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高州“一品禅”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
日期:2021-07-11 10:48:51 作者:19866498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导语: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荔志”实践队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开展了下乡调研走访活动,了解在“两个一百年”乡村振兴时代背景下,高州元坝村荔枝产业发展变化。

  2021年7月10日上午,荔“志”实践队在元坝村的下乡调研走访活动继续进行着。今天是他们来到高州元坝村的第三天,为了更好地了解元坝村相关产品的研发以及其销售途径,队员们来到了“一品禅”荔枝公司进行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一品禅”公司有自己的无菌生产车间,通过收购元坝村农户的荔枝进行加工,主要研发荔枝果汁,果干以及“根子有荔”等特色产品,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增加其附加值。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自行研发出了“全省首款荔枝鲜果酵汁”,这是一款全新的饮品,它所用的原材料主要有荔枝鲜果、荔枝蜂蜜和山泉水,这让实践队队员们感到十分震撼,一个村庄里竟然出现了一款自行研发的、属于全省首款的产品。相信这一产品未来必定能推广至全省、全国乃至出口国外。另一方面,“一品禅”公司研发的荔枝相关产品也是荔枝产业的一部分,属于荔枝产业的销售,大大提升了根子荔枝的知名度。

  在参观无菌生产车间中,实践队队员们看到了现代化的设备,流水线上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技术,感受到了工作人员高涨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这次对“一品禅”公司的参观,不仅能感受到该公司促进了根子镇的经济发展,更能感受到它有利于解决农民的就业问题,提高农民的收入。

  通过这次的参观,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对促进我国农村全面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缩小城乡差距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队员们也相信,在全国各地,像元坝村这样依靠乡村振兴战略走出自己一条路子的农村还有很多,希望更多乡村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外力的引导和帮助下实现自强、自助。

  (作者:李建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高州“一品禅”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