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日期:2022-06-27 02:32:11 来源:网络 阅读:

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篇一: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蔬菜埋在地里,外表金黄带土,生吃辣,煮吃香。相信同学们都猜到了吧!它就是我们家乡的土特产—土豆。

  说起土豆,莫名其妙,它又名马铃薯,是一种蔬菜。你别看它只是一种蔬菜,它可是不容小觑的!在我们家乡,它可是家喻户晓的好食物。

  它的营养特别的高。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它的味道也很美味,但是,土豆是不能生吃的,生吃特别辣,必须煮着吃。家家桌子上都摆着土豆,大家也都喜欢吃土豆,像那些被大家也成为美食的西红柿、胡萝卜等等也不能和土豆一一相比。

  土豆也是宇航员食谱上不可缺少的一项。它具有营养,又有丰富而美味的味道。

  土豆的种类也很多。我们可以做土豆丝、土豆丝炒肉、红烧肉土豆块、土豆烧茄子……在我们学校,吃大米饭的时候,菜也是经常有土豆的。

  这就是我们家乡不容小觑、家喻户晓的土特产—土豆。

  篇二: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我家在首阳,我们很爱种土豆,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家乡土豆吧!

  土豆还没开花的时候,大山像是穿了一件绿色的晚礼服,正要去参加舞会呢!土豆开花的时候,大山像穿了一件漂亮的绣花裙,要去参加皇室晚会呢!到了丰收的季节,大山又好像穿了一件棕色的婚纱,要去参加婚礼!

  土豆刚挖出来的时候,像一个个刚出生的胖娃娃。土豆的花是白色的,你看,那一个个小白花,像不像一个个小仙女呢?

  土豆吃法可多啦,可以炸,煮,炒,烤。土豆还可以做土豆饼、炒土豆丝,我们那儿的人,把土豆叫洋竽。炒土豆丝先把土豆切成丝,然后炒熟,放进一个盘子里,放上调料,再放上一些菜,一盘美味的土豆丝就完成了!我做的土豆丝比妈妈做的还好吃!于是我就在妈妈不在的时候露一手,姐姐可是“洋芋蛋”,每次都能吃两碗土豆丝呢!

  怎么样?你想吃土豆丝吗?不过你先做一个让我尝一尝,我才会给你做土豆丝哦!

  篇三: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建平县建平镇,这里有许多特产,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土豆了。土豆又叫马铃薯,所以这里又被称为“马铃薯之乡”。

  三四月的时候,农民伯伯把有“芽眼”的土豆切成一块块的种子,用草木灰拌好,把它们播种到田地里。六七月的时候,土豆的茎已经长得很粗壮了,再加上绿油油的叶子向四面伸展开,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片绿色的地毯。土豆秧开的花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白色,还有的是紫色,连成一片看上去比月季花的颜色还要好看。秋后人们把土豆一个个地从地里挖出来。土豆的形状也是很有趣的,有的像葫芦,有的像一个胖娃娃,还有的像气球……

  土豆的吃法很多,既可以煮着吃又可以烤着吃,还可以炒着吃、炖着吃……油炸的土豆片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要是这时你到我的家乡来,热情好客的农民伯伯,肯定会做各种各样的土豆给你吃,临走还要给你带上一袋。丰收的土豆有的被卖到加工厂制成淀粉和粉丝,有的被卖到大城市,还有的出口到国外去,家乡的土豆为农民致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爱家乡的土豆,更加热爱我的家乡!

  篇四: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在一个寒冷而不失温意的一天,我与姥爷一同,在大街上。雨刚停,看到人们赶着路,匆匆走过,我不经叹了口气,呼出的热气,与冷空气同行,显得格外清晰,我不经缩了缩身子,打了个寒颤……

  树稍轻轻划过,我与姥爷一同来到卖土豆的车前,只听姥爷说,卖土豆的。突然一声“来了”一个身穿着军大衣,皮肤幽黑的老爷爷,匆匆的走了,两个老人用那熟悉的老家口音,相互交流,只见那老人一跳上车。手里随之拿了一个白色的麻袋,先放秤上,再往里放土豆。“一个两个三个……41个44个。”听见老人说了一声,“好了。”随之把口封住,用一个白色的绳子,用了一捆,打了一个简单的姐,一会儿,便扛在肩上间头,两手紧紧抱住,往下跳。便放进一个小车子里。老爷爷问:“送平房还是送楼房里?”姥爷说:“送楼房吧,放的久。”老爷爷说:“下午一点的时候,差不多就到了。”

  只见老爷爷百40块钱给老爷爷,老爷爷用手接住了。脸上充满了笑容,似乎刚才那姥爷干活的时候,也是笑着的。他小心翼翼地放入衣内的口袋里,手被显得是黑黑的,旧旧的,双手黑的似乎更能显出那一片白白的。是什么呢?应该是茧,手也像洗不干净似的,仿佛刚从地里出来……

  走的时候,对我们说:“下回记得来啊!”我们走远了,感觉他似乎还在看。

  在路上时,听见姥爷说起那个老爷爷,从40岁开始,一直到现在,快60了,一直都在种地,是一个朴实,地地道道的农民,早上卖菜,下午卖土豆。有的时候瓜出来了,就留着晚上买。姥爷说,喜欢从他那儿买,便宜些!不用有心眼儿,为人老实,憨厚……

  我脑海里一直浮现,那老爷爷的黑黑的双手,一个土豆放进袋子里的动作,我提着一袋水果,那水果也是从那里拿的,我似乎看见一片金黄的麦田,有几个带着草帽子的,拿着铁锹的人,快乐的能干着。

  下午,我又看见那老爷爷,脸上的笑容……依旧。

  篇五: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谜题:只因相思惹分非 (打一蔬菜)

  谜底:土豆

  谜题:恰逢十一心中喜 (打一农作物)

  谜底:土豆

  谜题:黄黄圆圆一个球,营养价值高,人称十全十美。 (打一植物)

  谜底:土豆

  谜题:小名叫作馍馍蛋,皮黄疙瘩不好看。 (打一蔬菜)

  谜底:土豆

  谜题:圆绿叶,开白花,结个黄蛋在地下。 (打一植物)

  谜底:土豆

  谜题:一个包子和土豆打架,结果土豆把包子打死了。 (猜一食物)

  谜底:豆沙包(豆杀包)

  谜题:一条河把土豆给拦住了 (猜一蔬菜)

  谜底:荷兰豆

  谜题:黑黑一颗蛋,埋在土里中,说它是豆不是豆,你说他是啥?(打一农作物)

  谜底:土豆

  谜题:顶开花,下结子,大人小孩爱吃到死。(打一农作物)

  谜底:土豆

  谜题:有一豆,真奇怪,土里种,土里长,想吃把它挖出来。(打一农作物)

  谜底:土豆

  篇六: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其实一开始我对这个电影并不是特别地感兴趣,我觉得不过是讲太空中旅行什么的,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是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还是去了电影院买了张电影票。

  这部影片讲述了由于一场沙尘暴,沃特尼与他的团队失联,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面临着飞船损毁,储备粮不足,想方设法回地球的故事,没有深奥的科学知识,没有华丽的技术特效,带给我的,只有心灵的震撼以及无尽的思考。

  沃特尼独自在火星上,即使不能联系上NASA,但他并没有气馁,凭着自己的知识和毅力,紧握着那一丝求生的希望。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乐观,永不言败以及对生存的渴望。

  当他的队友得知他们能够接到沃特尼的时候,他们几乎是没有犹豫,冒着生命危险以及NASA的反对去营救沃特尼,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团结。

  沃特尼在火星上利用火星上的土壤,通过燃烧氢气来获取水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电源来取暖,依靠人工重力的技术使宇航员在太空中像在地球上一样正常活动。通过这些,我看到了科技的力量。

  也许有人对于沃特尼的“万能”表示怀疑,但是,我毫不怀疑,因为我有亲身体会。在今年夏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国太空夏令营,我跟的是一个美国组。在我所在的美国组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这对我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刚开始,文化的差异以及语言的障碍使我一曾失落。但是不久我就调整好,跟他们进行训练。我们需要完成的课程除了太空方面,飞船的知识及操作要求以外,还有各种各样其他的课程,例如:生物(太空中生长的植物),物理(飞船的构造以及原理),化学(燃料的成分以及燃烧的原理),医学(在升空或太空中可能遇到的疾病以及应对措施),潜水,水上求生,素质训练(爬高台,绳索)等等。教官们特别注重人人参与,以及要求我们自己动手从而训练我们的动手能力,我从中也收获到了不少东西。在所有活动中,我们都被要求团队合作,每个人都要发表自己的观点。从此可见,对于一个宇航员来说,“博学”自然是必须的了。

  在他们团聚的那一刹那,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被感动的原因也许是我感受到他们的那份激动和喜悦吧。

  《火星救援》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乐观,团结······它给我上了一课,也更加珍惜身边的美好。

  乐观是一种生活态度

  篇七: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土豆炒肉丝、土豆炖牛肉、土豆泥、炸薯条等等美味的食品都是我们大家很熟悉、也很爱吃的东西。这些美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们的主料都是我们每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蔬菜:土豆。每个家庭都经常买一些放在家里。用土豆做出来的东西很好吃,我也常常自己做炸薯条和土豆泥吃。

  这天,我发现了家里买回的土豆发了芽,就像冒出了几个“头”。我很惊异,就跑去问老爸:“老爸,为什么土豆会发芽?”老爸看了土豆后说道:“土豆放在家里太久就会发芽,这个土豆已经不能吃了。”“土豆只是发芽,又没有烂掉,为什么不能吃啦?”我好奇地问。“因为土豆只要一发芽,就会有毒。吃了发芽的土豆比吃烂掉的土豆还可怕。”老爸解释道。由此,我便展开了对土豆的调查……

  我从网上显示的资料知道了土豆发芽就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这种毒素也叫马铃薯素。它是一种有毒的糖苷生物碱。质量较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而变青、发芽、腐烂的土豆中龙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用质量较好的土豆饲喂家畜一般不引起中毒。吃极少量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害处,但是如果一次吃进200毫克龙葵素(约吃半两已经变青、发芽的土豆)经过15分钟至3个小时就可发病!最早出现的症状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并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

  要防止食用发芽的土豆,必须重视预防土豆龙葵素中毒的发生。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生芽过多或皮肉大部分变黑、变绿时不得食用; 对于土豆上已稍有发芽、发青的部位及腐烂部分应彻底清除。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较大,发芽的部位很多,应该把这个土豆扔掉。另外,对土豆的储藏也要注意,储藏的时间不要过长 。土豆应储存在低温、通风、无直射阳光的地方,防止生芽变绿。

  发芽很少的土豆,应彻底挖去芽和芽眼周围的肉,以防吃到有毒的部分。这些土豆可以去除里面包含的龙葵素:去皮后的土豆切成小块,在冷水中浸半小时以上,使残存的龙葵素溶解在水中。利用龙葵素具有弱碱性的特点,龙葵素在醋酸里加热可被破坏之。在烧土豆时加入适量米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来分解龙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饪土豆要烧酥、烧透,利用长时间的高温,起到部分分解龙葵素的作用。如果吃土豆时口中有点发麻的感觉,则表明该土豆中还含有较多的龙葵素,要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陕西关中民间有一种家常菜,叫做醋熘洋芋(土豆的别称)。这种家常菜,不仅吃起来味香可口,而且在烹饪过程中已将其毒素破坏。所以食用起来大可放心,不必忧虑于龙葵素。

  原来小小的一个土豆里也有着这么多的奥秘!通过这次的调查,让我觉得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有去探索的好求。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知识。还有就是,以后,对土豆要小心一点!

  篇八: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土豆的自述

  小朋友们好,我的名字叫洋番薯。我有很多别名,洋芋、茨子、山药蛋……都是我的名字。当人类没有粮食的时候,我们土豆还可以被当成饭来吃,即不会发胖,又可以美容。因为我们体内有很多淀粉。因此我们被称为重要的粮食。全世界都有我的同伴,他们长得奇形怪状,有椭圆的,有扁圆的。

  我们土豆是无性繁殖,只要在土里待几天就可以生根发芽,养育下一代。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和神舟飞船一起在太空遨游,使自己变得像南瓜一样大。有农业人士说:“飞过宇宙的土豆都称为南瓜土豆。那会给我们土豆培育发展速度迅速增加。”听了他这一句我更想成为“南瓜土豆”了,还要让我的子孙后代个个像南瓜一样大、强壮。

  我在菜房里走着,竟然碰到了在地底世界认识的马铃薯。我向马铃薯走去,说:“你好马铃薯,在菜房的温室里过的怎么样?最近长些营养没?”

  “原来是洋番薯,你也住在这呀!告诉你,我最近生病了,变得小了很多。主人给我用了一种叫有机肥的东西。吃得我全身都好像快要撑炸掉了一样。”马铃薯夸张地说着。“我总觉得你身上的淀粉好像多了一些。”我观察着马铃薯说,“再说了加有机化肥是好事,要不然你身上那来得这么多的淀粉。不过我倒不用要这么多化肥,毕竟我是纯天然的。”

  “竟然这样啊!”

  马铃薯知道了,天天对来参观的小朋友说:小朋友我们土豆是很好的蔬菜哟,还有很多营养,要多吃哦!

  篇九: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xxx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今天,老妈去超市里买了几个土豆,我随机拿了一个出来。这个土豆奇形怪状的,凹凸不平,看起来十分丑陋。我摸了摸毛糙的很,接着我使劲捏了几下,十分坚硬,连凹槽都没有。

  她有从包里拿出了一包吸管,我也拿出了一根,这根吸管细细地,很软,一捏就扁、一折就弯,更别说要用劲捏了、用劲折了。

  然后,老妈说:“我们来比一比谁先用吸管穿过土豆。”我在一旁心想:这土豆这么硬,只败给菜刀,哪轮得到吸管啊。

  我先来扎,一开始不太有信心,我先把土豆放在桌上按紧了,看准了中心,我扎啊扎,扎啊扎,第一次扎了一下,拔出来又把吸管换了一头,连扎带插还戳了四次,土豆还是没穿。

  这个被我又扎又插还戳的土豆,成了坑坑洼洼的怪物,其中有几次扎地还挺深,可惜没扎穿。

  老妈过来正正反反插了几下,奇迹出现,土豆竟然穿了!

  我看见老妈也扎穿,我有再试了一次。这次我一开始用了插了一下,左右的给我钻穿了,我也插穿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坚持就能成功。这也让我想起了一篇课文《滴水穿石的启示》,扎土豆也是一样。

  篇十: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黄梅山区,那儿到处生长着土豆。

  土豆有各种形状:圆的、椭圆的、不规则的或小人儿形状的。土豆的根是长在土里面很深地方的,如果不用刀还拔不起来呢。它的外面是土黄色的,有点难看。如果把皮削掉的话,那就变成米黄色的了。

  在老家的时候,有一次我削土豆,削着削着,竟削出了一个小人儿,于是我又削呀削,一口气削了20多个小人儿。我把削的土豆拿到厨房,正准备做饭的婶婶对我说:“你今天要吃人肉大餐呀!”我和婶婶都高兴地大笑了半天后,婶婶才开始做饭。就这样,我们吃了一顿土豆大餐。

  我的家乡真是一个土豆的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推销家乡的土豆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