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
日期:2019-07-05 16:15:22 作者:巫小诗 来源:巫小诗 阅读:

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

  “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忘记是什么时候读到这句话的,来自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感觉猝然被击中了,真的就是这样啊。

  童年虽然只占生命的一小部分,但回首往事的时候,人们还是偏爱谈起“我小的时候”,小时候的幸福瞬间多年后想起来还甜,童年的阴影也总是很难抹去。

  即便是中老年导演,依旧热衷于讲述自己的童年,罗启锐五十七岁才拍《岁月神偷》,王小帅拍《我11》的时候也已经四十五了,但童年的记忆依旧鲜活

  我们这一代人,童年虽然没受过苦,但都有这样那样的遗憾,我至今记得童年时爱吃开心果,每次路过炒货店都虔诚老妈许愿,但最后总会被她说服买点花生瓜子打发了,童年也没出过什么远门,仅有的少量照片,不是站在树下,就是坐在桌子前,本来记性就一般,回忆童年时还没有素材

  但人是没有办法穿越时空来治愈自己的,我们只能治愈自己的后辈,让遗憾不再上演。

  堂妹小学毕业了,小学毕业的心愿是“去杭州找姐姐玩”,既然如此,姐姐一定要好好带她玩,因为童年真的太重要了,我希望她能一生都被童年治愈。

  儿童无法单独购买高铁票,我得去她家接她过来,因为这丫头总在学校吹牛“我姐姐怎样怎样”,所以她的好朋友也想来,于是,我佛系的家里多了两个闹腾的小可爱

  为了迎接她们的到来,我提前买好了漂亮的睡裙和小包,洗好叠好放在床上,进门的瞬间,两个小姑娘同时喊了一声“ 哇! ”然后开心地试戴起来。

  那个瞬间,我都搞不清是我治愈了她们,还是她们把我治愈了。

  本来打算带她们去几个我喜欢博物馆,但妹妹简单粗暴说道“博物馆是学习知识的,这几天不想学习,在家天天学习,来姐姐这里只想玩。”

  哈?逛博物馆这么幸福的事情小孩眼中居然是辛苦的学习,好吧,那咱们就抛开学习,过两天不务正业的纯玩生活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带她们玩了VR游戏,在过山车前大声尖叫,在滑雪赛道边摔边笑。

  体验了射箭,吹牛说要表演一个百步穿杨,其实上靶都有困难哈哈哈。

  去录音房体验了小主播的日常,对着儿童手表播报新闻,很搞笑了。

  带她们去了浙江大学,浙大有好几个校区,我最喜欢的是之江校区,满目绿植特别清幽

  我说这是杭州最好的大学,以后你们考到这里,就能经常找姐姐玩了,小妞傲娇回答道“我一点都不喜欢浙江大学,蚊子好多,咬了我一脚包”。

  带她们去了梵高3D馆。

  这个我以前觉得很幼稚地方,居然自己也跟着孩子开心玩了起来。

  两个戏精,凹造型的时候非常卖力

  戏精连商场都不放过。

  拍了巨多照片,让我记得每张都发给她,说要发朋友圈的,我问“儿童手表还能发朋友圈?”

  回答“我们小学生都有手机的,只是爸妈让不让带出门的差别”。好吧,到初中拥有一个老妈淘汰下来的小灵通的我流出了眼泪

  还吃了很多好吃的,炒菜火锅龙虾烧烤串串各种奶茶家长让吃的不让吃的都吃了,吃到妹妹说“嘘,别告诉老妈”。(好的,我不说,我只是写到公众号里)

  这几天因为带妹妹,完全没有工作心安理得地一起吃喝玩乐,自己也放了个假,感觉是她们带我出去玩了。

  妹妹走的时候恋恋不舍,说一点也不想回家,我回房间检查物品时,发现睡衣叠好放在床上,问为什么不带走,这是买给你的呀。

  我妹说“就放这里吧,我会经常来的”。

  “哈哈哈,带走带走,你太能吃了,经常来可养不起,明年暑假再来吧。”

  虽然我的童年有各种遗憾,虽然我无法穿越时空,但我还有妹妹啊,我以后还会有女儿啊,我可以治愈她们的童年,而她们被治愈的样子,也恰好治愈了我。

   

  文末彩蛋,一回家就被婶婶拉去报英语班的愁眉苦脸的我妹哈哈哈哈。

  巫小诗

  读书写字吃天下的资深少女

  爱写身边故事旅途风物、影视随笔

  已出版《你是我的游乐园套票》

  后台回复游记”可阅读30篇国内外旅行游记

  回复“生活”可阅读15篇文艺趣味生活分享

  公众号/微博@巫小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