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爱惨了男友的一事无成
日期:2019-11-28 23:30:14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

我爱惨了男友的一事无成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文/王火乍

1

  一个男人女人再好,若他一事无成,便会有人一副受了天大委屈样子,叉腰大吼:这世间廉价的,就是男人一事无成的温柔。小汐也曾对吕子乔喊过这句话。吕子乔没脸没皮地回了她一句。

  他说:话不要说那么难听,我一事无成的时候有勇气耐心给你温柔,好歹也算优点吧。你换个人试试,或许他一事无成还对你大呼小叫,说你不知足没事找事呢。另外,你嫌弃一事无成的男人,可事业有成的男人为什么要看上你呢?你的眼光既然能选中我这么个一事无成男人,说明高明不到哪去呀。

  看着吕子乔贱兮兮的样子,小汐恨不得一脚把他踹飞。吕子乔说得不能再对了,她就是瞎了眼,才看上他。严格地说,是她年纪小不懂事,被所谓爱情迷了眼,以至于之后六七年,一直受苦。

2

  认识吕子乔时,小汐还不满二十岁。说粗鲁一点,毛刚长齐的大好年华,就被吕子乔的甜言蜜语俘虏了。怪谁呢?谁也不怪。二十年来才第一次谈恋爱,谁有经验一个眼神一句话,再牵个小手都能美半天,更不用说第一次被喜欢男生搂腰、拥抱亲吻了。再说,那时年纪小,又是学生,不用考虑生活压力脑子里只有风花雪月。不是说,找对男人,你会发现自己多了一个爸爸吗?吕子乔对她很好,像爸爸宠女儿。她没有理由稀罕更何况,她的爸爸都没对她这么上心过。他俩视对方为此生唯一,发誓要同甘共苦,共创未来。那时,她依赖他的照顾,他也享受守在她身边的温馨。谁也没料到,这黏糊糊感情,会阻碍他们人生的进步和发展

3

  他俩选的专业不咋地,又不是出类拔萃的那类学生,加上在学校期间只顾着谈恋爱,也不知道社会之前,到底要准备些什么,才会有竞争力

  总之,大家都玩,那就随大流呗。

  因此,毕业工作时,什么都不懂,一心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可对口的工作工资太低,又看不上。工资高的,又做不来,或者不愿意去做,比如销售

  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场面试,小汐将就去了一家贸易公司文员,吕子乔依旧海量投递简历

  转眼毕业三个月了,家里总是问工作定了没。吕子乔也慌了,随便去了一家公司。做了两个月,辞了,觉得钱多事少还受气

  小汐眼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劝他忍耐努力成长起来就好了。就像她一样,开头难,做着做着,也习惯了。

  刚出校园的吕子乔还有些清高,不愿意受委屈。于是,他说:“要不我回老家省城试试?”

  小汐舍不得与他分开,二人相识后,除了寒暑假,从未分开过。“毕业就分手”“异地恋没好结果”,他们也担心这些问题

  吕子乔说:“我每个月来看你一次。如果那头收入可以,到时候你也一起过去。”

  为了搏一个美好前程,小汐和吕子乔即使再舍不得分开,也只能暂时如此。

4

  吕子乔回老家省城的第一周,就传来好消息

  之前自信打击的他,在老家却很受欢迎大概人家觉得,毕竟是去外省读过书回来的,就高看一眼。

  他找工作很顺利,基本上面试的每一家,都录用他。

  求职顺利,为难的反倒是吕子乔了。

  他筛选之后,有两家中意的,一家在CBD,是建筑集团待遇稍微不是那么满意,可工作环境好,公司牛。

  另一家是个地产公司,小汐试用期工资一千六的时候,人家愿意开四千给吕子乔。不过,要去一个相对偏远的小县城

  吕子乔把自己的考虑说给小汐听:去地产公司,收入很高,且包吃包住,用不了几年,就能存下不少钱。

  可是,那里太偏远,想要每个月去看小汐,需要先搭汽车,再转两次火车,不方便,而且时间允许。比如周五晚上出发,要周六晚上才到,周天早上又得走,太累。

  如果选择建筑集团,他去看小汐就很方便,周五走,天亮就能到,可以周天晚上再回。他们能相处更长时间。

  两个浓情蜜意的小情侣,最后还是选择了感情至上,吕子乔去建筑公司上班了。

  可惜,去了三个月,他受不了,又辞职了。

5

  小汐发现,吕子乔受不了气,工作上的一点委屈就能让他爆发。她有些生气吕子乔总是冲动辞职的做法

  “路是你选的,为什么你不能坚持走下去?当初是没人要,现在有机会却不珍惜。”她心里不舒服

  可想到吕子乔也和她一样,需要有个成长的过程。于是开导他,劝他。

  对于错过的那份地产公司高薪工作,二人其实挺后悔的。

  小汐的工作发展也不好,吕子乔让她也回他的老家,她同意了。一是想着两个人能够在一起,二来也可以去外省看看

  之后,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一年,吕子乔又遇到了一次机会:分公司注册成立,想让他跟着领导一起过去,两年回来,可以升职。

  当然,工作条件艰苦,是个山区

  吕子乔考虑后,没去。

  他说,他不能把小汐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扔在这里。她人生地不熟,也没什么信得过的朋友

  是他把小汐叫回来的,他习惯了每天照顾小汐的饮食起居,他不放心小汐一个人住,也不安全。

  小汐当然也希望吕子乔能有一个好前程,这样他们就可以减少艰苦奋斗的时间。

  只是,吕子乔考虑的这些因素,也是她在意的。毕竟,她只是一个小女生而已,想要有温暖依靠

  于是,他们再次与机会擦肩而过

6

  与吕子乔相比,作为外地人,又是个女生的小汐,工作更不如意

  毕业两年,两人一点存款都没有,距离当初的设想,相距甚远。小汐过得不开心,辞职回了老家休整。

  吕子乔曾经许诺她:两年之内,一定有个小家,他们结婚

  可如今,她看不到希望,她的自信,也被打击殆尽。

  后来,小汐又回到了上大学时的城市。这次,她比较幸运,找了一份好工作,收入不错,工作也适合她,她也慢慢找到了工作的激情

  对于吕子乔,她失望太多,下定决心不再指望他。这段感情维持下去,就继续,不能,她也接受

  可吕子乔却辞职回来了。她在他心里,重于他的事业,重于他的成长和人生发展。

  这一点,她又很感动

  可接下来的两年,他们依旧过得不咋样。感情没问题,他的工作却磕磕碰碰,加上他要顾着老家父母,根本没存下钱,还欠了一屁股债。

  看到同学们都已经有了稳定的生活,结婚生子,就他俩一无所有,小汐和他吵过很多次,也哭过很多次。

  当她看到那句:这世间最廉价的,就是男人一事无成的温柔时,觉得真他妈在理

  没有物质基础,温柔有何用?男人,就该有本事,要为女人撑起一片天。感情又不能当饭吃,“有情饮水饱”太不现实,会饿死。

7

  小汐和吕子乔抱怨,说要不是舍不得和他这么多年的感情,她早就走了。

  吕子乔也知道自己没本事,除了对小汐更加顺从、贴心之外,一时别无他法。在工作上,他总是没长进

  春节回家,小汐拗不过父母催促,去相亲了几次。

  她没有瞒着吕子乔,她也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我并非一定要和你在一起。这个举动,有些伤害吕子乔。

  他找了份待遇还可以的工作,但要长期外派。这次,他接受了。此后,小汐和他开始了一年的异地恋。

  他们惊奇地发现,当初她以为离开他,她会像个没人照顾的孩子一样,可怜。他以为他不在身边,她一个人不会做饭,自己住房安全害怕

  结果,两个人都过得好好的。

  原来,谁离了谁,都不会活不下去。是他们自己把朝夕相伴看得太重,把感情放在了首位。

  她依赖他的贴心照顾,可又指望他能搏出未来。他想肩负起责任,可又舍不得放下她。

  这本身就很矛盾

  他把她当个孩子一样,觉得没了他,她会吃苦受难。用那句话说就是:我拥抱你,就不能搬砖;我搬砖,就不能拥抱你。

  可你在我心中太重要。所以,我宁愿一直抱着你。

  小汐这才意识到,他们之间,不单单是吕子乔的问题。

  吕子乔太爱她,在他眼里,什么事都比不过她重要。所以,他每做一个决定,首先考虑会给她带来什么影响

  说到底,他也担心失去她。

  小汐,竟成了吕子乔的羁绊

  如果她能早一些告诉吕子乔:事业为重,现在分开,是为了将来能更好的在一起。或许,他会更有信心去抓住那些环境艰苦,却来之不易的好机会。

  而且,小汐也要自己去努力奋斗,才不会因为总寄希望于吕子乔,而一次次失望。

8

  想明白了这个理,事情就好办多了。

  只要有好的机会,小汐都鼓励吕子乔去尝试,遇到问题,也给他打气,与他一起分析解决

  她也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他担心。

  后来,吕子乔又被公司派去了另一个城市。他们虽然两地分居,但每三个月可以见一次。小汐有假期,也会去看他。他们的感情并未受影响。

  看着卡里的存款数字在一点点增长,小汐和吕子乔终于看到了希望。

  经过在外边两年的摔打,吕子乔脱胎换骨,最后调回总部任职。他升迁了,收入也水涨船高

  当初他们与同学们差距拉大,连聚会不好意思去。可如今,他俩也有了自己稳定的生活,有了一个小家。

  虽然理想的生活来得晚了些,可毕竟未缺席。

  小汐也庆幸,自己当初没有一味嫌弃吕子乔一事无成的温柔,她最后学会反思总结问题,并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

  通过努力,他们都成长了,这就是进步。

  如果她不满意吕子乔就离开,或许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时,依旧不会解决,只能另找下家。

  等到年纪越来越大时,或许迫于压力随便找个人就嫁了。那迎接她的,或许是另一种艰难的人生。

  小汐想说:遇到问题,首先要试着总结分析,找出结症,尝试改变

  抱怨、指责,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加剧矛盾,或者失去一段本该可以过得更美好的感情。

  如果一个男人不爱你,或许连温柔他都懒得给。

  与其去厌恶、指责他的温柔一文不值,不如看看他有无改造可能,是否自己也成为影响他事业发展的因素?

  当你嫌弃他没本事的时候,也想想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没能耐,只想寄希望于对方,当他不能满足自己的期望时,就会嫌弃。

  话虽难听,可是不是这个理呢?

  本文完

  美瓶美物: 

  家长会来临,老公劝我别和闺蜜比美

  男人最爱的小“腰”精

  清华女学霸做出这款国货面霜,发售一周就被复购到断货.......

  不靠工资、月入2万的年轻人,都在做什么副业

  有一种瘦,叫“天鹅臂”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秘密

  老公带回的破鞋,我送人了

  闺蜜男人心机外漏,我老公慌了

  往期好文:

  男友让我用美色,拉他哥下台(上)

  渣前任一身大红,在我婚礼争当新郎(下)

  老公用微信,摇出一个50元的P友

  荒唐富二代追求,是一场乌龙(上)

  我死后,男友有了“恋童”癖(下)

  婆婆打压我,却误伤了我爸

  实录:我的儿子是个gay

- END -瓶子觉得,一个肯舍得交付自己温柔的男人,定不会差。但是一个有钱有势,却不舍得自己的温柔的男人,能好吗?日子是要一起奔的,一起努力才会越来越好。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爱惨了男友的一事无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