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
日期:2016-12-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

  你一定可以在单身岁月中找到属于自己生命意义,然后在适合你的婚姻中感受到爱的真谛。

  1

  中午吃饭,隔壁桌坐着一对夫妻

  整个用餐过程,丈夫一直在叨逼叨地说妻子。总之,就是一脸嫌弃,这也不对,那也不对。我大概听了几句。

  “你少喝点可乐行么?还说要减肥呢?

  跟你说多少次了?吃菜别总是翻来翻去的;

  你看你,夹个菜抖什么抖,油都溅到衣服上去了。……”

  他一直说,她一句也没还嘴。但,他说到什么,她就马上注意一下什么。就这样,整个过程,他一直在说她。我猜想她内心肯定想扇他一巴掌,只是,她没有……

  2

  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最好的关系是不嫌弃。

  关于“嫌弃”这事,或许不大好定义。但,你要是觉得是嫌弃,你要是不爽了,那就是嫌弃。

  而且,嫌弃这事真的挺烦人的,也挺毁人的。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电视节目,妻子天天嫌弃丈夫,后来丈夫就偷偷跑了,再也没回那个家。

  丈夫很老实,话不多,女的天天叨逼叨各种吵各种说。反正都是那种很嫌弃的话,天天说自己老公没用,没本事。

  他每次也都不还嘴,她也一直就没停嘴,这样说了好多年。邻居都听不下去了,去跟那个女的做工作。说:“你家那位那么老实,你别天天说他,你看你,天天说他,把他说得垂头丧气的。”

  那女的不听劝,继续那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继续说,天天说他老公没用,没本事。

  后来,他终于受不了了,就跑了。

  3

  以前,有个男的,号称喜欢我,我感觉人也还不错就接触接触。

  可后来,他表现得挺嫌弃我。或许是希望我更好,但,我就是很讨厌。因为,那段时间,被他说得特别自卑,好像自己哪哪都不对,简直就不该来到这世界

  所以,后来,我们就没有后来了。

  记得,有一天我起晚了,所以,没化妆就匆匆忙忙去上班了。

  晚上,他约我吃饭,见面第一句话

  他就说:“你今天怎么这样啊?”

  我:“我哪样啊?”

  他:“你怎么妆都不化?一点气色都没有。”

  我:“早上起晚了,来不及化。而且,今天好累啊。”

  他:“你可以把化妆品放包里啊,我很多女同事他们都随身携带化妆包。”

  What?我当时就生气了(但我没表现出来)。我都说了,今天好累。而他的重点,不是关心我为啥累,而是教训我要随身携带化妆包。

  我没接话,因为有点饿了,也就不跟他计较了。我挥手喊服务员来点菜,服务员来了,我就闷头点菜。

  我问他吃啥,他也没注意听。他还在继续刚才的话题:“女生,不管怎样,还是要注意形象。就算再忙再累,也不能这么不顾形象。你以后也随身携带化妆包,跟我同事她们那样,如果起晚了,来不及化,就到了公司再化。”

  我一边听,一边点菜,点了好多好多。

  他猛地发现,说:“你是有多饿啊?点这么多?”

  我没说话,继续点,至少点了五六个人的量。

  他说:“够了够了,你要吃多少啊?你也不怕胖啊!"

  我看了他一眼,笑了笑说:“呵呵,你打电话叫你那些带化妆包的女同事来吃吧,我走了。”

  说完,我就走了。

  4

  说实话,我特别不喜欢和嫌弃我的人在一起。(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再优秀的人都有缺点,再不堪的人也一定有优点。

  所以,一个人如果看不到你的优点;天天盯着你的缺点。就算是再自信的人,迟早也会被说自卑。

  反正,我觉得,你喜欢我,咱一起玩;你不喜欢我,你找别人玩。别跟我在一起老挑三拣四的,而且,还有,对!比!

  后来,他跟我道歉,态度还不错。后来,我把这事跟我姐们说了。我姐们说,你是不是太敏感了?他或许只是好心的建议。

  我想想也是,那天,我有点累,可能是有点敏感了。那好吧,那我原谅他吧。可没多久,他有开始说我了。

  他说:“你看你的朋友圈,别老发照片。你发给谁看呢?你应该跟我们公司***那样,做一个职业的成熟高贵的女生。发一些工作相关的,积极的,正面的,新闻类的,或是专业类的。”

  妈蛋,我心想,我发照片咋啦?发照片就不职业了?就不成熟了?就不高贵了?

  5

  看我没说话,他还来劲了。马上拿出手机,开始翻他那个女同事的朋友圈给我看。

  他说:“你看,人家头像都不是自己的,是风景。”

  接着,他开始翻她的朋友圈,说:“你看,人家,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发。都是工作相关的,再要不就是学习提升类的。你看,多职业?多低调?你别老天天发照片,显得特别肤浅。”

  再后来,他开始说我的穿着。

  他说:“你以后买衣服,别买太小女生的。要买成熟一点的,职业一点的,优雅一点的。跟我们那个同事***那样,我跟你说过她的,你还记得么?她就特别职业,特别稳重。”

  麻痹,我不职业?我不稳重?我开始攥拳头了!不过,最后我也没动手;我动脚,我走了!

  那一次,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就这样,就算是误会,就算他是为我好,反正,我觉得是嫌弃;反正,我不喜欢这样的关系。

  不管是想发展恋爱,还是朋友。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嫌弃我的人。

  6

  我认识一个男的,很帅,已婚。他老婆比他大四岁,而且不算漂亮

  在别人眼里看来,她配不上他。但他,从来不这么认为。他说:“我老婆有很多优点啊,我觉得她的优点足以让我忽略这点所谓的不漂亮。”

  他老婆看起来也比他老,但他,不但不嫌弃,还满心感激。他说:“要不是因为我老婆比我大几岁,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对了,按照物质来说的话,人家算很成功的那种)

  他说:“因为她比我大,我要为她考虑。所以,我把结婚,生孩子,买车,买房等等,所有的计划,都提前了。所以,我现在才比同龄人混得好,是她让我有这份压力,当然,更是动力。”

  我一姐们,有点小胖胖,但他男朋友从来不嫌弃她胖。她想减肥的时候,他就陪她一起健身;她不想减肥的时候,他就带她去吃香的喝辣的。

  她说:“又把我吃胖了,你要不喜欢我了咋整?”

  他说:“喜欢,胖的你,瘦的你,我都喜欢!”

  我姐们就特美特花痴地问:“真的?你真不嫌我胖啊?啊?”

  他坏坏地笑了笑,说:“这话说得,好像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很瘦似的。”说完,他就特别识相地撒腿就跑了。

  “你给我站住!你给我站住!”我姐们提起裙摆,就追上去了。

  哈哈哈,一顿打我看是少不了

  其实大部分的嫌弃,都是从不爱开始的。爱一个人,眼里全是光芒,哪里还有弱点。所有让你失去力量的爱情,都不值得被珍惜

  愿你找到那个永远都不会嫌弃你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和嫌弃你的人在一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