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永远不要
日期:2019-12-22 20:18:27 作者:晏凌羊 来源:晏凌羊 阅读: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永远不要

  戳右上方蓝字星标晏凌羊

  与我一起做一个爱学习、愿成长的人

  阅读全文约需6分钟

  永远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

  文/晏凌羊

  1

  我一直觉得,人和人的关系时候奇怪

  有些人你一见就喜欢相见恨晚酒逢知己千杯少。你们不需要刻意培养感情,就天生就很合得来。

  有些人天生跟你就是八字相克,就算你们没什么恩怨,可你就是莫名的看Ta不爽,再硬着头皮、厚着脸皮也没法跟Ta相处

  人和人相处,磁场引力气场事儿应该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喜欢的人往往是喜欢我们的,我们讨厌的人恰恰也是讨厌我们的。

  场合自然一见如故;气场不合,就会一见如敌。

  跟你气场合的人做了啥错事,你都愿意从善意角度解读,以维护自己的“初衷”。气场不合的,可能对方喝水的姿势都让你反感……

  在相处这事儿上,哪有什么理性,全凭好恶

  就连明星们也是这样。

  赵薇和陈坤虽然是同学,但她和黄晓明的关系显然比跟陈坤更好;陈坤和周迅的关系,显然也比跟赵薇更好。

  就连我这种吃瓜群众都会觉得:赵薇和黄晓明是一类人,而陈坤跟周迅又是另一类人。我会这么“觉得”,一大半是因为陈坤、周迅的文艺气质比赵薇、黄晓明更浓一些,一大半则是因为“直觉”“第六感”。

  别小看这种“直觉”和“第六感”的力量

  我觉得人可能都是根据第一印象和直觉和别人交往的,硬着头皮跟对方相处一段时间后,才对Ta的印象发生反转的,应该是极少数。

  So,那些一开始就让你不爽的人,还是早点绝交、拉黑吧,因为迟早你也要绝交、拉黑的。

  当然,大多数人都达不到这种激烈程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跟我们只是泛泛之交,谈不上要好,也谈不上彼此怨怼,凑合着能聊下去,但也不至于心心相映。

  也正因如此,那些真心欣赏我们的人,才显得尤为可贵

  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

  比方说,一个不欣赏你的人,听到你说一句“妈蛋”,可能只会觉得你没教养、没礼貌。总之,上纲上线给你扣帽子

  同样的话,你在欣赏你的人面前说出来,人家可能会觉得你幽默、没架子

  和后者在一起,你的生命能量才会流动,你才能在一段良性的关系中得到滋养

  2

  “气场”这事儿,搁婚姻家庭关系里也是一样的。

  一般来说,一对男女能在一起,往往是因为双方气场比较合,才能走到一起去。但是,他们跟对方的家人,就未必能吃到一锅、尿到一壶了。

  我就认识一个伯父,非常不待见大儿媳妇,从她进门开始,他就横竖看她不顺眼。也正是因为他的反对大儿子和大儿媳婚礼都没能办成。

  大儿媳家住农村家境贫寒了点,但好在她够独立自强,婚前就自己买了房子拥有一份稳定、中上收入水平工作

  换很多长辈,定然会觉得这是个优点,可在伯父看来,这样的女人一定很强势,会欺负自己儿子

  大儿媳怀孕期间,儿子帮儿媳洗了几条裤子,伯父听儿子说起以后(儿子当时是为了说明自己对媳妇也还不错,岂料弄巧成拙了),竟勃然大怒,认为一个女的居然让老公干这种事情,简直就是反了。

  伯父的小儿子也娶了老婆小儿媳是伯父非常欣赏的“款”。小儿媳没有稳定工作,令他生出恻隐之心,说她刚好可以来自己家的企业中帮忙。为了迎娶小儿媳,伯父拿出了所有的诚意,又是办婚礼又是支持小儿子给小儿媳送戒指,哄得亲家笑逐颜开

  林林总总,大儿媳都看在眼里。伯父这样的厚此薄彼,也让她心生凉意。后来,大儿媳和大儿子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离婚了。

  很多年后,伯父突然在人前说:“我那时为什么不喜欢大儿媳呢?大概是因为她太像我。她和我一样倔,和我一样自强不息,和我一样自尊心强、有奋斗精神,不肯随便向别人低头。如果她是男人,我一定会给她竖大拇指,但因为她是女的,我那时觉得女人就应该有女人的样子。而且,大儿子条件好,想再找儿媳比较容易,而小儿子条件差点,有人能看上他很不容易……”

  我们在一旁听着,无限唏嘘

  伯父不喜欢大儿媳,那她做什么都是错的。

  个人若是不待见另外一个人,连TA走路的姿势都会讨厌。TA身上所有的闪光点,都会成为刺眼标签

  而一个人若是待见另外一个人,就算TA偷了自己的钱,也会给TA找台阶下,说TA实在是没办法了才这样做的。

  3

  多年前,有一句广告词是:“喜欢你,没道理”。

  我想说的是,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喜欢一个人,也同样没道理。

  别人不喜欢你,不一定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你们气场不合。

  人们管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叫缘分

  放在爱情中,也是一样。

  上好的缘分是两个人都开心,如金风玉露相逢,省却人间无数。譬如郭靖和黄蓉,钱钟书和杨绛,举案齐眉,神仙眷侣

  中等缘分是Ta愿意为了你开心而选择让自己不那么开心,譬如已婚人士有色心没色胆。又比如,嫖客妓女公平交易各取所需,但又存点互相鄙视心理

  下等缘分是Ta选择自己开心而让你不开心,譬如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扁担偏要扁担绑在板凳上。

  孽缘是两个人相遇就是彼此的灾难,多看多方一眼就眼红,多和对方说句话就要呕吐,恨不能对方从地球上消失。

  而我认为,缘分,其实也是运气的一部分,而运气,是成功幸福的一部分。

  那么,倘若你暂时没有运气获得方面的成功和幸福,也不必泄气。

  先存储实力,等遇到合适的人,再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鉴于人和人之间存在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场法则”,我总结出两条道理,大家姑且一看:

  第一、幸福和成功不是向外求的,是先向己求,然后再产生吸引别人磁场。接下来,再与那些被我们吸引过来的人一起做快乐事做事过程中,即使两人产生了问题,也比较容易解决我们的时间精力有限,多与“气场合”的人做“事半功倍”或“事一功一”的事,少与“气场不合”的人做“事倍功半”的事。

  第二、永远不要绕着别人转,因为别人也在乱动,你早晚会被绕晕的。万物遵循吸引力法则,亲近疏远,早已命定,不必纠结。

  全文完

  欢迎分享或转发

  这是最好的鼓励

  一点碎碎念念

  人和人不和,乃是常事。只不过,两个人的关系越是亲近,不和才会越痛苦核心社交圈之外的人,不和也就不和了,把对方当个屁放了就行了。不过,话又说出来:也正是因为不和,世界上才有故事发生。如果大家都和和气气、亲如一家,这世界得多无趣啊。

  谢谢你的时间,我们相约明天见!

  关注「晏凌羊」

  后台回复关键字“8”

  可查看更多有料文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点击标题可查看):

  女性觉醒 |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不被偏爱的就只能奋发图强

  女性觉醒 |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

  女性觉醒 | 北大女生遭PUA套路自杀:女人反洗脑有多重要

  金庸人物 |中年黄蓉明目可憎、令人生厌?

  庸人物 | 杨过怎么可能爱郭芙?

  影视观感 | 白百何:不要在人渣扎堆的地方找男人

  情感婚恋 | 有多少悲剧,始于意外怀孕

  情感婚恋 |那一场背叛初恋荒唐性事

  情感婚恋 |你是爱他,还是更爱他的钱?

  烟火人生 |“世界待她们如草芥,她们绽放玫瑰

  社会百态 |你是有多短视,才会去“杀熟”?

  支持原创记得点个“在看”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链接

  可以购买羊羊的新书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永远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