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底了:走好每一步,不枉来时路
日期:2019-12-14 18:15:21 作者:丹雅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

年底了:走好每一步,不枉来时路

  走好每一步,不枉来时路

  作者 | 丹雅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一眨眼,又一年过去了。

  每到年底,人们都会不由得感叹时间的飞逝,岁月变迁,在不知不觉中伤感起来。

  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中写道: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苦也好,累也罢;得到过,失去过,曾经以为过不去的坎,现在回头看一看,都是小事

  谁又记得谁的故事,谁又守着故事过日子

  悲悲喜喜又一年。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感叹。这一年,经历大喜,或又体味过大悲,最终还是要归于平淡生活

  生活不是电视剧,错了,可以重新来过。但我们却可以选择如何演绎自我,成就自我。

  我想和时间赛跑,时间分分秒秒不停的在走,我又如何能跑的赢。

  我突然明白了,与其这样,不如慢下来,停一停,享受每一个当下,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不去追逐时间,反而让我更好的思考,走好每一步,不枉来时路。

  时间,让我们变得坚强,变得无所畏惧

  对于爱情,我想说,相逢即是缘分拒绝冷漠相信对方,才是相处之道。

  那些曾经的美好过往记忆珍藏心底。多少年以后回想起来,依然能博你一笑,即使未来,不如预期,爱过了,足以。

  对于友情,我想说,你我皆凡人,能够彼此遇到,失落时能借个肩膀,给个拥抱,就应该道生感谢

  朋友一点点的可贵,也会成为你向上的能量,让你受益良多。

  对于亲情,我想说,这是最特殊感情,亦是最单纯的感情。

  不管怎样也会爱对方,无论如何也会为对方着想。唯有在它的映照下,才能放手一搏,功德圆满

  注视日历,数着十二月份仅剩的那几天,似乎只有在这一刻才知道时间的珍贵,以往的那些岁月却也尽成了过眼云烟

  不要企图让时间停留,不要奢求在这一刻能改变所有。

  过往,或勤勉,或懒散,活在世俗中,难免会有种羁绊,种种的不得已,也罢,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

  只要心中有束光,指向自己最想要的方向,生活还是有点味道的。

  活在当下,享受时光,什么样的心境,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快快乐乐是一天,凄凄惨惨也是一天,就看你如何选择。

  面对即将到来的那一天,心中或多或少有期盼畅想

  不管过往如何,如果有些不如意,何不让自己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小小的尝试,也许会有意向不到的收获,这样的生活不会糟糕到哪里去。

  记住该记住的,忘掉该忘掉的,畅想该畅想的,生活就是如此。

  挺起胸膛,大声高唱,努力过后,为自己鼓掌

  作者:丹雅()一个安静的北方女子喜欢文学,喜欢简单的生活。个人公众号蒲公英微刊()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底了:走好每一步,不枉来时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