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前夫去世后,婆婆和她打起了官司
日期:2019-07-03 08:16:16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

前夫去世后,婆婆和她打起了官司

  每天8:18,我们不见不散

  希望我有足够时间

  来弥补不曾努力遗憾

  01

  徐老太儿子小徐在非洲工作发生了意外,等徐老太赶过去的时候,只见到儿子最后一面

  如果不是儿子意外身亡,徐老太都快忘记自己还有个孙子

  这个孙子被前儿媳刘薇带走之后,她就再没见过。之前为了让儿子跟刘薇断得彻底,她也没想过要去见孙子。

  眼下,独子没有了,这个孙子就成了她唯一的血脉亲人,因为跟刘薇关系搞得已经决裂,她也试图不去想孙子,但每每对着空荡荡的房子,看着墙上儿子的遗照,她就越发地想要去见见孙子。

  人总得有个念想才能活下去,她决定了,要豁出这张老脸,把孙子认回来。

  早前她听说刘薇跟儿子离婚一年多就再婚了,至于嫁到哪里去了,她也不知道,现在只能上刘薇的娘家去碰碰运气

  其实当初儿子跟刘薇结婚时,她就不太看好。刘家条件不好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住在老旧的工厂家属区里,唯一拿得出手的是,刘薇是个有正式编制护士

  她到刘薇娘家转了一圈,打听到刘家已经搬走了,邻居眉飞色舞的跟她说,刘薇嫁了个有钱老公,给老丈人买了新房子,一家人搬到繁华的江北区去了。她想仔细打听,邻居说:“只知道住在一品江城,具体哪一栋,就不知道了。”

  02

  徐老太活了60岁了,第一次像间谍一样,在一品江城小区里转悠,瞧瞧这个,问问那个。住旧式居民楼左邻右舍处得跟亲人似的,现在的新楼盘大家把门一关,谁都不认识谁,问刘薇,没一个人认识。

  转悠了好几天,徐老太有天终于看到了刘薇的妈妈,她一手拎着菜篮子,另一只手招呼着前面奔跑的小男孩儿。

  她悄悄跟上去,听到小男孩儿叫刘薇妈“外婆”,她心里一惊一喜,刘薇上头只有一个哥哥,这应该就是她的亲孙子了!

  她热泪盈眶地盯着小男孩儿看,是6岁左右的样子眼睛又大又亮,很是可爱

  当年刘薇跟儿子离婚的时候,小孙子还不到一岁,长什么样子,她一点印象都没有,现在只能拼命的在小男孩儿脸上搜索儿子的影子,越看越觉得男孩儿长得跟儿子很像。

  徐老太终于鼓起勇气敲开了刘家的门。

  儿子是在工作中意离世公司赔了一大笔抚恤金。儿子跟刘薇离婚后没有再婚,她打算只要认回这个孙子,就将抚恤金全部给孙子。

  但认孙子的过程并不顺利,当刘薇妈妈看到她时,连门都不让她进,冷冷的说:“有什么就直说吧!”

  徐老太说:“我来看我孙子,顺便谈谈我儿子遗产继承。”

  03

  刘妈妈做不了主,只得给刘薇打电话让她回来,也让徐老太进了门。

  一个小时后,刘薇就回来了。

  早上见到的那个男孩儿趴在卧室门框处,大概是见了陌生人怕羞,悄悄的往外瞄。

  徐老太热切地招呼他过来,但男孩却挨着外婆坐下,对她很疏远。这让她心里很失落

  刘薇回来后,让儿子进房间去玩。

  等他进去后,徐老太这才把儿子的事说了出来,刘薇眉头微微一皱,很快就恢复平静,只是淡淡的“哦”了一声。

  这让徐老太有点失望,看来儿子在对方的心里被遗忘差不多了。

  徐老太表示:“只要让孙子认祖归宗,我儿子的抚恤金全部由孙子来继承。”

  刘薇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说:“不用了,我们不需要。”

  徐老太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100多万,就跟白捡的一样,竟然会有人不心动

  徐老太说:“我知道以前我们闹得很不愉快,但孩子无辜的,你总不能剥夺他的权力吧。”

  刘薇斩钉截铁的说:“比起钱,孩子更需要安静生活环境。以后请您不要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徐老太知道,刘薇对她的气还没有消,对过去耿耿于怀

  04

  刘薇跟徐老太的儿子小徐是初中同学,小徐大学毕业对口进了建筑公司。因为常常出差,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没有成,后来在同学会上遇到刘薇,两人相谈甚欢,小徐经常出差,不但没有使两人感情转淡,小别胜新婚,感情反而越来越好。

  徐老太的丈夫过世前经营规模不小的家具店,家底丰厚,这些东西以后都是要留给独生儿子的,所以,她对于儿媳妇要求自然也高些。

  刘薇和小徐结婚后,在徐老太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小两口没有搬出去单过。

  儿子常常不在,徐老太希望能跟媳妇亲近些,但却相处的磕磕绊绊,矛盾不断。

  刘薇的工作是三班倒,还经常上夜班,早上徐老太起床的时候,刘薇才回来,然后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连午饭都不起来吃。

  好姐妹到家里来玩,她希望刘薇主动招呼客人,倒茶闲聊,获得大家的认同。但刘薇偏偏是个冷淡性格,有客人来的时候,她总是打完招呼后,就躲到房间里。

  徐老太希望媳妇能辞掉工作,反正家里也不缺她那点钱,但刘薇很坚决拒绝了。为这事儿,两个人没少红脸。

  05

  小徐的公司有项目要去国外,这是个不错的升职机会,只要出去呆个几年,回来升为副总,就能稳定的在本市工作。

  儿子去了国外,不能像从前那样隔三岔五的回来,徐老太心里总会犯嘀咕担心媳妇会耐不住寂寞,在外头搞出事儿来,以至于两个月后,刘薇说自己怀孕了,不仅没让她高兴,反而增加疑虑

  刘薇的妊娠反应很大,丈夫不能陪在身边,跟徐老太又不亲近,就时常回娘家。这让徐老太很生气怀疑她做贼心虚,但又没有真凭实据,很是苦恼

  徐老太花了点钱,派人去跟着刘薇,没几天,那人拿了一叠照片回来,说刘薇经常会坐一位林医生的车上下班,两人的关系比较暧昧

  于是徐老太亲自出马,带着两个好友一起去了刘薇工作的医院。她们在医院堵住了刘薇和林医生,大闹一场,这让刘薇丢尽了脸。虽然最后澄清,刘薇跟林医生只是普通同事关系,见刘薇怀孕不方便,才好心接送。但这件事却让徐老太和媳妇的关系变得越发恶劣

  疑惑虽然平复了,徐老太又给媳妇规定,必须搬回家住,不能上夜班,晚上9点前必须回家。只要超过9点,徐老太就会不停的给刘薇打电话,刘薇不喜欢管束一气之下,彻底回了娘家,

  婆媳俩闹矛盾,儿子隔得远,自然没办法调和。

  一直到孙子出生,媳妇都没有回过徐家,而徐老太也赌气没有去探望。

  06

  刘薇和小徐闹离婚,是在孩子半岁的时候,她表示不能再接受夫妻异地的生活,尤其是孩子出生后,她和孩子都需要老公的陪伴照顾,她给小徐两个选择,要么回来,要么离婚。

  徐老太自然不希望儿子回来,还有两年就能升职稳定下来,这个时候回来就等于半途而废,一辈子只能当个普通小职员作为一个男人家庭固然重要,但工作和前途也很重要。

  徐老太觉得刘薇是在无理取闹,于是带上亲戚去刘家交涉过很多次,都没有改变刘薇的决定。她劝儿子不要再执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离婚可以,但一定要孙子的抚养权

  离婚官司打下来,因为孩子还小,自然判给亲生母亲,徐老太哪里甘心,花钱娶了媳妇,连孙子都给带走,真正的人财两空,于是,她隔三差五地去医院找刘薇闹,说尽她的坏话,又趁刘薇母亲早上抱小孙子散步的时候,带着家里的亲戚把孩子给抢走了。

  为了孩子的归属,两家人都出动了,闹得不可开交,最后还闹到了派出所,如果不是儿子悄悄把孩子抱给了刘薇,说什么她都不会把孩子交出来。

  有了前车之鉴,刘家不再让她探视孙子,两家变得水火不容,都恨极对方。

  徐老太也有自己的傲气,决定不看就不看,儿子将来还会结婚,还会有孩子,没必须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这上面。

  小徐每半年会把钱寄给徐老太,让徐老太给孩子打抚养费,徐老太想着孩子连面也见不着,给了钱,还不亲,索性一次都没给。没想到刘薇也没来问着要抚养费。两家是彻底断了联系

  07

  被刘薇果断拒绝后,徐老太心里很难过。自从见到孙子之后,她的心就没法平静,越想就越觉得那孩子简直就是儿子的翻版,如果孙子能时不时和她住几天,那感觉,一定会像儿子没有离开她一样。

  她越想越不甘心,于是想到了另一个办法,决定以起诉的方式,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血脉来源于哪里,认祖归宗。她也希望,刘薇能够经不住她的闹腾,妥协她,让他们祖孙相认。

  徐老太向法院递交了起诉材料,说怀疑小孙子不是自家的血脉,要做亲子鉴定,如果是,她将会把财产都赠于小孙子,如果不是,就要向刘薇索要赔偿

  谁知刘家根本就不搭理她,拒绝做亲子鉴定。

  为了孙子,她也顾不得什么体面了,跑去刘薇的医院闹,说她害怕做亲子鉴定,肯定是婚内出轨生下了别人的孩子,才会坚决的要离婚。

  同事对刘薇开始议论纷纷,没过多久,刘薇同意做亲子鉴定,但她有个要求,不论结果如何,希望徐老太不要再来打扰她的生活。

  徐老太骑虎难下,只能同意。

  儿子过世的时候,她为了有个念想,当时留下了儿子的一撮头发纪念,现在用了它做亲子鉴定。

  08

  亲子鉴定很顺利的拿到了结果,跟徐老太预想的一样,那是自己的亲孙子,只是想到亲子鉴定前,答应刘薇的承诺,她既高兴,又失落,她想见孙子,又深知跟刘家关系决裂,对方不想再跟她有任何的交集

  因为难过,她病倒在床上,整日以泪洗脸,觉得自己的生活毫无盼头了。

  没想到打他们官司的律师知道后将她孤苦无依的情况告诉了刘薇,她考虑过后还是带着儿子来见奶奶了。

  刘薇对儿子说:“这是奶奶,快叫奶奶。”

  小男孩儿依旧怯生生的,好半天才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奶奶”。

  刘薇表示:“以前我的确很恨你,小徐时常不在我身边,而您又在搅和我的婚姻,让我感受压力很大,才选择放弃婚姻。之前没有来往,也是因为心里有着一口气,现在想想,这样的怨恨幼稚可笑,大人间恩怨,总不能让小孩子承担,无论发生什么,小徐永远都是孩子的父亲,您是孩子的奶奶,有空的时候,我会带孩子过来,假期的时候,也欢迎您带孩子住两天。”

  徐老太老泪纵横,拉住刘薇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

  END

  周二获奖:铁蒙、晓平

  星河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精彩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孙太太为她的动心,付出了两万块离婚后回娘家,妹妹跟她耍起了心机不许儿子留外地,准婆婆骂她丑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前夫去世后,婆婆和她打起了官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