身,如春天来临,和风细细吹拂着我们的脸蛋,细细的看着青花瓷瓶上的景物好像都活了,如千万之羽翼在空中绽放,青色的刻花掩映着青色的天空,绚丽的色彩涂抹了夏日的朝霞,精致的条纹寸托波光粼粼的海面,青花瓷瓶这种美在天地间回荡,绽放。

  古老的历史,诉说着青花瓷品的魅力,青花瓷已成为我一生的伴侣。

  篇七: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2002年是马年,爸爸去外地出差,给我带回了一件精美的工艺品——双马打火机。

  整件工艺品的颜色都是棕色的,虽然这种颜色十分单调,但却是一种让人觉得有种神秘感……一只母马和一只骏马的脚下矗立着高山流水,山上繁花似锦,“哗哗”流淌的流水声、“叽叽喳喳”的鸟鸣声,构成了一道美轮美奂的风景线。

  两只马的眼睛炯炯有神,还带着一丝喜悦感,而骏马正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好像一个充满童稚的小孩。我仿佛看到了,战争结束后,骏马日夜奔波回来看自己日思夜想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在为自己担心的母亲,两人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母马看看自己孩儿的脚,洁白的纱布,让她仿佛看见了骏马在战场上浴血搏杀。她高兴的眼神顿时消失了,皱起了眉头,眼神变得凝重起来,为孩儿的伤而担忧……

  母马那直竖着的尾巴,一按下去,母马的头上就会喷出熊熊焰火来,平添了母马曾经也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英武豪迈的气概。

  骏马的尾巴上还有一个红色的开关,打开开关,便会响起一首又令人心旷神怡的乐曲,仿佛也在歌颂着和平年代的美好。是啊,战争终于结束了,大家都过着舒适的生活,这一切,难道不让人觉得开心吗?骏马每天都和妈妈在一起聊家常,陪着妈妈在田园里散步,两人幸福地活着。

  双马打火机——我喜欢你,一件充满魅力的工艺品!

  篇八: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我家有好几件工艺品,但我最喜欢的是套娃。套娃是一个装一个的,它们的形状一样,而大小不一。今天听老师说了,套娃有五个的、七个的、十个的、十二个的,最多的还有十五个的。我的套娃只有五个。

  制作套娃要在春天的时候,把树砍下,把皮剥掉,然后放好长时间,有的甚至要放一两年,把水分蒸发掉才能做。如果要做十五个的,必须需要非常薄的木料。

  我的套娃外形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色樱桃小嘴,笑得合不拢。她头戴着一个沙巾,穿着一条金黄色的裙子,里面还有一条粉色的小纱裙,上面有紫色的小花,好看极了。套娃就像妈妈和她的孩子,她们一个套一个,所以叫套娃。

  套娃象征着快乐,幸福,所以我很喜欢套娃。套娃是一个装着记忆的小娃娃,只要一打开这个套娃,我就会想起一些美好的事情。我的套娃是一个小公主,又像一个小天使。

  我喜爱我的套娃。

  篇九: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

  写一件艺术品的作文600字 宫梳名篦

  俗话说:“宫梳名篦,情同伉俪;延陵特产,花开并蒂。”这句歌谣赞颂了常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梳篦。

  一开始,我对梳篦并不是太熟悉,只是知道它是常州的特产。这个周末,我有幸与爸爸妈妈去参观常州的“篦箕巷”。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才刚看了几家店,我就对这些梳篦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篦箕巷”中的一家店吸引了我的兴趣——“书香门第”。一进去,望着琳琅满目的梳篦,使我心旷神怡。我一眼就瞅见了那对“蝴蝶”梳。听爸爸妈妈讲,这对“蝴蝶”梳灵感源自于民间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结尾时说道,这对恋人双双化蝶、翩翩起舞。这对梳篦也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示“双蝶比翼飞”。

  这对梳篦不仅寓意好,做工也十分精细。它的篦齿细密均匀,绘画也十分精巧,双蝶活灵活现,翅膀的颜色五彩缤纷,还镶嵌上两珠淡紫色的钻,真是画龙点睛呀!我对这对“蝴蝶”梳情有独钟。 常州梳篦不止这一个这样天工巧夺,还有好多哩!你瞧!那急性子的“齐天大圣”,无限逗比;那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憨厚有趣;那各种神情的“脸谱”,博大精深;那美若天仙的“仕女”,婀娜多姿;就连《红楼梦》中病怏怏的“林黛玉”都满面春光、神采飞扬……这些梳篦都栩栩如生的出现在我的面前,难怪人们说:“扬州胭脂苏州花,常州梳篦第一家。”

  如今梳篦已经成了送礼的佳品了。因为它不仅是精美的工艺品,而且还能够因刺激头皮神经,而促进新陈代谢,延年益寿呢!老年人最适合用了!这些梳篦可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其中制作木梳需28道工序,制作梳篦却要72道工序。在制作过程中,它不仅采用了雕、描、刻、烫、镶嵌等传统技法,有的还加上了常州的独有工艺:掐丝珐琅和留青刻竹,具有独特的风格。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青丝三千尺,芊手走梳篦”。

  常州梳篦历史如此悠久,希望这份艺术能永远发扬光大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艺术品的作文45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